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掛科太多,可以通過考研彌補麼

2021-07-09 23:21:31 字數 791 閱讀 2418

1樓:魚眼看娛樂

不可以。

研究生考試有明確規定,應屆畢業生必須持畢業證才可以參加研究生考試,如果在本科期間掛科太多,又沒有補考通過的話,學校根本不可能向該畢業生下發畢業證和學士學文證,根本不可能報名研究生考試。即使在未畢業前,報名成功了並考試成績合格了,但是因為沒有取得畢業證書者,依然無法被研究生學院錄取。所以,考研根本無法彌補大學中掛科的現象。

解決辦法:大學掛科太多,到大四畢業季,學校會統一安排學生參加最終的補考,請掛科同學依據學校的補考科目以及補考時間,準時參加並完成考試,只要成績合格,就不會影響該生的畢業證與學士學文證,並能順利參加研究生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二樓說的都不對。首先,如果畢業時仍有掛科沒補考通過的話,那麼學位證和畢業證肯定是拿不到的。但是,考研規定的是要有學歷證明,學歷證明一般有兩種:

一是畢業證、二是結業證,學位證對於考研不是必須的,因為很多專科生考研的就沒有學位證。掛科畢業雖然拿不到畢業證和學位證,但是可以拿到結業證,有結業證就可以參加考研。 你考上研學校也不會給你補發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的,但是如果研究生能夠順利畢業的話拿到的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和別人是完全一樣的,你參加工作有碩士學位證和研究生畢業證自然就不需要本科畢業證和學士學位證了(少數企事業單位有可能需要,比如說進學校執教,可能就需要你本科的學位證和畢業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的 但是必須拿到學位證 沒有學位證是不能繼續考研的所以加油吧 別再掛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在檔案裡記錄就沒事

大學考試掛科對考研有影響沒,大學掛科對考研有影響嗎

試可能沒有影bai 響,否則考上研究生可du能也沒法報道,zhi不過影響dao一般不大,有好的專業課專水平,但是複試可屬能還是會有一定影響的。清考就是一門課程結業時,可能就真沒有畢業證了,或重修考試仍然沒有通過,至少你報考的導師會知道你的成績,可能會對你有一個不太好的第一印象。因為複試的時候,希望對...

大學掛科較多影響考研嗎,大學掛科對考研有影響嗎?

大學成績和考研沒有關係的,申請出國的話倒是很重要,但國內考試不管這些,只要你最終那張卷子的分數夠基本上就差不多了。複試那個東西基本上就是見見老師,一般被刷出去的可能性不大,除非你太差,不過你要是太差你也大不了線。所以複試不必擔心。怕倒不必怕,一者現在的研究生上不上也無所謂,考上了固然可喜,考不上也不...

掛科對考研有影響嗎,大學掛科對考研有影響嗎

沒有,掛科七門沒有畢業證吧 考研不管你掛科沒,放心考吧沒事,最後一年還沒畢業呢沒拿到畢業證考研筆試面試就搞完了,不影響 不影響的,考研不管你本科成績的,只要你能拿到畢業證 本科階段的成績對你考研是沒有沒有影響的,要你提供成績單也只是例行程式 首先抄,掛科對保研有影襲響。絕大多數學校明確規定,有掛科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