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鐵那麼快,窗外的廣告卻看的那麼清楚

2021-07-09 15:58:07 字數 5780 閱讀 3536

1樓:回憶

地鐵隧道廣告的原理其實和動畫片、電影很相似(但不是你想的一張張**那樣簡單),都是通過人眼的視覺暫留來成像,只不過電影和動畫片是人眼不動,影象在變換;而隧道廣告是畫面固定,人隨著車廂高速移動。

2樓:回憶

‍‍其實,人的眼睛觀察事物的時候,影象在視網膜會有短暫的停留,我們經常的電影、電視就是根據這個原理,地鐵外的廣告也是如此。當地鐵在某一個速度行駛的時候,第一個廣告在原地保留的時間內,地鐵走了一個廣告的距離,這個時候第一個廣告消失,我們看到了第二個廣告,地鐵繼續勻速前進,廣告就一直保留在我們的眼裡。有研究表明,我們人的眼睛接收圖上在每秒十張以上。

也就是說大家在坐地鐵時候,看影象大於十張時,就感覺廣告是靜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符合兩個條件:1.廣告牌的內容,離車廂要有適當距離,太遠太近都不可能看清;2.

車廂玻璃足夠平整和均勻光線透過車玻璃之後,折射率是一樣的,折射角也幾乎是一樣的。在前面兩種情況下,速度是次要的,所以可以看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深圳地鐵4號線地下自帶投影

5樓:原來可改暱稱

廣告都是在站裡或者出站進站的時候,這時候地鐵不快

6樓:回憶

‍‍一般常理分析,在高速行駛的地鐵上是無法看清窗外廣告的,因為地鐵軌道兩邊的牆壁離車太近,要能看清窗外廣告,只有兩種情況可以,第一種是錯覺,其實並非窗外廣告,是地鐵車廂的窗戶玻璃上的電子顯示螢幕顯示的虛擬窗外背景廣告,讓人誤以為是窗外廣告。還有一種是有的地鐵有地上路段,這個就很容易理解,跟高速路上兩邊的廣告牌一樣,只要距離適當,字型大小適當,當然看的清楚。‍‍

7樓:炒蛋哥

‍‍這就是電影膠帶原理,電影拍攝境頭對準某個物件或人物,以24帖/每秒的速度通過鏡頭進行拍攝,而人的視網膜**速度只要16帖/每秒,就可以象看簡單的電影一樣,看清某個物件或人物的同一畫面。而地鐵窗外的廣告如果是同一內容、距離間隔相等,地鐵的軌道是特別平整的情況下,當地鐵行駛速度達到每秒16帖廣告以上,人們從視窗看窗外廣告的時候,就象看電影是同樣的原理,只不過拍電影時鏡頭是固定的,物件與人物是活動的,而我們的眼睛(視窗)是快速移動的,窗外的廣告是固定的,地鐵行駛速度越快,我們看到的廣告畫面就越清楚。‍‍

8樓:抽轉組

‍‍主要是同一個廣告貼了很多張的緣故,如果只是貼一張海報那瞬間就消失了。研究表明人的眼睛觀察事物的時候,影象在視網膜會有短暫的停留,電影、電視就是根據這個原理。地鐵外廣告也是如此。

當地鐵正常行駛的時,第一個廣告在人眼睛保留的時間內,地鐵行駛了一段距離,我們看到了第二個廣告,接著是第三個廣告,地鐵繼續勻速前進,廣告就一直保留在我們的眼裡。不得不說設計者太聰明瞭。‍‍

9樓:知81671耙鏈

地鐵開起來後窗戶外面的廣告效果,其實是由豎著一排一排的led發光元件組成的,顏色為彩色,當一排led從眼睛裡閃過的時候,利用眼睛過影象後不會馬上消失的特點,一排led發光源不停的變化畫面所需要的顏色,地鐵快速經過,眼睛看到的就組成了一幅畫面。(地鐵行駛過程中,如果是一排不會變化顏色的led光源,眼睛會把一排led看成一個光面;如果是一排根據所需要畫面顏色變化led光源,眼睛看到的就是一幅圖象)。跟放電影原理類似,但有區別。

電影是一個一個畫面經過,但這裡的是一條條豎著的不斷變化顏色的光線經過,組成畫面。

地鐵速度那麼快,窗外的廣告卻能看的那麼清楚的原因是?

