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算和老公離婚,可是他在監獄我該怎麼辦

2021-07-08 16:20:34 字數 787 閱讀 6871

1樓:華律網

在監獄服刑人員也是我國的公民,從法律的角度講,他們離婚與普通的公民離婚沒本質上的不同。也就是說,與服刑人員離婚也有兩種方式:一、協議離婚。

因為在監獄服刑人員人身自由受到限制等特殊性,而協議離婚又需要當事人親自辦理離婚手續,因此,如果男女雙方選擇協議離婚,服刑人員則需要向服刑所在的監獄申請由監獄人員陪同前往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手續,或者申請監獄協調婚姻登記機關派工作人員到監獄為服刑人員辦理離婚手續。如果,男女雙方協議不成,或者即使雙方都同意協議離婚,因為服刑人員身份特殊,不能辦理協議離婚手續,則可以選擇訴訟離婚的方式。二、訴訟離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但是,畢竟另一方是服刑人員,那麼這種情況下怎麼起訴離婚呢?首先,在監獄服刑人員被監禁未滿一年的。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的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即原告可以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起訴離婚。其次,在監獄服刑人員已經被監禁一年以上的。由被告被監禁地人民法院管轄。

也就是說,這時候要與被服刑人員離婚,需要到監獄所在地法院起訴。

2樓:未來法律

我國婚姻自由,與服刑人員離婚也是可以實現的。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因此,您可以向自己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現實生活中由於服刑人員被限制人身自由,很難到庭應訴,故一般情況下,受理案件的法院會安排到服刑人員所在的監獄**。

我老公在新疆監獄服刑我在甘肅平涼離婚怎麼才能離

與服刑bai 人員離婚可在原告住所地du提起訴訟,人民法院會zhi按照訴dao訟程式到監獄進行專調解,對於夫妻感情屬 確已破裂的,依法判決離婚。民事訴訟法 第二十二條 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 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 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

我和老公現在離婚了,在我未離婚前我老公在外面和別的女人生了孩子,離婚後十天馬上帶回家,給我知道,我

那不叫重婚罪,如果在外邊以夫妻名譽生活,有領取結婚證的才是重婚罪。如果你離婚時不知道老公有女人和孩子,現在知道啦,證明他有過錯,可以起訴重新分割財產,並對你賠償。婚姻法及司法解釋有規定。有困難可以到當地找法律援助中心,指派的律師不收費。如果你老公跟你還沒離婚的話,就跟別的女人登記結婚,就犯了重婚罪,...

我老公是個性無能,我要和他離婚,可是他不肯,我申請離婚,這樣在法院,可以判離婚嗎

一般第一次提起離婚訴訟法院不會判離 但是如果能夠證明感情破裂除外 第二次提起離婚訴訟,法院一般會判離 因為性生活不能判,因為可以 感情破列可以判 只要理由真實可信,可以判離。離婚好像是非要雙方同意吧,我和老公沒感情了要離婚,可是他一直不肯跟我離,我現在也沒和他住一起了,我想問我這樣去法院起訴能離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