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甲凹凸不平吃什麼食物,指甲凹凸不平吃什麼

2021-07-14 16:00:19 字數 1351 閱讀 5039

1樓:cec食安體驗中心

指甲出現凹痕表示身體內鈣質、蛋白質、硫元素的缺乏,這些營養物質可以從蛋類、大蒜中取得,經常食用為好 。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沒光澤。 原因是營養不足 ,( 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

如果維生素、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沒有光澤的現象。)

如果指甲凹凸不平,且有溝紋,那麼可能要注意你的肝功能了。若是指甲容易破裂,是缺乏鐵質,應該多補充深綠色葉菜、魚類、豆類等。

2樓:襲鸞彭頡

那說明你體內營養不足

不是光多吃幾種食物就可以的

要注意平常的飲食要保證營養均衡

3樓:龍龍

鈣片,和乾果,缺鈣的症狀

指甲凹凸不平吃什麼

4樓:都蝶前時

指甲凹凸不平是缺鈣、鋅的一種表現。若指甲呈現波浪狀且無光澤,揭示可能缺乏蛋白質、維生素a及維生素b或者揭示礦物質不足。對此可改善日常的膳食並每天補充多種維生素,如維生素b6及鋅元素即可。

5樓:分分鐘吃塊糖

多吃蛋白質類的食物就可以

6樓:尋醫問藥網

指甲凹凸不平怎麼回事

手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是怎麼回事?是缺少什麼維生素?

7樓:匿名使用者

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光滑、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就會出現指甲表面不光滑,凹凸不平,沒有光澤的現象。

指甲凹凸不平是因為缺鈣和鋅,平時注意飲食,也可以吃些藥品補一下,上面有黑線可以平時多吃一些含鐵和紅色的食品調理下,不是什麼大的毛病,也可以用複方酮康唑軟膏 它主治**感染 外用 塗於患處 早晚一次 塗在指甲縫中 ,這個方法是一個醫生說的,好使.

8樓:匿名使用者

麼,我也是啊,聽我阿姨說好象要吃那種複合維生素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橫紋的話,說明你的腸胃有問題啊,豎紋說明缺鋅

10樓:匿名使用者

哥們!你不缺維生素!缺魂!!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記得胃腸我好耶會這樣的

手指甲發白凹凸不平

魯鋒雷浦和 指甲表面凹凸不平,沒光澤。指甲是一片角質結構,由多層連線牢固的角化細胞構成,細胞內充滿角蛋白絲,所以富含蛋白質和鈣的食物是保持健康 光滑 亮澤指甲的基本要素,此外,鋅 鉀和鐵以及維生素a和維生素b也對指甲的生長非常重要,因此指甲可以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如果維生素 鈣質等營養成分攝入不足,...

手指甲中指凹凸不平且變空了是怎麼回事

如果只是凹凸不平,應該沒有什麼關係,應該不會是細菌或者真菌感染,更不會是灰指甲之類的。凹凸不平很有可能是由於物理上的撞擊或者一些特別的運指習慣造成的。我平時彈古典吉他的,右手的手指甲就因為與琴絃的壓力造成了輕微的變形,但是左手就很正常。手指甲不平沒什麼可怕的,只要不是細菌或者真菌感染就沒問題!我以前...

手指甲上有凹凸不平的橫條紋是什麼原因

除灰指甲的幾個小偏方 1 取100克大蒜瓣,除去外皮,搗爛,與20克花椒一起放入瓶中,加入500毫升食醋,浸泡3 4天。2 用熱水泡腳,將指甲泡軟,將患處放入花椒蒜醋液浸泡15分鐘,然後用棉球蘸花椒蒜醋液包裹於患處。3 每天晚上 前,洗淨雙手 雙腳,用棉籤蘸六神花露水塗於甲根部。4 潔膚之後抹點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