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公最近經常有幻聽幻覺還常做噩夢是什麼原因啊

2021-07-08 12:12:58 字數 5865 閱讀 9688

1樓:幸季

打擾了敬請原諒,您自己是最好的解夢人,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夢大部分是自己可以找到原因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或者一直懷念,一直在意的,一直擔心的,有的則是電影看多了,遊戲玩多了,這些是可以找到原因的,這樣的夢心理因素多一點,不用太在意。當然還有些夢根本找不到理由,突如其來,這可能就有點預示了,惡夢的話有這個可能是預示我們的運氣會在一段時間內不好(夢的情景一般不會發生在現實,只是一種表象,就像夢裡被蛇纏著,被老鼠爬到身上很難受等等,現實是不見得會發生的,這是種預示,可能運氣不好,被人說壞話啦,工作不順利了等等),感覺很灰暗,這時候可以一心念阿彌陀佛來把這個壞運氣驅散,體會念阿彌陀佛時心裡那種祥和軟軟的感覺,自己慢慢會感覺到心情很輕鬆,阿彌陀佛已經融入心裡,身體裡。

通過念阿彌陀佛整個人籠罩在佛光之下,就不容易被壞運氣入侵。所謂佛光普照,人人都可以,不是一定要戴裝飾來得到,只要將阿彌陀佛融入心中,就是佛光普照。當然能不能有效驅散,是要看自己的誠心的,誠心體現在哪,一是真的相信有這個力量,心誠則靈,二要一心向善,假如是做錯了事要發自內心的去懺悔。

並且後不再做。三一定要一心來念唸到心裡去,念得越多越好。不光是做惡夢,日常生活中能這樣唸佛也是可以趨吉避凶的,有的家裡一個老太太唸佛就可以保護一家人,因為老太太無慾無求了,也可以發出善心,而且雜念少,還真信。

就可以保護家裡免遭橫禍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地藏經》中對夢到鬼是這麼說的:若未來世諸眾生等,或夢或寐,見諸鬼神乃及諸形,或悲、或啼、或愁、或嘆、或恐、或怖。此皆是一生十生百生千生過去父母、男女弟妹、夫妻眷屬,在於惡趣,未得出離,無處希望福力救拔,當告宿世骨肉,使作方便,願離惡道。

假如做夢夢到已去世的人,很可能說明她有求於您,夢假如給您很難受的感覺的話,就說明她處境不好要您幫她,怎麼幫呢,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祈求阿彌陀佛幫助她,要多念。那樣就可以幫到她。我的母親去世後,我姐姐也經常做那種噩夢,很難受心酸,各種場景,都顯示母親處境很苦,然後,我就叫我姐念阿彌陀佛,每天有空就念一段時間,唸完了,就發個願,願阿彌陀佛救助我的母親。

