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殘傾向表現有哪些,自殘是什麼一種表現

2021-07-12 12:43:01 字數 5103 閱讀 861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虐傾向有哪些主要表現

折磨依照大家接納的意向來能夠 區劃出主動式折磨和被動性折磨二種。主動式折磨就是指**者甘心情願地、積極主動地有目的地開展的折磨活動。

主動式折磨

一般多是自身凌虐自身,親自動手摺磨自己。性偏離中的自虐狂,以便追求完美一瞬間的快樂,在擼管時,自身勒住頸部使自身處在輕微室息情況,以提升**覺,最終可能造成“性縊死”。也有吸毒、抽菸、嗜酒這些均歸屬於自尋煩惱痛楚的個人行為。

也有的便是用水果刀在**上割兩刀,求臨時的快樂。

space

被動性折磨

就是指自身迫不得已願意自身損害自身的凌虐個人行為。實際上,絕大部分的折磨是在**者潛意識地、非甘心情願地或被迫使脅從的狀況下開展的折磨個人行為。還可以說,**者迫不得已某類權益、風俗習慣或勢力的引誘威協,迫不得已接納的折磨。

這種折磨,本質上存有“他虐”的成份,是歸屬於變向的折磨個人行為。

space

傷害時興“折磨”這個詞是來自於明星名大家因自身謙遜的關聯而取出“折磨”這一伎倆,讓大量的人留意自身,例如為電視電影營銷營銷推廣等作法。就連旅遊社也在她們的旅遊路線中釋出“折磨遊”,來吸引住消費者。

也有一些人居然上外網釋出一些折磨、虐待工作經驗或者釋出一些“自盡折磨自虐”的**,和大量的人開展溝通交流,並創立自身專業的**、俱樂部隊。那樣亂用“折磨”開展蹭熱點,不利大家心裡健康。

2樓:學不進則退

自殘是指人對自身肢體和精神的傷害。一般來說,對精神的傷害難以覺察,自殘僅僅是指對肢體的傷害。小孩有自殘傾向怎麼辦?孩子的自殘行為有哪些表現呢?

一、有自殘傾向的人怎麼辦

1、有自殘傾向的人怎麼辦

解決方法有很多但是沒有幾個可以真真實在的奏效有用,而最好的方法是找一個可以和他們聊上幾句話,不被他們反感可以使他們平靜下來的人,去與他們一點點交流,當他們的傾述者,不要太心急直奔主題那樣會更快的暴露你的目的,同樣在與他們交流的同時也別太在意他們的不說話,而他們交流的人儘量多與他們接觸,多自己去觀察出一些他們的事情。

不論與他們交流的是親生父母還是心理醫生或是朋友,都要用對他們零理解的思想態度來面對他們,儘量不要自以為很瞭解他們,而從從那時開始就是一場競爭賽,一場與死神的爭奪戰,從想解決他們的“病”開始,慢慢接觸的便會是他們敞開心扉。

2、自殘的形式

對於很多女性,長髮也被認為是肢體的重要部分。而在對於感情重大打擊,或者還有一種壓力的促使下,她們很可能就以頭髮作為突破口,不斷的拔自己的頭髮,從而得到一種思想上的慰藉或心靈是的“解壓”。

3、學生心理髮展特點易致心理健康問題

作為個體而言,學生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與青少年發育階段的生理、心理特點有關,由於身體的快速發育及性的成熟,青少年希望能得到社會**式的信任和尊重,但他們的心理髮育相對緩慢,其思維方式、認知能力、心理控制能力、社會經驗尚不成熟,這種心理上的**感及幼稚性是產生心理衝突和矛盾,導致心理健康問題的重要原因。

另外,與個體自身的性格特點也存在一定關係。例如,自身性格比較內向、孤僻,或者對外界事物過度敏感,多疑,凡事追求完美,嫉妒心強等等,這類性格的學生往往不能恰當的處理人際關係,容易產生心理方面的問題。個體感情的糾葛和性方面的困擾也是導致學生產生心理問題的部分原因。

除了個人因素外,環境因素同樣對青少年造成一定影響。對於學生而言,學習是他們的首要任務,提高成績是他們的長期目標。老師的期許、父母的希望、同學們私下的競爭,這些都會給學生帶來沉重的心理壓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虐按照人們接受的意願來可以劃分出主動型自虐和被動型自虐兩種。主動型自虐是指受虐者心甘情願地、主動自覺地有意識地進行的自虐活動。

主動型自虐

一般多是自己虐待自己,自己動手摺磨自己。性偏離中的自虐狂,為了追求瞬間的快感,在手淫時,自己勒緊頸部使自己處於輕度窒息狀態,以增加性快感,最後可能導致“性縊死”。還有吸食毒品、吸菸、酗酒等等均屬於自找痛苦的行為。

