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票從始發站買到終點站的硬臥,有急事在中途下車。車票還有用嗎

2021-07-09 15:33:14 字數 5824 閱讀 5367

1樓:流年流月流日

關於中途站上車的規定:

買票後旅客可以不在票面指定的車站上車,改在中途站上車。

中途站上車有以下幾種情況——

1、持硬座客票乘坐票面指定列車:

可以經剪票進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座位號不保。(車站不給簽證)

2、持硬座客票乘坐非票面指定列車:

可以經簽證進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座位號視車站的情況而定,如有座位號會給的。如乘坐不同等級列車,低改高,補足票款。高改低餘額不退。(必須在車票有效期內)

3、持硬臥票乘坐票面指定列車:

如果你買票時已告訴售票員,你在中途站上車,車票上已註明。那你就可以在你指定的站上車,使用你的臥鋪。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你如乘坐其他列車到中途站,應另行買票,不能使用該臥鋪票乘車。

如果你未事先宣告,但未超過一小時,可以。如超過一小時,那是否有臥鋪則要看列車上是否有空餘鋪位。如有空餘鋪位,列車會盡量安排同等席別的其它鋪位。

如沒有空位,列車會編制客運記錄,由到站退還臥鋪票價,核收退票費。(臥鋪票並沒作廢,如改按軟臥則補差額)

4、持硬臥票乘坐非票面指定列車:

臥鋪作廢,其他同第二條。

5、軟座或軟臥比照硬座或硬臥辦理. 下車後到當地火車站改簽你的票

就是辦你從這裡到終點的火車票

如果是臥鋪那就不能續了

只能籤硬座

2樓:塞優揚

沒用了 車票都是必須是坐當日當次得的!

如果買到終點站的火車票,可不可以中途下車?

3樓:匿名使用者

相關規定如下:

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恢復旅行時,請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後乘車。

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但如因傷、病或鐵路責任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可以中途下車的,但下車出站後,是不退回你後面沒有乘坐部分的錢和改簽,屬於作廢票,不能再乘車使用了,除非因為您身體原因或者特殊情況或者因為鐵路的原因導致前方區間無法繼續乘坐時,可以退票。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恢復旅行時,請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後乘車。

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但如因傷、病或鐵路責任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在12306.cn**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在具備條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車並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出站,均按直達票處理。

5樓:愛中華愛家人

可以隨時下車的,這個隨便你的。

6樓:qq無情冷血

可以的。

可以自我選擇。

符合規定

我買了k開頭的火車的始發站到終點站的臥鋪票,可以中途上車中途下車嗎?

7樓:八哥說科技

可以的,但需要在購票時與售票員溝通,加蓋站名戳並註明。

根據《鐵路旅客運輸辦理細則》的規定:

第三節 售票與購票  第十五條 購買臥鋪票的旅客要求在中途站開始乘車時,售票員須在客票背面簽註某站上車,加蓋站名戳,並在“中途預留臥鋪通知單”上註明,以便通知列車預留。

在軟臥車有空餘包房的條件下,車站可根據列車長的預報發售軟座車票。發站給中途站預留的包房,可利用其發售最遠至預留站的軟座車票,但涉及夜間(20點~7點)乘車,不得超過2小時。

8樓:函小苼

買了始發站到終點站的臥鋪票,可以中途上車中途下車,不論是那種車票。

根據中國鐵路運輸總公司的規定,如果身在中途站,當沒買到所在站少量的車票時,但始發站還有不少餘票,又不想趕到遠離自己的始發站上車,可以買始發站的票而在中途站上車,對於臥鋪,席位還會保留。

9樓:

根據你的情況答覆如下

1、你是可以中途上車的,只要你有票。我今天就這麼回去的。

2、你沒有換票,鋪位空著列車長也不會將你的臥鋪賣掉的。這個我已經試過了多次了,最長的一次是始發站中午1點開的車,我們晚上10點才途中站上車,鋪位都在。

上述兩點可以實現的原因:從車票複用了以後列車長也不知道這個鋪位的車票在哪個站賣出去了。中途人員下車後這個鋪位有沒有再賣出去。因此列車長不敢像以前一樣把鋪位賣出去了

3、換票成功不需要壓身份證在列車員那,只是車票在他那。你提前向列車員說明你在某個站要下車,列車員會註明的。並且會提前來通知找你換票。

如果列車員沒有來找你,你可以自己去車廂兩端的列車員乘務室找列車員換票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乘務員的位置在車廂的頭上有一個很小的房間。你到車廂的兩頭去找,不在這一頭就在另一頭。你要中途下車的話,在火車到達你要下車的站之前一定要找到乘務員,跟他說你要提前下車,叫他把票給你換回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經常這樣用,要不買不到車票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要你有票在手

13樓:匿名使用者

乘務員就在他的房間 你就可以去找呀 我個人覺得你的情況 實允許的

買了高鐵始發站到終點站的車票,但是要在中途下車,票價能退嗎

14樓:月亮愛你

票價不能退。

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恢復旅行時,請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後乘車。

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但如因傷、病或鐵路責任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在具備條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車並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出站,均按直達票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12306乘車規定:

1、關於查票:普通旅客列車,列車工作人員在車門口及執行途中查驗車票;動車組列車,列車工作人員在執行途中查驗車票。

2、關於查證件: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車票實名制的,列車驗票時,同時核對旅客、所持車票及票面所載的有效身份證件原件。票、證、人不一致(含成年人持兒童票的情形),按無票處理。

3、關於超區間乘車:如果您需要越過到站繼續乘車,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列車應予以辦理,並核收越站區間的票價和手續費。

4、關於中途下車:持直達票中途可以下車,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但如因傷、病不能繼續旅行,可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在下車站辦理退票手續,可退還未乘區間的票價;直接刷身份證進站的,如中途站有刷身份證出站的條件,也可直接出站,退票政策與上述一致。

15樓:匿名使用者

鐵老大是土 fei,旅客多坐了站點要補票補差價,少坐站點中途下車視作自動中止旅途不退差價。而且中途站點買不到車票,非得買全程票,明擺差搶劫呀!

