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學作文,要以事寫人, 同學學習不要太好

2021-07-13 17:46:28 字數 4812 閱讀 3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同學

她的眼睛不大也不小的,高而挺鼻子下面有一個不愛說話的小嘴巴,彎彎的眉毛,長長的頭髮,顯得她多麼文靜,多麼可愛啊!你知道她是誰嗎?對了她就是我的好同學林小曼。

她平時總是那麼膽小,那麼膽怯,那麼沒有自信。那時,我真想對她說:“下課之後,你躲在一旁,同學們肯定沒有發現你。

”不過,在王老師的“精心培育”之下,她“茁壯成長”。漸漸地,她開始大膽了,平時不敢舉手的她,竟......舉起手來回答問題。

我心想:王老師,您用了什麼“巧招”,把林小曼的膽小、膽怯、不自信的心魔給趕跑了?現在,王老師總是誇她寫作文寫得越來越好。

不僅這樣,她對待自己的工作總是那麼認真:她做完口算,就立刻給林老師改,當有某一題錯了,她不會抄別人的,她會自己一步一步地繼續算,如果再錯出了,就繼續算,算到正確為止,否則,她決不罷休。如果是我,我早就拿別人的來“參考”“參考”了。

2樓:南逸焮

我有一個好朋友,名叫小紅。以前我是最不喜歡小紅,小紅是她奶奶帶著,爸爸媽媽在外地打工,所以她穿的衣服褲子很土,頭髮也很亂亂的,我走路時總是躲著她,但從一件小事中,我明白了她是那麼善良可愛。

一天早晨媽媽從夢中叫醒,我拉開窗簾一看,哇!怎麼西邊有烏雲,東邊有陽光。我連忙穿起衣服,一看錶快七點了。

我趕緊背起書包,跑進餐廳,拿了一塊麵包向門外跑去。媽媽在後面喊:“拿傘”!

我一邊跑一邊回答:“不用了。”放學的時候,我聽到嘩嘩——嘩嘩的聲音,原來是下雨了,我想:

要是聽媽媽早上說的話就好了,我只有冒著雨回家了,我剛走出校門,突然,小紅叫住我了,她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拿我的傘打著回家吧,你的家有點遠,我家就在附近。”說完,轉身就走了,這時,我的喉嚨好像被塊石頭塞住似的,只覺得淚水快要留下來,我拿著傘頭也不回地走了,第二天,小紅沒來上課,原來她是昨天被雨淋病了,我這才覺得小紅是那麼善良。

從此以後,我和小紅就成了好朋友。

從這件小事中,使我明白看人不能以貌取人。要看她的心靈是否美麗。

3樓:幻幽雪戀

這上面有的,自己看著改一下吧

我的同學作文400字(寫人)

4樓:舊蕪離

旱冰寶寶你和你們不能幫你

5樓:百度使用者

嘰裡呱啦嘰裡呱啦嘰裡呱啦

6樓:百度使用者

mnmnmmnmnm

寫同學的作文 要突出人物的品質的作文 作文必須要很好 好的再加分 400字

7樓:近義詞

在幾年的小學生活中,同桌

既是我的學習搭檔,又是我的好朋友。可這個學期我和女生李某為同桌。說起來也真是冤家路窄,我和她是死對頭。

她人長得挺秀氣,水汪汪的大眼睛下面有一顆櫻桃似的小嘴。可是她有些潑辣。唉,我和她“隔河相對”可能要嚐嚐“河東獅吼”的滋味了。

我倆之間有條“邊境線”誰要膽敢“越界”,就要吃不了兜著走。天長日久,我兩誰也不想在這“軍事對峙”的地方待下去。

一次數學課,我遇到一道題不會,便問四周的同學,哪知同學們都不知道。無奈,我只得問她,沒想到她竟“不識抬舉”,幾乎連題都不看,還說:“我這種‘笨人’怎麼做得出‘天才’都不會的題呢?

”哼,她嘴上這麼說,但我看見她本子上密密麻麻的寫了一大片,我知道她在欺騙並嘲笑我。我真想“軍事打擊”,可是如果她拿出“女鐵沙掌”,再一招“排山倒海”,緊結著一招“雙龍出洞”,足已把我打得“半死”,所以我不敢“越境”。

人不可能方方面面都是令人討厭的,她也有優點,就是畫畫得好;她畫技高超,畫景的惟妙惟肖,畫人的栩栩如生,……每次看她得畫時,我們都是“身在畫上瞧,心在畫中游。”你說她的畫技是不是“神仙畫畫(出神入化)”呢?