沒有多長時間,我姐就不做惡夢了,最後,我媽還託夢告訴她,她現在好了,要我姐不要難受了。這是我姐親身經歷的,就是念阿彌陀佛可以幫助到已經去世的人,不管她在**。

如果精進學佛的話,有時候噩夢則是消罪的表現,這種夢早上起來反而會感覺輕鬆。我就曾經做過這樣的夢,非常血腥,可怕,學佛之前沒夢到過的,但是早上起來心情很輕鬆

本師釋迦牟尼佛在《佛說大集會正法經》中對惡夢是這樣說的:諸有修習菩薩行者。能布一切善法種子。

一一成熟。既成熟已即能出生一切善法。善法生已生大歡喜愛樂佛法。

彼善法種雖經多劫終無能壞。藥王軍。當知是名初發心菩薩。

而彼所得一切善法。聚集了知轉倍增勝。雖復夢有所見。

而能離諸怖畏。何以故。一切業障悉得清淨。

不造惡法離諸苦惱。惡境現前而不能動。若於夢中見大火聚光焰熾盛。

菩薩見已不生怖畏。何以故。諸煩惱薪為智慧火之所焚燒。

無能亂故。又於夢中若見大水。而不清潔徹底濁穢。

菩薩見已亦不生怖。何以故。已盡一切所作業故。

如牛撤軛而得自在。又於夢中持以利刀。自斷其頭復斷他頭。

菩薩爾時亦不生怖。何以故。貪嗔痴法諸煩惱中而為根本。

菩薩已斷無所懼故。藥王軍。彼初發心菩薩於六趣輪迴已得解脫。

而復於中隨順受生。皆是菩薩以方便力。示現化度一切眾生。

而實菩薩常生諸佛清淨剎中。一切如來所共攝受

2樓:七彩豆

先去看心理醫生吧,他可能是有什麼心理壓力呀,把心理問題解決了就好了。

3樓:心靈旅途

是不是工作壓力太大,神經長期處於緊繃的狀態,

建議放下手頭工作,從身體上開始放鬆。同事再到醫院的神經科諮詢一下。別緊張不會是大問題的。

我經常看到幻覺,也經常幻聽;而且還經常看到鬼、鬼魂什麼的。

4樓:心理諮詢師周非非

僅憑你的這些文字是不能給你下任何結論的,你的情況可

能是由於高度緊張導致的焦慮和恐懼症狀。提示你的心理處於亞健康狀態,必須儘快進行心靈防毒。而且,幻覺和妄想往往是精神**症的前兆,所以,我建議你儘快進行心理諮詢吧。

5樓:活寶熱火

你看過醫生,或者是吃過什麼藥物嗎

6樓:踢魔

我小時候也有,長大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看鬼片看多了,注意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實在不行,就去找心理醫生看下

8樓:醇厚de豆漿

你要堅信,你可以掌控自己,什麼也無法控制你,你的地盤你做主,也可能是你那裡的磁場,或者聲音在一定赫茲情況下就會出現幻覺

9樓:凍壞的饅頭

保持睡眠 多去運動 請幾天假休息下

10樓:愛哭的貓

幻覺吧,多注意休息就好了

11樓:月zhi殤

去看看心理醫生吧,不過你還能意識到是幻覺,說明還有得救

12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虛了。多鍛鍊身體,注意睡眠質量。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得了抑鬱症,可以通過做點感興趣的事,分散注意力。

14樓:獅子就那樣吧

看心理醫生吧。這是唯一的、最快的辦法。

為什麼我總是出現幻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幻視常見於精神**症患者

或嚴重感染、中毒所致的精神障礙患者,酒精依賴患者在停酒後出現戒斷反應時也會出現幻視。患者常陳述看到床上有小動物,或輸液時說輸液器裡有蟲子,有時也會幻視到怪物猛獸而感到恐懼。

幻覺形式中幻聽最多,常見於精神**症患者,病人有相應的情緒和行為,如與幻聽對話、在耳中塞棉花,有時患者會聽到命令性幻聽而出現自傷或衝動行為。如有患者聽到有聲音讓他“去死”,就用頭撞門。

擴充套件資料

有很多學者認為,幻覺的產生可能與大腦中的一種神經遞質分泌紊亂有關,比如多巴胺過度。多巴胺是一種神經遞質,可能負責大腦腦區間的聯絡,如果多巴胺過度就可能導致這種聯絡的紊亂。

有研究人員曾將具有不同程度幻覺的精神**症患者和健康個體進行了對比研究,利用pet等成像技術,找到多巴胺水平與幻覺感知變化關係。

結果表明,服用多巴胺釋放藥物後,精神**症患者的幻聽傾向會變得更嚴重。“我們的大腦利用以前的經驗來產生感官預期,以幫助填補聲音或影象失真或不清晰時的空白。”相關專家表示,多巴胺的升高可能會導致一些患者更多地依賴於預期,從而出現幻覺。

16樓:疏慧英潮璞

幻覺具有兩個主要特點:第一、幻覺是一種感受,由於缺乏相應的現實刺激,所以客觀檢驗結果證明這種感受是虛幻的,但就患者自身體驗而言,卻並不感到虛幻。第二,雖然幻覺源於主觀體驗,沒有客觀現實根源,但某些患者堅信其感受來自客觀現實。

