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指甲上有白道道,指甲上有條白線是怎麼回事

2021-07-14 15:14:25 字數 1707 閱讀 6560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消化不良。最好找專業醫生檢查。

2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有些人說是因為缺少維生素而會有白道啊,你嘗試多吃一些水果吧

指甲上有條白線是怎麼回事

3樓:裘娥戶宵

一是體內有蛔蟲;二是缺乏鐵鋅等微量元素;三是營養不良。需要再做具體檢查。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指甲上有一豎條白線怎麼回事呢?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是缺乏維生素a的表現;缺鐵性貧血的症狀,通常伴有面色蒼白或萎黃,容易疲勞,全身無力,心慌,頭痛等。重症患者除以上症狀外,還可有口腔炎、舌炎、口角炎及吞嚥困難;長期精神緊張,嚴重睡眠不足。

是操勞過度及用腦過度的證明;可能是外傷引起的,任何輕微的受損都可能留下痕跡;表明機體某部分組織器官存在慢性炎症。可能是腎功能降低、胰腺炎、小腸長期發炎、風溼病等。

第二,指甲表面出現棕色的縱紋或縱裂,由指尖向指甲根部延伸,那就顯示患有腸道炎症病變或預示維生素缺乏和缺鐵等症。指甲部分發白表示缺鋅。普通發白表示貧血。

指甲上出現帶棕黃色的條紋,那是肝臟生病訊號。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此棕黃色條紋要同時顯現在十個手指甲上,才是肝病;如只單獨出現並不能作為診斷的依據,可能為類風溼關節炎的特徵。

第三,健康人的指甲光潔、平滑、半透明,呈均勻的淡紅色,有一定的弧度附著指端。在它的根部有一個半月狀的白色甲弧,對指甲起到保護作用,俗稱“健康圈兒”,指甲的外形、光澤、顏色的變化,可以反映出肌體的健康狀況,把十個指甲放在陽光下觀察,手指上下移動,如指甲表面有閃耀的反射,那就顯示整體健康處於極佳狀態,體內各器官的功能都完好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要瞭解到的是指甲上出現白線的確也是你的身體的某一個機構出現了一些問題,但是不要擔心,這個問題不是很大。指甲上出現白線主要是身體中缺少鋅和鈣的原因。

當你的指甲上出現白線或是白點時,就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了。從飲食入手,正確的補充身體中所缺乏的微量元素,主要是多吃富含鋅和鈣的食物。

富含鋅元素多的食物有:海產品、瘦肉、魚類、豬肝、蛋黃以及各種豆類;

富含鈣元素多的食物有:牛奶、骨頭湯、蝦皮以及各種豆類;

出現指甲上有白線時,要及時補充鈣和鋅,多吃給大家推薦的富含鈣和鋅多的食物。每天基本上保證一杯牛奶,吃一些瘦肉和和豆類,三個月左右,你指甲上那難看的白線就會自動消除了。

除了身體中缺乏鈣和鋅會導致指甲上出現白線外,如果你的肚子有蛔蟲時也可能會導致指甲上的變化。所以,當指甲上出現白線時,這兩個原因都要考慮到。

6樓:智愜夏侯永安

你好朋友;這是缺鈣的表現,建議你多晒晒太陽!可以多做蛋殼飯

指導意見

你好朋友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分析;口服鈣奶片多喝點骨頭湯!和排骨為好,祝你健康歡迎再來諮詢。

7樓:井楠有濟

病情分析:你好這位朋友,這種情況一般是缺鈣的表現/可以進行補鈣**

指導意見:您好,缺鈣時及時提供含鈣豐富的食物,如魚、蝦皮、海帶、排骨湯,同時多吃含維生素d豐富的食物,如豬肝、羊肝、牛肝,來促進鈣的吸收。

手指甲上有白道道怎麼回事?

8樓:獨施詩業磊

是缺少維生素的表現,多吃蔬菜,多吃粗糧就不會了.

反正就是要均衡飲食,切不可偏食,挑食

我指甲上經常有白色的橫道,怎麼回事?

指甲上有凹痕,指甲上有凹坑是什麼原因

病態反映,可能是肝腎出問題了!建議去看看醫生!應該去醫院看看 身體有小毛病千萬不要拖 不規則凹痕 多來數情況下,這種現自 象是患乾癬的bai徵兆。規則凹du痕 指zhi甲上出現成排的凹痕,像錘dao子敲過的銅片一樣。有時這種情況的出現與脫髮病有關,這是一種 還不十分消楚的疾病,它可導致部分或全部脫髮...

女友指甲上長白色小點是什麼原因,指甲上有白色的點點,這代表了什麼?

這種小白點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是由甲根受損造成的,指甲上的小白斑,最常見的,叫做 白甲病 聽起來好恐怖,其實根本不用害怕。它也不是由大多數人認為的缺鈣和缺鋅造成的。而是由於甲根受損,比如指甲被門夾了,被錘子砸了之類,有時候吃手和剪指甲也會導致輕微的損傷。指甲的生長速度極其緩慢,受損的是指甲的基質,所以從...

指甲上有橫紋是怎麼回事,指甲上有凸起橫紋是怎麼回事

指甲的紋理,指甲凹變,指的是指甲上出現一些橫紋 豎紋以及斑點等等 版。中醫指出權,指甲的這種變化與機體的組織器官的功能低下,組織結構的破壞 萎縮等病理變化都是密切相關的。1 豎紋 指甲表面不夠光滑,出現一條條的直紋,一般會出現在操勞過度 用腦過度後 在睡眠不足的時候,這些豎紋會很清楚地顯現出來。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