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在農村最吃香的職業都有哪些,未來農村最有前景的行業有哪些

2021-07-14 06:00:12 字數 3545 閱讀 6197

1樓:就是程紫薇

1.新農民。新農民是什麼?

過去,農村地區的農民只耕種土地,而不管理產品。新農民就是要求既要耕種土地又要做生意。農民不僅需要耕種土地,還需要在網上**。

農業通過將新農民連線到網際網路上來實現網路農業,允許消費者直接從農民那裡購買產品。農民的產品沒有通過中間環節銷售給消費者,導致利潤更高,成本更低。

2、農資超市。農資對農業發展不可或缺。無論是目前的大規模耕作還是農民自己用勞動力生產,他們都需要農資。

此外,受國家政策、市場供求等關係的影響,原材料**也會呈現波動變化,這將進一步影響農資的波動。有時,一噸農資可能會犯幾百元的錯誤。

3.農業技術員。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沒有科學技術就不可能實現農業現代化。

農業技術人員向農民提供土地調查、化肥使用指導、種植技術創新、賺取技術服務費和增加農業生產。沒有這些在中國短缺的農業技術人員,農業的未來發展就無法實現。在一些地方,幾個村莊找不到一個農業技術人員。

今後,農業必須依靠科技發展,農業技術人員也將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國家也在大力培養農業技術人員,農業技術也是農村非常流行的職業。

2樓:我考慮我的

當今,國家將培養農村人才也作為目前國家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在這方面也提出很多口號,鼓勵各縣級做好措施。

第一種:農村工匠

現在人們的人們不再意味的追求機器生產的效率。很多人都開始關注手工,注意起手工的精緻、細心。不過現在有很多巧奪天工技藝的工匠,因為工作和事業的關係,不得不放棄自己祖傳的手藝,為了生活改變自己的賺錢方式。

當然,手工的速度是很慢的,它的**也不會很高,所以隨著時間的流逝,就會慢慢的被淘汰。國家現在要求要重點培養這些工匠,繼續傳承我們古老的文化和技術,保留以前原汁原味的古老技術和傳統文化。

第二種:農業經紀人

農業經紀人說白了就是為農民的發展提供服務的一群人,這也人不僅可以幫農民推銷生產的農產品,而且還可以通過渠道優勢給人民提供更廉價的農產品,還可以在農業的生產中提供工具機械,讓農具機械能夠讓更多的人知道它可以給人帶來方便,使機械化更快的得到發展,達到兩全其美的辦法。這種農業經紀人是需要專門考證的,在不久的將來,薪資待遇也是很高的,一年賺10萬也是輕輕鬆鬆的。

第三種:鄉村教師

國家最近幾年對教師這一方便的福利也在不斷的提高,很多地方為了能夠留住人才,就會出**格,但是農村教師和城裡教師還是有一定差距的,首先城裡的生活和教育水平比農村生活教育水平就要高很多,自然老師的福利也是有差距的,還有工資待遇也是不一樣的,所以國家就明確提出鄉村的教師待遇將會和當地公務員的持平,這樣才會讓更多優秀的老師來農村,培養更多的人才,才可以使國家向前邁進一大步。

第四種:文化能人

文化能人包括寫字、畫畫特備好的。還有吹樂器比較好的農村人,有豐富多彩的興趣愛好,出類拔萃的技術,或者是獨一無二的本領。國家也會對這些文化能人進行重點培養,加強建設目標,讓這些人更好的發揮自己的興趣愛好,發展自己的長處,讓農村的傳統文化繼續傳揚下去。

3樓:鄉野李先森

未來的農村,比較「吃香」的職業8成是以下3類人,希望裡面也有你

4樓:禍起蕭牆後宮

我覺得可能是和一些農業有關的職業這方面的吧。

5樓:鹿凵小童鞋

未來在農村吃香的應該還是農民,畢竟農村還是農民。

6樓:拱靜曼

我覺得這個還是不確定的,還是需要等待時間的發展?