幻覺可分為真性幻覺、假性幻覺和殘留性幻覺三類。真性幻覺時,大腦皮層感受區的自發性興奮使以往映象活躍化而重現出來,此即表象。由於表象特別強烈,鮮明、生動、詳盡而"投射"到外部客觀世界。

"投射"是指當表象活化的強度大到與現實刺激產生映象的同樣程度時,在人的意識中就無法與現實刺激映象相區別,而是按照生活慣例習以為常地認為它是來自客觀空間,所以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向外投射過程。如果映象痕跡的重現只是達到相當於表象的程度,不那麼鮮明、生動、詳盡,只活躍於腦海之中,不向客觀世界"投射",且是小隨意而產生,則為假性幻覺。

另外,一種持續時間較長,與心情無密切關係的幻覺,往往見於精神**症患者。

出現幻覺,就應及時找醫生進行心理諮詢或**,當幻覺出現時,主動轉移注意力,豐富日常生活,這種幻覺是會消失的。

17樓:彼岸之戀

幻覺hallucination 是一種虛幻的表象,本來並不存在的某種事物,病人卻感知它的存在。正常人偶爾也可出現幻覺,比如在焦慮地等待某人到來時,忽然聽到敲門聲,實際卻沒有人來。這種幻聽的出現與期待的心理有密切關係,此外在受到突然強烈的刺激下亦可出現幻覺。

正常人在殷切盼望、強烈期待、高度緊張情緒影響下,也可出現某種片斷而瞬逝的幻覺,如一個母親突然失去兒子,悲痛萬分,有時幻聽到兒子在同她講話等等。這種幻覺往往持續時間不會太長,隨著心情的好轉,適當的**,便會痊癒。 幻覺具有兩個主要特點:

第一、幻覺是一種感受,由於缺乏相應的現實刺激,所以客觀檢驗結果證明這種感受是虛幻的,但就患者自身體驗而言,卻並不感到虛幻。第二,雖然幻覺源於主觀體驗,沒有客觀現實根源,但某些患者堅信其感受來自客觀現實。 幻覺可分為真性幻覺、假性幻覺和殘留性幻覺三類。

真性幻覺時,大腦皮層感受區的自發性興奮使以往映象活躍化而重現出來,此即表象。由於表象特別強烈,鮮明、生動、詳盡而"投射"到外部客觀世界。"投射"是指當表象活化的強度大到與現實刺激產生映象的同樣程度時,在人的意識中就無法與現實刺激映象相區別,而是按照生活慣例習以為常地認為它是來自客觀空間,所以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向外投射過程。

如果映象痕跡的重現只是達到相當於表象的程度,不那麼鮮明、生動、詳盡,只活躍於腦海之中,不向客觀世界"投射",且是小隨意而產生,則為假性幻覺。 另外,一種持續時間較長,與心情無密切關係的幻覺,往往見於精神**症患者。 出現幻覺,就應及時找醫生進行心理諮詢或**,當幻覺出現時,主動轉移注意力,豐富日常生活,這種幻覺是會消失的。

18樓:協佳精神心理科

可能是平時工作,生活壓力太大所致的。注意勞逸結合。休息很重要的。

1、幻覺對於精神類疾病的診斷是有特徵性意義的,但睡前幻覺並不是真的幻覺,正常情況下也是可以出現睡前幻覺的。2、出現失眠和睡前幻覺的情況多是和心理因素有關的,尤其是長期慢性的精神心理壓力可能會導致你的情況加重。3、針對下一步的處理措施可能是需要及時到當地醫院就診的,建議到當地精神衛生中心的心理科門診就診。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次陪朋友過來做檢查,每一步都有導師引導感覺服務和醫療上面這裡真的是頂尖的

20樓:饒友侯冬雪

幻覺,也叫感覺錯誤,是指在沒有客觀刺激作用於相應感官的條件下,而感覺到的一種真實的、生動的知覺。相對的,錯覺則是具有真正的外在刺激,但反應錯誤的認知。幻覺是知覺障礙的一種,主要分為幻聽、幻視、幻觸等,最常見的是幻聽、幻視等。

