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琴雙手怎麼彈 和單手彈有什麼區別嗎 雙手譜怎麼看

2021-07-09 23:09:27 字數 1240 閱讀 9650

1樓:流大壯

1、電子琴雙手彈奏即雙手合奏,可以把左右手分別練習熟練,再一起雙手合奏。

電子琴初學者使用的電子琴一般為61鍵,各琴行中這種電子琴佔多數。此外還有76鍵,88鍵不等的普及型或業餘型電子琴。這類琴在國內各個少兒電子琴比賽中很常見。

入門常用的琴就是美得理的a800/雅馬哈kb290,稍微好一些的會推薦使用psr-s650/korg pa600/美得理 a1000,再好一些的推薦psr-s750和tyros、korg的pa3x這些。

而電子琴教材以使用中國**家協會第四套教材為數較多。(業餘,共十級)此外各省藝術學院也有自己的等級考試,級別數各有所出入。在新編的第四套教材中,加入了許多新曲目,難度也稍有放低。

2、雙手彈奏的難度較單手彈奏的難度大。

3、雙手譜看的方法和單手相似。雙手彈奏電子琴的初期應該注意正確的手型;準確的讀譜(包括調號、臨時記號以及左手的和絃);不要造成旋律與伴奏的錯位,即每個小節的重音點不一致。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區別啦!如果是樂曲,左手就是和絃!如果是練習曲的話,兩個手就都一樣咯!還是到專業學琴的地方去看看吧!我有學過!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右手和左手的譜子都先分別彈一遍要分別彈得比較熟 前提是一定要按著節拍走

左右手和的時候剛開始一定要慢來 重點就是隻要跟著節拍就能合上 對於初學者來說只有 兩行譜子都比較熟練了

才能兼顧的過來

4樓:

和單手一樣看 左手是低音譜號的要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琴雙手和單手彈有很大區別。雙手有兩種彈法,其一像鋼琴那樣兩手分別彈旋律,曲譜與鋼琴譜一樣;其二右手彈旋律,用自動伴奏左手彈和絃,曲譜上可以看到標註的和絃符號,如c——表示c大三和絃、cm——c小三和絃、c7——c的屬七和絃等等。在標註位置處用左手按相應的鍵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手和旋 和一首曲子 不一樣的

求幾張簡單的電子琴簡譜,兩隻手一起彈的,不要單手的 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小節開始和絃名稱及在低音和絃區需要彈的音符,開了伴奏、調整好速度就可以彈了。右手和絃所有音與每小節開始音一起按下。

不然就找鋼琴譜翻譯過來就是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失戀進行曲,那個找鋼琴的大概也可以,我聽人用電子琴彈過這個

電子琴怎麼彈分解和絃

一般是151或者153或者15123,八度也很常用,想要伴奏好聽點的話多用點maj7,add9,sus4之類的,用得適當的話可以聽起來很和諧流暢。和絃中各音先後連續奏出稱分解和絃 broken chord 分解和絃是一種把和絃的各和音順次彈出的奏法,為和絃的裝飾性或音型化處理方法之一。電子琴的自動節...

彈鋼琴和電子琴手法有何異同,彈鋼琴和彈電子琴的手法有那些不同?

手法基本相同 有些不負責任的電子琴老師不注意學生的指法 手型 不代表電子琴就不要求 很多電子琴大師都是有深厚的鋼琴功底 轉學電子琴的 國內很多人認識錯誤 認為電子琴室簡化的鋼琴 所以先學電子琴 想轉鋼琴 如果老師教得好 自己練習認真 電子琴轉鋼琴也沒有任何難度 問題是很多老師不負責任 最本質的區別 ...

電子琴和鋼琴有什麼區別,電子琴和鋼琴的區別

差別當然大,首先彈出來的音色就不一樣,電子琴,我對你的理解是兩種,一是那種midi控制器的電子琴,二是半打擊墊的重電鋼琴,電子琴彈出來完全靠音色和好的音源,重電鋼琴是模擬鋼琴電子樂 無論怎樣電子琴在手感和音色上都無法完美比擬鋼琴,電子琴側重於娛樂如製作 而鋼琴則是演奏級別的,對演奏者的造詣要求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