有的同桌是我的學習搭檔,有的同桌是我的好朋友,這位“冤家同桌”將永遠留在我心裡

我的同桌是一個眉清目秀,大大咧咧的女孩,每天和她在一起,我就會感到無比快樂。因為她的幽默感讓身邊的人都有一份好心情。

我的同桌名叫***,她既聰明又大方。

記得那一天,老師叫我們做《政治課堂作業》。我打天作業,咦,夾在書中的政治家答案**去了?我東找西瞧,就是不見它的影子。

這時的我像熱鍋上的螞蟻,急的團團轉,不知如何是好。“你怎麼了?”***親切地問道。

“我……我的……政治答案不見了。”我支支吾吾地說,“老師說下課之前要交,怎麼辦?”***聽後沉思了一會兒,她突然拍拍我的肩膀說:

“我把答案放在中間,我們倆就可以抄了!”我點了點頭。不知在什麼時候,***已把答案慢慢地移向我這邊了。

看了這一幕,一種欽佩之情在我的心底油然而生。因為我被她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所折服了。

昨天,上數學課時,我沒有帶鉛筆,不能繪圖。同桌***看我坐在那一動也不動,好像明白了什麼,她把手中那支嶄新的鉛筆塞到我手中,親暱地對我說:“快畫吧!

”我激動地點了點頭,開始認真畫起來。不知不覺中,我向她的筆記本瞟了一眼,天吶!她竟然用水性筆繪圖,難道她不怕老師批評她嗎?

我記得老師曾經說過不允許用水性筆畫圖的。我頓時明白了她原來把鉛筆借給了我,所以才用水性筆畫圖的。那時,我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激,感覺一股暖流湧遍了全身。

我的同桌就是這樣一個人。希望我們倆的友誼地久天長,永不枯竭。因為她是一個值得我學習的人。

她,個子矮,沒有什麼引人注目的地方,但她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她就是我的同桌——***。

這學期開學的第二天,老師讓我和她坐同桌。開始我沒在意,一個黃毛丫頭,哪能比得上我堂堂男子漢。

第二天,下午放學時,我因在操場上玩耍,不慎將語文書弄丟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因為一學期有三分之一是語文課,現在語文書丟了,可怎麼辦?

早讀課,我佇立在課桌前,呆呆地望著黑板出神。這時,同桌似乎發現了什麼,伸來友誼之手,關切地詢問道:“怎麼啦?

”說吧?一個硬男子漢,丟臉!不說吧?

又悶在心裡。算啦!她是大隊委員,就當彙報思想:

“沒什麼,語文書丟了!”“沒什麼?”對方現出驚訝的神情。

接著,她拿起課本又放下,反反覆覆。鬼知道葫蘆裡賣的什麼藥。她稍猶豫了一會兒,將書遞給我:

“書給你。以後可別毛手毛腳的。”什麼,給我?

我簡直不相信我的耳朵。我一慣瞧不起的黃毛丫頭,居然能說出這句話。“什……什麼,給我,你可怎……怎麼辦?

”我半天才吞吞吐吐地擠出幾個字。”“不要緊,我有辦法。”“那今天怎麼辦?

”“那就合看。”於是我倆便認真地開始早讀。

上完最後一節課,我將書悄悄地塞進她的書包。然而回家後,我開啟書包,語文書卻工工整整地躺在書包裡,我的眼睛溼潤了。

第二天早讀,她拿著一本舊書在讀書。下課後,我開啟舊書一看,封面已被撕裂,書頁上角向裡翻,書脊線斷了,並且少了兩頁。上課後,我拿新書和她換,但她不同意。

中午時,我發現她在桌上抄些什麼。奇怪,上午沒作業呀?她淨幹鬼事。

我走了過去,呀!她正在那兒抄兩篇掉了的課文。她往書上看了一句,便抄在書頁大小的白紙上,傳進我耳裡的是“沙沙”的寫字聲,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行行整齊清秀的字。

累了,她便甩甩胳膊,然後又聚精會神地抄起來。我有點不過意,決定拿去影印,但她婉言謝絕了。抄好後,她拿出漿糊將紙粘上,又使勁地一針一針地縫好。

“叮鈴鈴……”上課了,她拿起那本舊書認真地聽課。一瞬間,我的喉嚨被心中激起的強烈感情堵住,我被這種同窗的摯愛之情感動,迸出幸福而又驕傲的淚花。

剛開學的時候,我的同桌是一個學習成績不太好卻活潑可愛的小丫頭,坐在她旁邊一沒壓力、二沒煩惱,日子過得還算舒暢。可是好景不長,這把“安樂椅”才坐了半學期就出現了問題——由於班長右手骨折,老班讓她坐在我旁邊,讓我幫幫她。

與班長同桌的第一天,過得倒還湊合,就是手遭了點罪——由於班長是右手骨折,導致我要抄兩份筆記、寫雙倍作業、取兩份快餐、收兩隻書包。班長也只有滿臉笑容,用充滿歉意的眼神看著我,讓我再堅持一下,等她手好了請我吃肯德基。就這樣幾天下來,我竟然忘了自己的身邊坐著的是班長了,也許是因為自己太忙,也許是因為班長沒有一點“官腔”吧!