幻覺多出現在精神病狀態下,正常人有時在緊張、疲勞、高燒時等,也可出現。通常心焦、飲酒、吸毒會引起幻覺

21樓:橋彭局馨榮

這也就是時間慣性,不帶帽子的時間久了..就好了

22樓:律珂強晴雪

勸你以後不要老是長時間帶帽子吧!如果帶的話帶鬆點,應該是帽子太緊導致大腦的血液卜迴圈!這樣對身體不好哦!

23樓:但淑英少羅

真懷疑有必要提出這樣的問題?一般情況下,人出現幻覺的原因有很多,不過大多都是壓力導致的人在身體極度疲憊的情況下~在半睡半醒的狀態下經常會出現幻覺~這屬於人類身體的自我調節吧~

幻覺一般有視幻覺,聽幻覺,色幻覺,嗅幻覺等等……其中最常見的就是視幻覺和聽幻覺!

幻覺是在特定的狀態下!(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精神高度集中,一種是半清醒狀態)使大腦發出錯誤指令的心理活動!

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時資訊傳輸的頻率超出了大腦在正常狀態下所能承受的範圍!使大腦超負荷工作發出錯誤指令!

在半清醒的時候,大腦降低了接受資訊和分析資訊的能力!同樣也會發錯錯誤指令~!

當這些錯誤指令傳送給相應的功能區域,就會產生幻覺!比如,大腦把錯誤指令傳送給視覺神經,就會產生視幻覺!

幻覺是在特定的狀態下!(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精神高度集中,一種是半清醒狀態)使大腦發出錯誤指令的心理活動!

在精神高度集中的時資訊傳輸的頻率超出了大腦在正常狀態下所能承受的範圍!使大腦超負荷工作發出錯誤指令

在半清醒的時候,大腦降低了接受資訊和分析資訊的能力!同樣也會發錯錯誤指令~!

當我們工作壓力過大時,大腦裡就會產生幻覺

當這些錯誤指令傳送給相應的功能區域,就會產生幻覺!比如,大腦把錯誤指令傳送給視覺神經,就會產生視幻覺

生理上有人因疾病會產生幻覺,而且相當真實。

老公愛社交,我愛宅在家裡,經常有活動拉我去,我不想出去,覺得

但是不能夠這樣,偶爾也要跟他出去,要給他面子,不能說一次都不跟他出去好好跟他溝通。其實既然一個外向,一個內向,那就各管各的,不要非要拉著你去吃飯聚會了。我也是個內向的人,我特別不喜歡去外面吃飯。偶爾的跟老公出去進行一些社交活動沒有壞處,更加能夠增進兩人之間的感情。應該出去轉一轉,老是宅在家裡,也是沒...

最近我老公工作特別忙!經常熬夜!熬夜的人吃海蔘有用嗎

熬夜消耗體力比較快,這種情況可以吃點皇覓島海蔘,為長時間熬夜快速補充體力和記憶力 免疫力,有輔助的作用。但最好是調整作息時間。海蔘的功效 1 增強記憶力 海蔘中富含豐富的賴氨酸,賴氨酸具有促進中樞神經組織功能的作用,因此多吃海蔘可增強人的記憶力,同時對預防老年痴呆症也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對於那些腦力...

老公最近經常出去晚上就不回家也不接電話我自己很壓抑有時候感覺就要瘋了,我該怎麼做才能平復自己的心情

找私家偵探,找到他出軌的證據,起訴離婚,讓他淨身出戶。不回家還可以有很多正常的理由,但不接 絕對有問題。在這裡,以仇報仇,是不妥的,建議你以直報怨!一是等他回家,態度溫和的質問他,每天晚上為什麼不回家或不接 二是找到他的朋友和親屬,瞭解一下具體情況,千萬不要意氣用事,因為事情還沒有弄清楚,還是要冷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