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啥品種,山上野生的,這是我們這山上野生的蘭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2021-07-08 11:05:40 字數 2724 閱讀 6978

1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遼吉側金盞花是毛茛科、毛茛亞科、毛茛族、側金盞花亞族、側金盞花屬、側金盞花組大年是草本植物。

莖**或頂部有稀疏短柔毛,下部或上部分枝。基部和下部葉鱗片狀、卵形或披針形;莖中部以上葉,**,無柄或近無柄;葉片寬菱形。花單生莖或枝頂端,花瓣黃色。

中文學名

遼吉側金盞花

2樓:米慕

春蘭,普通品種。

取帶枯枝敗葉的疏鬆的腐葉土或表皮土(帶枯枝敗葉才更蓬鬆),摻上等量的珍珠岩;如一時沒有珍珠岩,可摻等量(體積)沙包土,或摻兩倍的碎磚粒或煤炭碴等(兩種或多種混合用更好)。配製出蓬鬆透氣瀝水的植料,是養好蘭花的關鍵所在,要用心做好。

蘭盆中等大小就好。太大了,植料不容易幹,容易導致爛根;太小了植料太容易幹,不好管理。

將蘭花置於朝南陽臺或庭院。春冬季節多晒陽光,夏秋季節不讓蘭花直接下在陽光下暴晒,不用施肥。

植料干時就要澆水。把握不準時,可扒開盆面植料兩三釐米深,如此處幹了,就馬上澆水;如還沒幹,再過一兩天澆。澆時,全盆澆透,多澆一會兒,讓所有植料都“吃”到水。

這是我們這山上野生的蘭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3樓:慢慢成長21世紀

是蕙蘭,從葉片看,這株蕙蘭是生長在比較濃密的樹林中。

我們這山上有不少野生的蘭花,可不知道是什麼品種,名貴不。

4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蘭花分佈與採集  中國除了華北、東北、和西北的寧夏、青海、新疆之外,各個省區都有不同種類的蘭屬植物。一般來說,地生蘭多生於溫帶和**帶地區;附生蘭多生於熱帶、**帶地區。

上山採集野生蘭,對於發現新品種,選擇優良雜交親本,均有著重要意義。在採集過程中,要考慮到選擇花期、提高成活率,當地氣候及當地蘭花土壤乾溼。各地的生長環境不同等因素,同時要做好注意安全、防火、不誤闖禁區、做好採挖記錄等工作。

在蘭花養植、經營過程中,由於蘭商對一些新奇蘭花品種的瘋狂炒作,曾一度使得蘭花的**異常升高,不斷出現“天價蘭花”。在巨大經濟利益驅使下,出現了對野生蘭花資源的大規模毀滅性採集,並導致不少蘭花野生境地遭到極度破壞。為此,國家採取了設立禁採保護區、建立品種保護級別、完善野生資源立法,以及對不法採集者嚴加處罰等保護措施。

從長期、有效利用蘭花資源,尊重、崇尚環保的角度出發,蘭友們應當樹立科學、合理、環保、守法的蘭花采集意識。

蘭花的花語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淡泊,高雅 蘭花的品種有很多,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有2萬多個蘭花的品種,其中比較出名的有蝴蝶蘭、蘭花中心蕙蘭等。其實,它們各自有各自的花語,但是,蘭花總的花語就是淡泊,高雅[1]。

蘭花的花語是什麼?為什麼蘭花那麼名貴?

