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改革運動的歷史原因,歸納歐洲宗教改革運動出現的主要原因

2021-07-13 06:18:18 字數 838 閱讀 5923

1樓:匿名使用者

16世紀的宗教嚴重的阻礙了科學的進步,人民覺悟到唯有科學才能令國家富強,人民過上好生活,於是便了宗教革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政教合一帶來宗教的腐敗。主教過於強調自身的權威,甚至高過聖經。

歸納歐洲宗教改革運動出現的主要原因

3樓:歲月不寒

一、經濟上,

bai14~15世紀,資本du主義生zhi產關係在歐洲封建dao社會內部生長和發展起來。版但是,天主教會權對歐洲尤其是德意志的壓榨,嚴重束縛著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這是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發生的根本原因。

二、意識形態上,希臘、羅馬文明之後,處於**教精神枷鎖下的歐洲,雖然經歷了約2023年之久的文化沙漠和精神壓制,但文藝復興中以人為中心的思想卻極大地衝擊了天主教會的精神**,極大地解放了人們的思想。這是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發生的思想條件。

三、政治上,以天主教會為精神支柱的封建勢力相互勾結,使力量微弱的資產階級無力抗拒,導致早期資產階級反封建的政治鬥爭不得不藉助於宗教神學的方式進行。這是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發生的必然形勢。

四、其他方面,德意志處於四分五裂的狀態,受到羅馬天主教會壓榨更為嚴重,教會到德意志兜售免罪券的活動,終於點燃了宗教改革的導火線。

4樓:巫子虛

簡單而言,就是社bai會發du展的必然。它雖然牽扯經濟zhi、政治、宗教、意識形態等

dao方面內的原因,但這些都只是表面原容因,究其根本,是因為社會發展到了一定的階段,生產力的發展受到了生產關係的限制而爆發了矛盾,在當時宗教一統天下的社會環境下,首先爆發在宗教結構上,所以就表現為宗教改革運動了

歐洲宗教改革成功的原因,歐洲宗教改革為何首先發生在德國心目是怎樣拉開到十四號又是怎樣擴充套件的結果產生了怎樣的歷史影響

一 經濟上,14 15世紀,資本主義生產關係在歐洲封建社會內部生長和發展起來。但是,天主教會對歐洲尤其是德意志的壓榨,嚴重束縛著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這是歐洲宗教改革運動發生的根本原因。二 意識形態上,希臘 羅馬文明之後,處於 教精神枷鎖下的歐洲,雖然經歷了約1000年之久的文化沙漠和精神壓制,但文藝...

英國宗教改革為什麼重要,英國宗教改革的意義和侷限性

這篇文章很詳細,你自己看一下吧。在第十四世紀有所謂 宗教改 革的晨星 在英國出現。威克里夫約翰乃是宗教改革運動的先鋒,不單是為英國,而也是為整個 教界的。他向羅馬教廷所提出的嚴重 將要響徹到世世代代。那一次的 乃是長期抗戰的開始,其結果使許多人,許多教會,和許多國家都得到解脫。其實簡單來說,英國宗教...

英國宗教改革的標誌是什麼,英國宗教改革的一個標誌是什麼

亨利八世的一場離婚案 亨利八世很為王位繼承人傷神,於是,向羅馬教皇提出與凱瑟琳離婚。教皇懾於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五世的壓力,拒絕了亨利八世的離婚請求。結果,憤怒的亨利八世便開始了對抗教廷的活動。當時的歐洲在路德宗教改革的影響下,反教皇的情緒已經頗為普遍。亨利八世決定利用人們對教會的不滿,加強自己的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