然而,生物老師的一句問話,讓我感到了壓力,受到了打擊。

那節生物課上,老師講完課後問我們班長是誰,坐在我身邊的她“刷”地站了起來。生物老師慢慢地踱了過來,看了看,然後微笑著點了點頭,示意班長坐下。很顯然,由於班長掩飾得好,老師並未發覺她骨折了。

本來這也沒什麼,誰知生物老師忽然收斂了笑容,嚴肅地對我說:“要向人家好好學啊!”我彷彿受到了當頭一棒,愣了幾秒鐘方才醒悟過來:

一定是生物老師把我當成受班長幫助的差生了。我生硬地點了點頭。老師轉身而去,班長看著我得意地笑著……

經過這件事後,我開始對班長冷落了,對她的求助時常愛理不理,寫作業時也表現出極度的不滿。然而,此時班長的手已經能寫字了,但還不能寫得過久,可明顯地班長極少再讓我幫助她了。我一下子覺得心裡空空的,倒有些過意不去了,但班長的“廬山真面目”也一點一點地慢慢顯現出來。

一次午休課,我寫完作業,無聊地從書包裡取出一本文學雜誌,還未翻開第一頁,班長不滿的聲音就在我耳畔響起:“不可以看課外書!”我當時很是不快,不甘心地翻開了一頁,也懶得和她解釋這本書有多麼高的文學價值。

誰知她竟然翻臉不認人,當即在我的表現分上扣了一分。我氣不打一處來,跟她吵了起來,這下可好,我們成了一對“同桌冤家”。

此後,我的身邊時常傳來諸如此類的聲音:“不許講話!”“喂,不許寫別的作業!

”“笑什麼笑,有什麼好笑的?”甚至還有:“你不能好好吃飯啊?

”“你一天要梳幾次辮子啊?”我也毫不客氣地回敬她幾句,所以我們經常是一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後果十分嚴重。我的表現分也是連續三週沒有得滿分,打破了開學以來的紀錄。

我回家後向父母訴苦,然而父母只問了我一句:“她說的有什麼不對嗎?”是啊,回想起來,我的班長同桌雖然管得寬了些,但是她說的哪一條不對呢?

現在靜下心來想想,若不是她,我的作業能有那麼快完成嗎?若不是她,我的課堂效率能提高這麼快嗎?班長成為我的同桌,的確讓我有了許多進步,我又有什麼理由去責怪她呢?

這就是我的班長,一個讓我百感交集的同桌!

寫同學的作文,寫同學的作文

是誰呀?你說我才知道。寫同學的作文450 20 我的小夥伴 我有一個特別好的同學,也是我的好夥伴,我們一起玩 一起快樂的學習,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她叫可可,從成為一年級的小學生開始,我們就同班,直到現在才分開,這更使我留戀我們在一起的日子了。她有一頭烏黑的頭髮,剪著一排整齊的劉海,一雙不大不小的眼...

反襯寫我的同學作文,反襯寫我的同學作文400字

這個冬季,天氣異常寒冷。西北風刀子似的刮過行人的臉,枯枝無力地吱吱作響,做著最後的掙扎。出門辦事的人們用大衣將自己捂得緊緊的,瑟縮著身子在路上匆匆行走。活潑 好動的孩子們也早早躲進溫暖的家中,不願出來嬉戲。來到學校,只見同學們都穿得像個棉花包似的,有的頭上還戴著帽子,手上戴著手套,脖子上圍著圍巾。來...

寫同學的作文,寫同學的作文300字

我的同學 我有個同學,天他是我要說最好的 最親密的同學,就要數我過去的同學 楊益。從一年級開始,一條友誼的鎖鏈就把我倆緊緊連在一起。我沒與他爭吵過,我們互相幫助,親密的簡直就像一個人。一次期末統考,還有兩分鐘就要開始了,同學們都在做考前準備。我一開啟鉛筆盒,忽然發現尺子忘帶了,沒有尺子哪行呀?回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