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釋一下什麼是對標

2021-07-13 21:43:09 字數 1007 閱讀 2448

1樓:冰凍了你呢

讀音:[duì biāo]

標準詞義:

是指一個組織瞄準一個比其績效更高的組織進行比較,以便取得更好的績效,不斷超越自己,超越標杆,追求卓越,組織創新和流程再造的過程。是一種為促進組織績效真正改進和提高而尋找、分析並研究優秀的產品、服務、設計、裝置、流程以及管理實踐的系統方法和過程。

關於“對標”另一種說法:

所謂“對標”就是對比標杆找差距。推行對標管理,就是要把企業的目光緊緊盯住業界最好水平,明確自身與業界最佳的差距,從而指明瞭工作的總體方向。標杆除了是業界的最好水平以外,還可以將企業自身的最好水平也作為內部標杆,通過與自身相比較,可以增強自信,不斷超越自我,從而能更有效地推動企業向業界最好水平靠齊。

名人對於“對標”解釋:

1、尋找行業中能夠產生卓越績效的最佳管理實踐。       ---羅伯特.坎普

2、一種為促進組織績效真正改進和提高而尋找、分析並研究優秀的產品、服務、設計、裝置、流程以及管理實踐的系統方法和過程。          ---詹姆斯.哈里頓

2樓:

對標解釋 這是標準化精細管理流程的一個環節。標準化精細管理流程是:定標—認標—貫標—兌標—調標—對標—升標。

通俗講,對標就是通過“比(行業比對)、學(標杆學習)、趕(尋找差距、追趕目標)、幫(對標夥伴)、超(追求卓越)”,以幫助企業適應迅速變化的環境中,建立全新的競爭優勢的工作方法。對標中的“對”有動詞含義,“標”是個名詞,動名結構的“對標”一詞表達了一個“動作”、“動態”的含義。結合我國的實踐,對標就是通過比較,不斷髮現企業內外、行業內外的最佳理念或實踐,不斷解析卓越績效產生的重要因子,將本企業結果指標、過程指標,與最佳部門、競爭對手或者行業內外的一流企業,持續進行對照分析、尋找差距、改進提高的過程。

是把先進標準作為基準標杆,與自己現有的正在執行的標準進行對比對照。對標不是一般性的標準的量的高低輕重、大小多少的機械式比較,而是要對照分析這些基準標杆創造優秀業績、達到優秀水平的原因。在此基礎上,發現自己的差距,學習基準標杆的經驗,選取改進的最優策略。

誰解釋一下這張籤的含義,誰能解釋一下螺紋標記的含義?

求財心切,但忌誤入歧途,注意朋友交往,勿交損友及品性不好的人而拖累自己。腳踏實地。誰能解釋一下 螺紋標記 的含義?螺紋標註是指用特定的符號在需要用螺絲的地方進行標註的方法,螺紋按用途可分為聯接螺紋和傳動螺紋兩類,常見的標註包括普通螺紋和管螺紋。標註形式 1,對內螺紋規定為g h兩種位置 對外螺紋規定...

幫忙解釋一下意思,幫忙解釋一下什麼意思?

這是一首算命貼,意思是說你五十歲前運氣較差。無論你如何奮鬥競爭都是枉費心機,不會有大收穫。五十歲以後你的運氣才會緩緩到來,享兒女福,命運漸佳。但是,作為我得提醒你 如果你聽信了這些封建迷信話語,你此生將昏昏庸庸而過,一事無成。人生美好生活是靠自己奮力爭取到的,而不是天生決定的。就是用封建迷信的話語來...

舊念解釋一下,舊念 解釋一下

舊 舊 ji 過時的,與 新 相對 舊式。舊俗。東西因經過長時間而變了樣子 舊衣服。舊書。原先曾有過的,過去很長時間的 舊居。舊友。有交情,有交情的人 故舊 指老朋友 念舊 懷念舊日情誼 陳新 筆畫數 5 部首 日 筆順編號 22511 檢視詳解 念 ni n,念 ni n 惦記,常常想 惦念。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