10樓:送你一瓶礦泉水洗頭

目前上海地鐵使用的是跟隨車輛顯示的方式,也就是說一列車從頭到尾都是同時看到廣告的……可能……st覺得這麼長的隧道擺著也挺浪費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廣告是我們最討厭的東西

12樓:做最好的自己

其實地鐵的速度,和靜止廣告速度,地鐵速度遠遠大於廣告速度,所以廣告電屏就與地鐵速度一樣了,我們就能看清廣告

13樓:都易海

其實,人的眼睛觀察事物的時候,影象在視網膜會有短暫的停留,我們經常的電影、電視就是根據這個原理,地鐵外的廣告也是如此。當地鐵在某一個速度行駛的時候,第一個廣告在原地保留的時間內,地鐵走了一個廣告的距離,這個時候第一個廣告消失,我們看到了第二個廣告,地鐵繼續勻速前進,廣告就一直保留在我們的眼裡。

14樓:小皓粉絲團

地鐵隧道廣告的原理其實和動畫片、電影很相似(但不是你想的一張張**那樣簡單),都是通過人眼的視覺暫留來成像,只不過電影和動畫片是人眼不動,影象在變換;而隧道廣告是畫面固定,人隨著車廂高速移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窗外的廣告如果是同一內容、距離間隔相等,地鐵的軌道是特別平整的情況下,當地鐵行駛速度達到每秒16帖廣告以上,人們從視窗看窗外廣告的時候,就象看電影是同樣的原理,只不過拍電影時鏡頭是固定的,物件與人物是活動的,而我們的眼睛(視窗)是快速移動的,窗外的廣告是固定的,地鐵行駛速度越快,我們看到的廣告畫面就越清楚。

16樓:西瓜

人眼具有一種生理現象,所謂“視覺暫留”,即人眼所觀察的影象撤除後1/24秒內,人眼依然“看見”該影象。利用“視覺暫留”這一生理現象,讓列車視窗內的影象按運動順序每秒變換24幅以上,就能讓人眼錯覺影象在“運動”。

17樓:尹朶月

地鐵開起來後窗戶外面的廣告效果,其實是由豎著一排一排的led發光元件組成的,顏色為彩色,當一排led從眼睛裡閃過的時候,利用眼睛過影象後不會馬上消失的特點,一排led發光源不停的變化畫面所需要的顏色,地鐵快速經過,眼睛看到的就組成了一幅畫面。(地鐵行駛過程中,如果是一排不會變化顏色的led光源,眼睛會把一排led看成一個光面;如果是一排根據所需要畫面顏色變化led光源,眼睛看到的就是一幅圖象)。跟放電影原理類似,但有區別。

電影是一個一個畫面經過,但這裡的是一條條豎著的不斷變化顏色的光線經過,組成畫面。

18樓:以心

廣告是靜止的,但廣告畫面在列車前進方向上是連續佈置的,隨著列車的前進,由於視覺殘留的原因,讓人感覺看到了活動的廣告,其實和電視或電影是一個道理,只是表現手法調整了一下。

19樓:名

主要是同一個廣告貼了很多張的緣故,如果只是貼一張海報那瞬間就消失了。研究表明人的眼睛觀察事物的時候,影象在視網膜會有短暫的停留,電影、電視就是根據這個原理。地鐵外廣告也是如此。

當地鐵正常行駛的時,第一個廣告在人眼睛保留的時間內,地鐵行駛了一段距離,我們看到了第二個廣告,接著是第三個廣告,地鐵繼續勻速前進,廣告就一直保留在我們的眼裡。不得不說設計者太聰明瞭。

20樓:猴33970坪抖

這就是電影膠帶原理,電影拍攝境頭對準某個物件或人物,以24帖/每秒的速度通過鏡頭進行拍攝,而人的視網膜**速度只要16帖/每秒,就可以象看簡單的電影一樣,看清某個物件或人物的同一畫面。

21樓:暢姐的回憶

地鐵速度這麼快,為啥車上的乘客卻還能看清外面的廣告?漲知識了!

地鐵快速行駛過程中``窗外的廣告是怎麼動起來的?`

22樓:虛_華_滅

地鐵快速執行時的窗外廣告原則如下:

人眼有一種生理現象,即所謂的“視覺永續性”,即在人眼觀察到的影象被去除後的1/24秒內,人眼仍然“看到”影象。

利用“視覺停頓”的生理現象,將列車車窗影象按運動順序轉換為每秒24幅以上的影象,使視錯覺影象運動。列車正常執行時,速度穩定,並計算出每秒行駛的距離。在這段距離內,24幅以上的廣告**與視窗高度均勻排列,讓人們可以看到移動的廣告。

23樓:安全護航

1、人眼具有一種生理現象,所謂“視覺暫留”,即人眼所觀察的影象撤除後1/24秒內,人眼依然“看見”該影象。

2、利用“視覺暫留”這一生理現象,讓列車視窗內的影象按運動順序每秒變換24幅以上,就能讓人眼錯覺影象在“運動”。

3、列車正常執行時,車速穩定,計算好每秒行駛的距離,在此距離內與窗等高平均佈置24幅以上廣告影象,就能讓人看到運動起來的廣告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是靜止的,但廣告畫面在列車前進方向上是連續佈置的,隨著列車的前進,由於視覺殘留的原因,讓人感覺看到了活動的廣告,其實和電視或電影是一個道理,只是表現手法調整了一下。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車在動,不是廣告在動,是相對論可以解釋。

地鐵裡,在洞裡有時,窗外會出現動態的廣告,那是什麼原理啊?

