月寶寶身上長了這種,紅紅的,癢癢的,感覺不像痱子。有知道這是什麼嗎

2021-07-14 20:50:11 字數 1226 閱讀 2284

1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可能是起溼疹了吧,溼疹遇熱會紅,摸起來粗糙,有時**會出現脫皮現象,還會癢,寶媽護理多注意

1、寶寶一般在出生10天,一週以後,我們就會看到有一些小寶寶的臉上會出現紅斑,米粒大小的小丘疹,有的是水泡,丘泡疹,有的甚至會糜爛,結痂,滲出。

2、溼疹一般多發於1-3個月的嬰兒。

3、還有一種溼疹叫特應性皮炎的,這種是和體質有關,它是一種過敏性特點,這種情況他可能在四五歲之後都可能會經常出現這種溼疹樣的表現,它就是一種慢性的,**性的,癢的**問題。

2樓:

針對你的這個問題,都只是聽你描述,這個天氣一般長的都是痱子,痱子粉種類很多,有的也是溼疹,建議你寶貝去正規的醫院看一下,那樣更放心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芊梓草**膏

極有可能是寶寶溼疹

寶寶患上溼疹的時間內段一般是在1~24個月之間,而在4~10個月期間患溼疹的程度會比較嚴重,然後到1歲的時候,會有所好轉,然後隨著時間的不斷推移,溼疹的面積亦然會不斷的減小,然後到24個月左右的時候即可痊癒了。隨著寶寶的年齡的增長,活動量也會不斷的提高,從而讓免疫系統功能達到完善的程度,因而會大大的降低溼疹的**機會。

如何護理溼疹?

除了帶寶寶看醫生,使用藥物**外,更需注意以下護理寶寶溼疹的一般方法。

1、保持**清潔乾爽

給寶寶洗澡的時候,宜用溫水和不含鹼性的沐浴劑來清潔寶寶的身體。患有間擦疹的寶寶,要特別注意清洗**的皺褶間。洗澡時,沐浴劑必須衝淨。

洗完後,抹乾寶寶身上的水分,再塗上非油性的潤膚膏,以免妨礙**的正常呼吸。寶寶的頭髮亦要每天清洗,若已經患上脂溢性皮炎,仔細清洗頭部便可除去瘡痂。如果瘡痂已變硬粘住頭部,則可先在患處塗上橄欖油,過一會再洗。

2、避免受外界刺激

家長要經常留意寶寶周圍的冷熱溫度及溼度的變化。患接觸性皮炎的寶寶,尤其要避免**暴露在冷風或強烈日晒下。夏天,寶寶運動流汗後,應仔細為他抹乾汗水;天冷乾燥時,應替寶寶搽上防過敏的非油性潤膚霜。

除了注意天氣變化外,家長不要讓寶寶穿刺激**的衣物,如羊毛、絲、尼龍等 。

3、修短指甲

若患上劇癢的異位性皮炎或接觸性皮炎,家長要經常修短寶寶的指甲,減少抓傷的機會。

4、戒口

除異位性皮炎外,其他溼疹都無須戒口。讓寶寶少吃動物蛋白質,如牛奶、蛋,必須在醫生或營養師的監督下進行。在沒有明顯證據時,最好不要隨便禁食某類食品。

不提倡為了避免過敏,而使寶寶得不到應有的營養

俺家的寶寶月長了一斤正常嗎,俺家的寶寶一個月長了一斤正常嗎

寶寶現在幾個月了,有多少斤?嬰幼兒在出生6個月內是生命中生長速度最快的一個月,不管是身高 體重還是神經 腦部發育都是飛躍的增長。寶寶如果生長過慢,考慮到寶寶每天的奶量有沒有達到標準。你可以根據以下作參考 1 2個月寶寶,每天奶量600 800ml 2 3個月寶寶,每天奶量900ml 3 6個月寶寶,...

臉上長了痘痘紅紅的大大的按下去有點鼓這

這種情況多數來考慮是由自於合併感染導致的bai,說明長痘痘的部位有炎症,du一般zhi 來說隨著炎症的消退而慢慢的dao消腫的,上要用抗生素進行抗感染 可以內服阿莫西林 撲爾敏 西替利嗪,同時可用冰黃軟膏 紅黴素軟膏 皮炎平外塗,必要時去醫院 科就診。保持臉部及全身的清潔,使用適合自己膚質的清潔劑洗...

我臉上最近長了好多痘痘,紅紅的,就買了醫用的一次性口罩帶,會不會悟出更多的痘痘啊

痘痘要讓它透透氣,才好的快,你可能是花粉過敏了,可以去醫院看看 千萬不要帶口罩,你需要給臉部空氣來呼吸的,捂著只會適得其反 會 還是要多透氣飲食上內外要調節一下 臉上長痘帶一次性口罩有影響嗎 醫用 帶通風效果的 沒影響 應該沒事,我的老師剛開學那會臉上長滿了痘痘,她就帶的那種藥店賣的口罩,挺薄的,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