還有的就是用小刀在**上割幾刀,求暫時的快感。

被動型自虐

是指自己被迫同意自己傷害自己的虐待行為。事實上,絕大多數的自虐是在受虐者無意識地、非心甘情願地或被逼迫脅從的情況下進行的自虐行為。也可以說,受虐者迫於某種利益、習俗或權勢的**威脅,不得不接受的自虐。

這些自虐,實質上存在“他虐”的成分,是屬於變相的自虐行為。

危害流行“自虐”這個詞是來自於明星名人們因自己謙虛的關係而拿出“自虐”這個招數,讓更多的人注意自己,比如為電影電視劇**推廣等做法。就連旅行社也在他們的旅遊線路中推出“自虐遊”,來吸引顧客。

還有一些人竟然上網發表一些自虐、施虐經驗或是發表一些“自殺自虐自殘”的**,和更多的人進行交流,併成立自己專門的**、俱樂部。這樣濫用“自虐”進行炒作,不利於人們心理健康。

4樓:t藍色

關於自虐,通常是指有意識或無意識的自我傷害行為。從病態的身體自殘行為到正常的不知疲倦的勞作都屬於自虐行為。而自虐型人格,是持久的、恆定的,並且自我協調的伴有自虐行為的一類人,可以細分為兩類:

關係型自虐 / 道德型自虐關係型自虐的特點是有強烈的情感依附傾向,通過體驗痛苦來維持或連線某段關係。比如通過不知疲倦的工作,那樣別人就會愛自己、關注自己。道德型自虐是通過“受害者”形象來取得道德上的勝利,以此來攻擊對方或者維持自尊。

比如 “你看你做了什麼事,你的良心不會受到譴責嗎!”自虐型人格,通常會否認受虐過程中的軀體或情感痛苦,並且將自身**的、不好的東西投射給外界(親朋好友),以保持道德上的“純潔”,達到攻擊對方的目的。常見於道德型自虐者。

他們潛意識會挑釁對方,以激起對方按他們所期待的方式來對自己施虐。為什麼自虐者需要持續體驗到痛苦?1、早年他們可能身陷痛苦,最後由養育者將他從痛苦中拉出來,於是他們習得性的與養育者之間的情感連線始於痛苦體驗。

(獲得連線)2、或者他們早期有**待經歷,所以在以後得人際關係中內心形成某種假設或期待——對方一定會虐待我!這讓她焦慮,為了防禦焦慮於是見諸行動有意無意的主動挑釁對方虐待她,這樣至少能獲得某種控制感,至少在**待的時間上能主動自我掌控。(獲得掌控)3、自虐者所感受到的痛苦和普通人是一樣的,所以他們自虐行為並非感到快樂,而是期望在一次一次**後能有所改變,然而事與願違。

(獲得改變)4、受虐行為被社會或家庭提倡而強化,比如好孩子要聽話,不能與大人對抗。成大後要努力工作追求成功等。(強化)面對自虐型人格者我們通常的反應可能會是,因為同情而極度想幫助他們,或者因為他們的挑釁而感到特別厭煩,想對他們施虐。

所以面對他們,我的建議是:警惕他們無意識傳達過來的痛苦和焦慮感,同時保持邊界不要過度幫助。面對他們的挑釁時,保持自身的人格穩定,不配合他們。

並且修正他們高尚道德自居的“受害者”形象。這裡面最需要警惕的是,他們的心理動力往往和心理**目標相反,因為**成功意味這: 維持自尊的方式崩塌,同時失去與客體的情感連線,這意味著失去愛!

自殘是什麼一種表現

5樓:吞食小筍

自殘是指人對自身肢體和精神的傷害。一般來說,對精神的傷害難以覺察,因此,如果不特別指明,自殘僅僅是指對肢體的傷害。

自殘的最極端情況就是自殺。

自殘行為並不少見。每個人都可能產生過自殘的念頭,只是大多數人沒有采取實際行動而已。

自殘的原因:

1、發展異化

每個人都存在著創造毀滅欲,gopla在解釋自殘行為的時候是通過發展需求這層面的。

發展受阻的結果就是另類改變。這是通過毀滅來實現精神能量的釋放。

2、斷絕期望

很多人都存在期望過高的現象。他們往往會比其他人感受到更多的挫折。(降低期望**》)