7樓:夔穀子

應該有很多的職業。都挺好的吧。不過現在還是看不出來的。

未來農村最有前景的行業有哪些

8樓:謝蟹蟹

回農村創業要趁早,目前農村有些行業還是比較有發展前景的,看準時機,伺機而入,轉身就會成為人人羨慕的農民企業家。那麼農村有發展前景的創業專案都有哪些呢?

1、苗木種植

形成有一定規模的花木園,主要經營各種經濟類作物,以及各種觀賞型花卉。花木園中還可以設定休閒農莊,集旅遊與農家樂為一體,批發販賣各種園藝花卉的同時還能同時有旅遊收入,經營的好的話絕對是一個非常有發展前景的專案。

2、農村農產品電商

3、農村快遞服務站

隨著網際網路+的興起,網路在農村越來越普及,不少農民也興起了網購。農村物流體系也將會不斷完善,因此未來農村快遞服務一定會供不應求,需求量也會越來越大,日益增長的快遞量讓農村快遞服務站建設加速。

4、新型農村金融行業

2023年,**「一號檔案」再次聚焦農業領域,其中對農村金融一如既往地秉持鼓勵的政策態度,更著重強調了金融創新在農業領域的應用。新時期的農業現代化建設離不開農村金融創新的支援,農村新模式發展需要大量的資金支援,因此未來農村金融行業將會有非常大的發展前景。

9樓:手樂匯

有特色專案的發展起來很快速,diy手工店擁有龐大的消費人群基礎,產品的銷量很好,並且經過時間的發展,diy手工店再也不是單一的經營,拓展出很多的經營內容,重點打造了陶藝體驗,兒童遊樂,親子烘焙,diy手工,親子定製,玩具零售,飲品水吧經營專案,推薦你開個diy手工店

中國未來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是什麼??

10樓:築夢牆藝-牆畫新專案

現在做生意的競爭是很大的,確實也不是特別的容易做起來,所以一定要找個好的產品,最好不要去做傳統的那種專案,因為傳統專案的競爭很大,做的人太多,是比較難做起來的,可以考慮去做一些有需求的特色小本專案,那種應該是比較容易做起來一些的,所以多找找再說。

11樓:匿名使用者

軍人 教授 博士 工程師

設計師 建築師 老師 研究生 搞金融的人 廚師

12樓:剎又磷餃

overcome by example, grumbling to himself

13樓:房郎禮夏

第一位不用問就知道肯定是老董哦

14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5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16樓:

絕句(杜甫)聞官軍收河南河北(杜甫)客至(杜甫)

17樓:馗更高壩

第八十五回:賈存週報升郎中任,薛文起復惹放流刑

未來在農村最吃香的職業都有哪些,未來農村最有前景的行業有哪些

當今,國家將培養農村人才也作為目前國家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在這方面也提出很多口號,鼓勵各縣級做好措施。第一種 農村工匠 現在人們的人們不再意味的追求機器生產的效率。很多人都開始關注手工,注意起手工的精緻 細心。不過現在有很多巧奪天工技藝的工匠,因為工作和事業的關係,不得不放棄自己祖傳的手藝,為了生活改...

未來十年什麼職業最吃香?未來十年哪些職業最吃香

一,收銀員。隨著無人超市的投入,消費者可以自主的去結賬了,不需要收銀員了。隨著人工智慧的普及,未來,很有可能,高速收費站,停車場收費站都是無人的,很多地方都不再需要收銀員了。二,流水線工人。隨著智慧機器人應用開發技術的普及,很多地方正在逐步推廣機器人取代工人。之前有報道,某個高科技工廠採用了六萬的機...

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有哪些,女生最吃香的十大職業

女孩子可以學汽車4s方向的營銷與管理 二手車鑑定與評估師類的專業,以後可以在汽車4s店裡工作的,工作也都挺輕鬆的 女生有很多可以吃香的職業,但是要有那個本事和心態去做,不然也是白搭。最近在市場上不是很流行一個產品嗎?用特殊的工具繪製牆畫,沒有繪畫基礎的人都可以做,效果還相當不錯,聽說是湖南贏天研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