蘭花的花語:美好、高潔、賢德

紫蘿蘭 :永續的美

小蒼蘭 :純真、無邪

嘉德利亞蘭 :貴婦人

蝴蝶蘭 :幸福逐漸到來

文心蘭 :隱藏的愛

劍蘭 :高雅、長壽、康寧

蘭花的價值在於品種的罕見及培育的難度,蘭花屬科共有800多種,但有的稀奇罕見,有的培育需花費時間。此外才是觀賞的價值,就像古玩,玉器、奇石等,你看它有多大的用途?但皆因其本身的罕見,稀有,年代久遠並有某種文化內蘊等而變得昂貴。

一是觀賞價值,蘭花越希奇**就越炒得高。譬如上個世紀年代在越南發現的兜蘭,因其花型如一個圓形口袋,並且專門只有一種昆蟲為其受粉,顯得極其珍貴。不到一兩年,那裡的兜蘭均被採光;

二是在於其的藥用價值,絕大部分野生蘭都有藥用價值。在西方,蘭花沒有市場,只在中國和華人社會蘭花才受到重視,某種蘭花貴則貴,說賤就賤,和寵物狗的市價漲落是同一道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多數是野生的普通品種,偶爾也有變異的優良品種,這都要看最後開出的花瓣才能定,不過野生的香氣也都不錯的,我也偶爾從山上直接挖一兩盆下來種的,很好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嗎?那多半不是的,不過經過培育還是可以的★☆如果此回答對您的問題有所幫助的話,希望您能夠採納一下,謝謝☆★

7樓:好好過簡單愛

你們那是溫州**蘭草**沒有怎麼知道是什麼品種呢

這個學名是叫什麼?山上長的野生一種果實!

8樓:薛進澤

九月黃,,白木通的果實。

又名 **蕉、王老八,不炸瓜,由青變黃,成熟了為金黃色由外黃到內,因而得名是真正的土香蕉,又稱野生水果珍品。

木通一類與八月瓜同一個品種,葉子五片或7片。也叫白木通,中文學名:九月黃

拉丁學名:citrus reticulata cv erythrosa

9樓:泠瀧軒園藝

這個不知道。但是小時候經常到山澗裡摘吃。一年一次而已。

10樓:紅辣椒

會不會是百香果,西番蓮的果實

中文學名:西番蓮

別稱:雞蛋果、受難果、巴西果、百香果、藤桃

11樓:烏鎮裡的小妖

南方城市的吧 沒有見過呢

這是什麼品種蘭草,山上挖的,野生的,謝了

12樓:可靠的浮山遊俠

這是春蘭 又叫蘭花 山蘭 朵朵香 撲地蘭 幽蘭

山上野生的蘭花,不知道是什麼品種 ,有認識的嗎?是否是蕙蘭呢,有100來株呢! 10

13樓:

嗯!例如蕙蘭、春蘭等,在國家保護植物中蘭科植物佔了好多!

這是什麼水果,山上野生的,就是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桑葚,吃起來酸酸甜甜的,美味可口 要是在東北這邊我感覺就是那種也草莓吧。我們都叫高粱果。比草莓好吃。山上的小路邊有。山梅,這個顏色不像桑葚 書面語叫不出來家鄉話叫哺泡 每個大城市有房子者都是百萬富翁 桑葚子,野生的是紫色的 我們叫托盤,野生的!學名叫樹莓 這是桑葚,蠶葉樹上的,很好吃 這個學名是叫什...

這種野生的烏龜是啥品種,這種烏龜是什麼品種?

烏龜品種有 草龜 黃緣盒龜 斷板龜 駝背龜 草龜變種 大鱷龜 巴西龜 綠毛龜 烏龜 黃喉水龜 鷹嘴龜 平胸龜 等。辨別野生烏龜品種,方法如下 1 看爪子 像璞一樣的是水龜,圓圓的那種是陸龜,兩者之間是半水半陸 2 看食性 嘴比較尖的是食肉龜,圓滑的是吃植物的,兩者之間是雜食性龜3 看水性 大部分都是...

這狗是什麼品種的,這狗是啥品種

牛頭梗 性 格 牛頭梗性情急躁,具有強烈的爭鬥性,在犬類中從不讓步,甚至傷害其它犬類。但牛頭梗相對人來說性格還是比較溫順 聰明聽話,對主人忠心而且服從性強,對兒童特別和善友好,親切耐心,如照顧得當,可成為忠實的家庭守衛犬。體 型 身高 52 58cm 體重 24 29kg 不好說,3000 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