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植樹節是不是國際性的,為什麼要3月12日是植樹節?

2021-07-13 07:11:22 字數 1987 閱讀 1089

1樓:我想書上說

不是國際性的,各個國家時間不同。

植樹節的存在能夠讓人們更加註意生態環境。多植樹可以防止水土流失,減少二氧化碳,也能讓我們體會到勞動的樂趣。中國的植樹節定在每年的3月12日,2023年2月23日,我國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決定,仍以3月12日為中國的植樹節,所以2023年3月12日是第一個植樹節,所以2023年是第40個植樹節。

植樹造林為人們的生活和工農業生產提供了許多有用的原料和用品。如在吃的方面,有各種香甜鮮美的水果;有芳香四溢的茶葉;還有滋補身體的冬青樹上的女貞子,鮮美可口、清肺平喘的銀杏等珍貴藥材。

植樹造林可為人類提供氧氣,淨化空氣,美化環境,有利於生態環境的保護。道路兩旁栽樹可以降低噪音,多種多樣的花果和翠綠的枝葉可以美化環境,為人們學習、工作和生活提供理想化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3月12日

美國:4月10日

朝鮮:3月2日

義大利:1月21日

巴西:9月21日

哥倫比亞:10月12日

薩爾瓦多:6月21日

菲律賓:9月第二個星期六

印度:7月第一週

埃及:9據聯合國統計,目前世界上已有50多個國家設立了植樹節。

★植樹節在各國的稱呼和時間也不相同:

日本稱為“樹木節”和“綠化周”;

以色列稱“樹木的新年日”;

緬甸稱為“植樹月”;

南斯拉夫稱為“植樹周”;

冰島稱為“學生植樹日”;

印度稱為“全國植樹節”;

法國稱為“全國樹木日”;

加拿大稱為“森林周”。

★全年12個月,每月都會有國家歡度植樹節:

約旦的植樹節是1月15日;

西班牙的植樹節是2月1日;

伊拉克的植樹節是3月6日;

法國每年3月為法定的“植樹月”,月末那天為“植樹日”,全國綠化這一天進入高潮;

朝鮮的植樹節是4月6日;4月和10月為“植樹月”;

澳大利亞的植樹節是5月的第一個星期五;

委內瑞拉2023年決定每年5月23日為植樹節;

芬蘭的植樹節是6月24日;

墨西哥2023年的法令規定,植樹節在每年6月至9月的雨季舉行;

印度的植樹節是7月的第一週;

巴基斯坦的植樹節是8月9日;

菲律賓的植樹節已有70多年曆史,他們把每年9月的第二個星期六定為植樹節;

泰國的植樹節是9月24日;(也是國慶日)

古巴的植樹節是10月10 日;

英國的植樹節是11月6日至12日;

義大利2023年就決定每年11月21日為植樹節;

敘利亞的植樹節是12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

塞內加爾每逢雨季一到,全國性的植樹活動隨即開始,時間持續長達半年之久,是世界上植樹節最長的國家。 月至11月.

樓上的真有意思,我們春天是時候別人也許是秋天,怎麼可能有國際性植樹節。

為什麼要3月12日是植樹節?

3樓:他喝可樂

林黛玉 雪雁、紫鵑(鸚哥)、春纖、藕官、王媽媽(奶母)王家 王子騰

3月12日植樹節的由來

為什麼把3月12日定為植樹節

4樓:王豆豆的小廚房

關於植樹節的由來,為什麼將3月12日定為植樹節?

5樓:塗寄厹

3月12日的植樹節為什麼要植樹呢?植樹又是要幹嘛呢?

6樓:

2023年全國人大常委會定把3月12日定為我國的植樹節。把這一天定為植樹節,一是為了紀念一貫重視和倡導植樹造林的孫中山先生(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另外,3月12日剛好是驚蟄之後,春分之前,氣溫和溼度適合植物生長,這時候植樹是最適宜的

以下有關環境的主題日名稱和時間哪組有錯?a中國植樹節(3月12日)地球日(4月22日b生物多樣性日(5月22日

3月12日植樹節快到了,想在淮安周邊植樹,可是卻不知去哪值

果園 柳樹灣 有苗圃,有賣樹苗的。種樹的地方多了,想種 都行啊,我覺得新動物園就行,靠的又近。找一個樹比較茂密的地方,因為那裡的土比較肥沃,這樣種下去的樹才會更加肥壯。記得老師們每年植 來樹節要交 大約自 30元的代植費 包括bai勞du務人員的費用 人多的話買 zhi樹苗可能會便 dao宜一些每個...

2023年農曆12月3日出生的是啥星座

你好樓主,農曆1994年12月3日是陽曆1995年1月3日星期二是摩羯座,魔羯座 12月22日 1月20日 星座是按陽曆 公曆 日期劃分的,首先你得知道你的陽曆出生日期,然後對照下面的資料。如果只知道陰曆出生日期,可先到這裡換算成陽曆生日再輸入資料。白羊座 3月21日 4月20日 金牛座 4月21日...

為什麼每年的12月22日是冬至

冬至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節氣,也是24節氣中第一個被確定的,在古代的時候就有著 冬至大如年 的說法。每年冬至的時間在公曆是固定的,一般都是在12月21 22日,而今年的冬至是在12月22日。不過農曆的日期則是變化的,有的年份冬至在農曆11月上旬,有的年份在11月中旬,還有的年份則是在11月下旬,今年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