對於一些他們已經失去信心(可以說絕望)的事情,由於他們存在較好基礎,不可避免還是有一些欲求或期望出現,自殘往往也為了斬斷這些**。

3、焦慮轉嫁

焦慮、緊張、不安、痛苦等得不到化解。自殘是一種壓力轉移的方式。自殘是一種不良的發洩方式。一些人會習慣於增加自身肉體的痛苦來減輕精神的痛苦。

4、策略

為了獲取其他東西。比如敲詐、獲取保險賠付等。

另一個明顯做法就是為了逃避懲罰而進行的逃避性自殘。罪犯往往可能自殘。特別是小偷,往往這已經成為慣偷早就計劃好的行業脫逃手段,甚至團伙規則。

在幫派中,為逃避懲罰而自殘的現象也比較明顯。

逃避性自殘也體現為為某些不作為或不成功找藉口等。

捨車保帥,以自殘換取生命也是一種策略。

5、興奮點短路

自虐的快感。一些人會從痛苦中感到放鬆、刺激或興奮。他們會習慣性地自虐。自虐中對肉體的傷害就是自殘。

其他痛苦的減輕,如毒癮發作等。

6、自殺未遂

本意自殺,自殺未遂的肢體傷害現象被認為自殘。

7、衝動

衝動時的極端想法也能導致自殘。比如賭氣,發誓,酒後無法控制自己等。

8、外界壓力

許多外界壓力會促成自殘。這時,自殘是被迫的,自殘者並不願意自殘。傷害與否取決於外部意志。

比如以肢體傷害為標的的賭博的履約等。再如被惡勢力強迫自殘等。校園暴力中自殘現象也不少見。

9、無知

一些孩子並不知道自殘的危害,有些是在不良的風氣中受到誤導。比如文身,看起來是在追求“酷”。他們都是在輕率決定後才出現後悔。

自殘的其他表現形式:

1、頭髮

對於很多女性,長髮也被認為是肢體的重要部分。對於感情重大打擊,很可能就以頭髮作為突破口。

無論是哪種形式的自殘,都會被人認為是心理不成熟或不健全的表現,因此難以被社會接受。

在自殘者走入社會的時候,社會可能會因為擔心自殘者的脆弱或另類而在很多方面厭惡、限制或拒絕。

相關新聞/資料:

自殘現象時有發生 心理健康不容忽視 許文君 等《中國婦女報》98.8.24

今年34歲的趙某,因賭博輸掉了5000元后追悔不迭,衝動之下用菜刀砍下自己左手的食指、中指。後經洛陽醫專附屬醫院顯微外科做斷指再植手術才保住了手指。該院的一份統計材料顯示,僅今年1-6月份,顯微外科就接診33例自殘肢體者,佔該科上半年住院病人的15%,有時竟佔住院病人的 25%。

自殘者中青年人居多,且男性多於女性。自殘原因有家庭瑣事,婚戀遇挫,賭博輸錢,家庭教育不當等。這些人多數心理不健康,因為小事而自傷身體。

李某2023年因與愛人生氣自斷左手小指,再植成活後,今年3月與家人發生矛盾,再次砍掉了自己一個手指。據瞭解,收治病人中僅自斷手指就達20餘例。雖然多數經及時**,斷指再植成活,但也有人因種種困難無法再植,留下終生的殘疾。

自殘事件的日益增多,反映了當前社會有相當一部分人的心理是不健康的。隨著社會、家庭、工作及學習等方面壓力的增加,難免遇到各種煩心的事,這時,保持良好的心態,提高自身素養,控制自身情緒,成為減少以至杜絕自殘現象發生的重要環節。

自殘心理是什麼原因

某些青少年可能因為起初死亡而實施自傷行為,有一些研究也發現很多的青少年實施自傷行為,是為了調節自己的情緒。自傷的時候,感覺到特別的舒適,壓力盡情的釋放,那些反覆實施自傷行為的青少年,承認通過自傷行為,可以有效的擺脫負面情緒,減輕了焦慮抑鬱的情緒,減輕或者是疏解了壓力,逃避了空虛,逃避了內心的痛苦,避...

我和女朋友吵架她會自殘是什麼意思

你在她心中非常重要,鬧矛盾她難以接受,很痛苦所以就用自殘的極端方式折磨自己,報復你。自殘就是她會傷害她自己。應該想讓你多關心她吧!捨不得你 想用死來挽留你。和女朋友吵架,我忍不住會自殘發洩,該怎麼辦。1 鑑於你提到bai 的你現在手部骨du骼的問題,我 zhi認為目前第一需要的是找專業dao的骨科醫...

女人出軌的表現有哪些一個女人出軌的表現有哪些

婚姻中男人會出軌,女人也不意外,雖然女人出軌很大一部分的原因都是男人,但其實也有自身所處環境的因素,那究竟是什麼導致女人在婚後出軌呢?一 婚後女人缺少關愛在結婚以後,男人漸漸的開始忙於工作。這個如仔細觀察應該還是能發現一些的,比如比之前更愛打扮,經常找各種理由晚上不回家或突然外出,非常小心她的手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