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想買個二手車,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2021-07-12 08:55:04 字數 1133 閱讀 2110

1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朋友你好

1、發動機倉

大梁有無修復 發動機 有無大修 有無漏油等 有無火燒跡象

2、 檢查內飾電子裝置

內飾的檢測在於細緻,不要怕賣家反感,畢竟車將來可能是你的車,怎麼能不小心檢查?除此之外,任何車內邊邊腳腳都要仔細翻看,有無明顯的生鏽 積水性沙塵,車內有無安全件新換的(如安全氣囊 中控臺 安全帶等) 。車內的電子裝置按鍵以及天窗裝置的狀態,最好多多按幾次開關,有時候按一次沒問題,在按下去就出故障也是說不準,還有看下天窗附近是否有積水,積水的話很有可能天窗會漏水或者排氣管堵塞。

3、 手續齊全

買車之前還要檢查相關手續是否齊全,手續不全也是無法過戶的,還有對於有些年限的車子,最好查一下保險,如果這輛車經常沒出事故的話,保險折扣是非常大的,反之,如果這輛車沒有任何折扣且保費還比去年貴,那這輛車可能出現一些比較大金額的理賠事故,最好打**給保險公司問清情況,出過多少次理賠記錄都可以查得到。

4、 試駕

買二手車必試駕!最好走一些減速帶或者路面不平試過一些,看看懸架系統是否正常已經是否出現異響,汽車起步時,應注意觀察起步是否平穩,離合器是否發抖,換擋是否平順靈活。

5 輪胎’

輪胎的更換週期一般是在三年到五年,不過還是得根據實際使用情況而定,要看輪胎狀態如何,可以從胎紋深度,裂紋,偏磨這些,還可以看輪胎外側有沒有起鼓包,輪胎起鼓包是很危險的事情,這也是很容易被忽視的地方,一旦有鼓包,則需要更換掉。還要看輪胎磨損程度,如果買到磨損較大的輪胎的話,之後我們得自己掏錢更換,這樣又增加我們的支出成本。

這5條基本就能鑑別 是不是事故車 是不是泡水車 車況好不好 能不能過戶 。

望採納 謝謝。

2樓:傑哥汽車知識分享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並分享出

3樓:雲寫宗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

4樓:修車

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要慎重。

5樓:熊珈藍佑

買二手車,首先要看車的出廠日期,車輛的大架是否動過?傳動系統聲音是否正常?車輛外觀是否整修過?注意到這幾個方面基本上就可以了。

買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購買二手車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如何你大家學會了就 並分享出 想買二手車的朋友,碰到這三種情況,打死都不能買!二手車是指在公安交通管理機關登記註冊,在達到國家規定的報廢標準之前或在經濟實用壽命期內服役,並仍可繼續使用的機動車輛。購買二手車時先圍著車子轉一圈,檢查四條輪胎是否虧氣,如果有虧氣的情況,可以說明該車庫存時間較長,選購時就...

買二手車都需要注意什麼,買二手車有什麼注意事項?

1 檢視行駛證正副頁合併時花紋是否能吻合,檢視行駛證 車架號是否與車輛一至。2 車輛保險,核對保險單上車架號與發動機號還否與行駛證一至,是否有有效期內。3 車輛登記證書,檢查車輛登記書字型是否與行駛證一至,車架號和發動機號是否和行駛證相同,檢視出廠日期和上牌日期 如國產車出廠日期與上牌日期超過半年的...

挑選二手車應注意什麼,選購二手車需要注意什麼?

一 二手車的 軟體 檢查 一 最好是4年車齡 目前二手車市場上,經常出現一年甚至幾個月的車輛。這類二手車,在車況上基本沒問題,且購買之後還可以繼續享受廠家的質保期。2至3年的二手車 比新車有明顯差異,車輛已度過了磨合期,正處於好用時期。只要原車主按時進行常規保養,基本上沒問題,但做一些檢測還是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