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kva變壓器高供高計應配置多大的電流互感器

2021-07-07 09:58:07 字數 1842 閱讀 2634

1樓:假面

630kva變壓器的高壓側電流=630/1.732/10=36.3a,可以用50/5的電流互感器。

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

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 ,二次側不可開路。

2樓:趙文星空絮雨

630kva變壓器的高壓側電流=630/1.732/10=36.3a,

可以用50/5的電流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原理是依據電磁感應原理的。電流互感器是由閉合的鐵心和繞組組成。它的一次側繞組匝數很少,串在需要測量的電流的線路中,因此它經常有線路的全部電流流過,二次側繞組匝數比較多,串接在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中,電流互感器在工作時,它的二次側迴路始終是閉合的,因此測量儀表和保護迴路串聯線圈的阻抗很小,電流互感器的工作狀態接近短路。

電流互感器是把一次側大電流轉換成二次側小電流來測量 ,二次側不可開路。

3樓:

1、ct配置首先要考慮其額定電壓必須滿足系統電壓要求,

2、其額定電流一般為系統電流的2~3倍為宜,同時還要考慮ct的輸出容量是否能滿足使用要求,以防飽和。3、pt和ct的精度也是要考慮的,0.5級的可用於電能表;0.

5~1級的用於盤式儀表和技術上用的電能表;3級、5級的電流互感器用於一般的測量和某些繼電保護上;5p和10p級的用於繼電保護。

4樓:高低壓

50/5a 0.2s級的電流互感器

請問高供高計1600kva的變壓器,計量在高壓側,那麼高壓側的ct應是多大的變比?低壓側的ct又要配多大的變比

5樓:

你好!要想知道ct變比選用多大,就先知道高壓側和低壓側的電流。1600kva的變壓器,高壓側電流約為96a,選用ct變比應為150/5的,計量是高供高計的,ct型號應選用150/5 0.

2s級的;低壓側電流為2310a,ct變比應選用2500/5的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6樓:郭衛國

1、計算變壓器的高、低壓側額定電流:

假如該變壓器的高壓電壓是10kv,低壓電壓是0.4kv,則:

該變壓器的高壓額定電流ie=se/(1.732ue)=1600/(1.732x10)=92.38(a)

該變壓器的低壓額定電流ie=se/(1.732ue)=1600/(1.732x0.4)=2309.4(a)

2、選擇計量及保護用的電流互感器的變比:

變壓器高壓側的保護用電流互感器,其變比一般按額定電流的2倍配置,故可選用200/5;

變壓器高壓側的計量用電流互感器,其變比一般按額定電流的1倍配置,故可選用100/5;

如果互感器欲選用一個變比的,可以採用折中的方案,選用150/5的電流互感器;

變壓器低壓側的電流互感器由於不用於保護,只作為測量或計量使用,故其變比一般按額定電流的1倍配置,故可選用2500/5或3000/5的電流互感器。

7樓:匿名使用者

經驗速演算法:高壓側:10kv時1a約15kw,則高壓側電流約100a,所以高壓側選100/5的ct。

低壓側:1kw約2a,功率因數取0.85,變壓器效率取0.

9,則低壓側電流約1600*0.85*0.9*2=2448a,故低壓側ct選2000/5的互感器。

630kva變壓器能帶多少kw,630KVA的變壓器能帶多少KW的負荷

變壓器的容量是一個視在功率 用kva 用電電器的單位是有功功率 kw 兩者還是有區別的用。因為供電系統執行時還有無功功率存在。一般來說變壓器的容量 功率因數0.8為它的所能帶的電器裝置容量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按功率因數0.8算630x0.8 504根據 電...

變壓器容量630KVA,裝置額定總功率931KW會不會超負荷

裝置功率通常應該小於配電變壓器的容量,但是看你有多少裝置,是不是所有裝置加起來功率931kw,還是一台裝置的額定功率就有931kw,如果有很多裝置,只要控制裝置的投入執行數量,保證執行功率小於630 80 504kva,這裡的80 是讓變壓器留有一定的裕度,保證變壓器不執行在額定狀態,因為變壓器執行...

630kva的變壓器的損耗是如何計算的?謝謝了

變壓器損耗分為鐵損和銅損,鐵損又叫空載損耗,就是其固定損耗,實是鐵芯所產生的損耗 也稱鐵芯損耗,而銅損也叫負荷損耗,1 變壓器損耗計算公式 有功損耗 無功損耗 綜合功率損耗 式中 空載無功損耗 空載損耗 額定負載損耗 變壓器額定容量 變壓器空載電流百分比。短路電壓百分比 平均負載係數 負載波動損耗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