26樓:山巔之鼠

目前地鐵隧道里的“動畫廣告”有兩種:一種是一片片的靜態led顯示屏,在200到800米的隧道壁上連續安裝400到800個,通過限制安裝在隧道壁上的每幅單張畫面的可視角度,在列車高速運動的時候,使安裝在隧道壁上的畫面在與乘客相對固定的位置上逐一快速閃過,從而使乘客感受到動畫效果。我們知道人的眼睛會把24幀/秒的畫面看成是連續的,因此這個原理你看到的動畫片、電影差不多。

另外一種更加奇妙。在隧道內壁上安裝的是一條條垂直的發光器,每個發光器高度近1米,上面分佈著近600個led作為一列畫素,兩個發光器之間間隔約1.2米。

這種“動畫”要設定在地鐵車速較為穩定的一段區間,當列車靜止時,只能看到每根光柱上各種顏色的光點,當列車快速運動起來的時候,利用“視覺暫留”的原理(1/24秒)可以形成動態的畫面。就形成了和電視類似的幀掃描的效果。如果速度稍快或者稍慢,在列車上的人就會覺得畫面在向前或者向後緩緩移動。

這種光棒的動畫廣告造價更低一些,只要根據事先設定好的程式,在固定的時間內每條光棒的不同部分點亮不同的led就可以了,不過畫面的色彩的複雜程度顯然不如由靜態led影象組成的真正“動畫廣告”。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但是我在想為什麼不用廣角投影儀呢

28樓:匿名使用者

聯動原理,有感應,它會和窗子的速度一樣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張圖接一張圖,就像快速翻**一樣

坐地鐵時會看到地鐵窗外有一排電子屏顯示的廣告會跟著列車跑,能讓你在列車上看到的**跟你是一個速度的

30樓:冰哥哥

這是利用視覺暫留現象。

視覺暫留現象首先被中國人運用,走馬燈便是據歷史記載中最早的視覺暫留運用。宋時已有走馬燈 ,當時稱 “馬騎燈 ” 。隨後法國人保羅·羅蓋在2023年發明了留影盤,它是一個被繩子在兩面穿過的圓盤。

盤的一個面畫了一隻鳥,另一面畫了一個空籠子。當圓盤旋轉時,鳥在籠子裡出現了,這證明了當眼睛看到一系列影象時,它一次保留一個影象。

物體在快速運動時, 當人眼所看到的影像消失後,人眼仍能繼續保留其影像0.1-0.4秒左右的影象,這種現象被稱為視覺暫留現象。

是人眼具有的一種性質。人眼**物體時,成像於視網膜上,並由視神經輸入人腦,感覺到物體的像。但當物體移去時,視神經對物體的印象不會立即消失,而要延續0.

1 -0.4秒的時間,人眼的這種性質被稱為“眼睛的視覺暫留”。

31樓:陳寶華

哦,知道了。 .

上海地鐵,車在開,窗外的廣告卻一直在那裡不動,這是如何實現的?

32樓:初心不負江湖

列車穿越隧道時,乘客們看到的廣告就像電影一樣,顏色豐富多彩,畫面也不停變換。但實際上,這些畫面是靜態的。記者看到,乘客眼中的"大螢幕"實際是由數百根近一米高、分佈著近600個小光點的光柱組成的。

這些燈柱分佈在地鐵速度相對穩定的一段隧道中,每隔1.2米放置一個。當列車靜止時,人們只能看到每根光柱上各種顏色的光點,在列車開動後,看到的則是連續的畫面。

肯德基打了那麼久廣告的榴蓮雞塊,為什麼那麼快就下架了

之前kfc也出過的榴蓮新品,我覺得榴蓮味冰淇淋相當好吃 但是榴蓮蛋撻就一般般了 所以這次點餐之前生怕味道會不會很獵奇,吃過之後,結果emmmm真香!一份四塊11.5 比 雞塊略貴一點,也略薄一點,果然加了榴蓮,蹭蹭 聞起來,在普通雞塊的鹹香味上面帶了榴蓮的香味,然後他真的是爆漿的,因為我害怕咬下去燙...

為什麼網路小說內容空洞卻還是那麼多人看

因為很多人也空洞,就是為了打發時間消遣看看的,就像快餐營養和味道都一般,吃的人卻很多一樣,網路 的形成是因為網路時代人們對閱讀娛樂的需要和追求正在轉變,又加上有商業公司的推動使得網路 如魚得水一般蓬勃發展,中國網路 的數量正逐步超越其他的 類別成為中國第一的 群體。網路 作者,有些還是有兩把刷子,文...

為什麼流量消耗那麼快?為什麼流量用的那麼快?

流量消耗非常快,可能是瀏覽的網頁或者是上的軟體非常多,資料流量非常多,所以消耗流非常快,流量不會出現不正常的原因。手機流量消耗過快的原因如下 1 開啟了4g網路 2 手機應用開啟了後台自啟聯網許可權 3 瀏覽網頁的時候設定了預設載入 2 用手機管家或者其他管理軟體關掉不常用軟體的資料聯網許可權 你看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