上車中途站點常常無票,而始發站大量餘票,逼著旅客買全程票而在中途站上車,被迫多買了始發站到中途站的錢也是一種搶劫行為!有律師提起公益性訴訟鐵老da嗎?為老百姓討公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中途下車。

持通票的旅客,乘車後可以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恢復旅行時,應當在車票有效期內辦理中轉簽證手續後乘車。

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但如因傷、病或鐵路責任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符合條件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直接檢票乘車的,可以在中途站下車並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證直接檢票出站,均按直達票處理。

17樓:王揚

要是想省錢你就只能改簽到你要下車的車站, 要是上車了就不能退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退的。你購買了全程的票相當於你簽訂了全程的合同,若你臨時改變主意可以在上車前退票,上了車再更改屬於你主觀因素,是不會接受你的退票的。

買火車票時我買的是到終點站的,但可以在中途下車嗎??

19樓:來自淘金山古靈精怪的典韋

可以中途下車

持直達票的旅客中途下車,未乘區間失效;但如因傷、病或鐵路責任不能繼續旅行時,憑列車長開具的客運記錄,可退還已收票價與已乘區間票價差額,已乘區間不足起碼里程時按起碼里程計算;同行人同樣辦理。

在12306.cn**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在具備條件的中途站,可以下車並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出站,均按直達票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乘車出行注意事項

在停止售票、檢票時間前抵達車站辦理購票、換(取)票、候車,同時準備好購票時所使用的乘車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避免耽誤乘車。

車站售票視窗、安檢口、實名制驗證口、檢票口、行包託運受理視窗排隊人數可能較多,請預留足夠的時間辦理購票、換取紙質車票、行李託運、安全檢查、實名制驗證、檢票等。

進站、候車時,請注意廣播、電子顯示屏、工作人員等關於列車停靠站臺、候車室、檢票口、開始檢票時間、開車時間等資訊提示。

中國鐵路12306-乘車

中國鐵路12306-進出站

20樓:北京市民王永

買到終點站,中途站可以下車,未乘區間的車票款不退。

比如,你買的是濟南---北京的1462次列車,你在滄州站下車,是可以的。

21樓:

當然可以在中途下車, 而且你的火車票還可以順利出站.

但如果想要退回多出的那幾站費用, 只有提前去車站改簽.

祝您旅途愉快..

22樓:

當然可以啊,你已經多付錢了,怎麼不可以在中途下車?

請採納,謝謝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我想你是不是想問可否退費,這就不可能了。

24樓:陽光芯兒

當然可以啊,這是很正常的。

25樓:快易行**

可以的哇,區間內隨便你在哪站下車

買的火車票從始發站到終點站,從中途上車可以嗎

26樓:你路過我身邊

可以的中途上車的。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三十條旅客須按票面載明的日期、車次、席別乘車,並在票面規定有效期內到達到站。旅客如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於中途站上車時,未乘區間票價不退。

27樓:du知道君

可以。原《鐵路bai

旅客運輸規程du》中乘zhi

坐臥鋪的旅客應在列車開dao車1小時內版到本車廂列車員處權辦理臥鋪證,1小時後臥鋪無人使用時,列車長可將該鋪另行**的規定,因與《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三十條中規定有衝突已取消了。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

第三十條 旅客須按票面載明的日期、車次、席別乘車,並在票面規定有效期內到達到站。旅客如在票面指定的日期、車次於中途站上車時,未乘區間票價不退。旅客可在列車中途停車站下車,也可在車票有效期間內恢復旅行,但中途下車後,臥鋪票即行失效。

乘坐動車組列車旅客如中途下車,未乘區間車票失效。

按新客規規定,旅客持有當日當次列車的臥鋪票,自始發站到本次列車終點站,在任何中間站上車都可使用其票面所載鋪位號。列車不得另行**。

所以你的臥鋪還在。

廣州地鐵五號線始發站和終點站都是哪兒

始發站 文衝 終點站 滘口 芳村滘口 黃埔文衝 滘口 坦尾 中山八 西場 西村 廣州火車站 小北 淘金 區莊 動物園 楊箕 五羊邨 珠江新城 獵德 潭村 員村 科韻路 車陂南 東圃 三溪 魚珠 大沙地 大沙東 文衝 24站 文衝到滘口是下行,反之是上行 芳村滘口 黃埔文衝 滘口 坦尾 中山八 西場 ...

買的火車票是始發站的,可以在站上車嗎

可以。按照車票票面指定的日期 車次,可以在中途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票價不退。如果是在網上購買火車票的,那麼最好在發車2個小時前領取紙質車票。如果乘車和下車的車站都是可以使用二代身份證檢票的,那麼就可以免去取票這一環節。使用二代身份證進站的也是按直達票處理的,未乘區間的票價也是不退的。擴充套件資料 有...

請問我如果買的火車票是到終點站的,中途可以下車嗎

一 火車票買到終點站,中途可以下車。二 關於中途站上車的規定 買票後旅客可以不在票面指定的車站上車,改在中途站上車。中途站上車有以下幾種情況 1 持硬座客票乘坐票面指定列車 可以經剪票進站上車,但未乘區間的車票票價不退,座位號不保。車站不給簽證 2 持硬座客票乘坐非票面指定列車 可以經簽證進站上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