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行業屬於交通運輸業麼,物流與交通運輸業的關係

2021-07-06 08:43:39 字數 1945 閱讀 4661

1樓:奔跑吧洋洋洋

屬於。交通運輸業的定義:使用運輸工具將貨物或者旅客送達目的地,使其空間位置得到轉移的業務活動。包括陸路運輸服務、水路運輸服務、航空運輸服務和管道運輸服務。

物流行業正是使用運輸工具將貨物送達目的地,使其空間位置得到轉移的業務活動,所以是屬於交通運輸業的。

物流的概念最早是在美國形成的,起源於20世紀30年代,原意為“實物分配”或“貨物配送”。2023年被引入日本,日文意思是“物的流通”。20世紀70年代後,日本的“物流”一詞逐漸取代了“物的流通”。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物流行業不屬於交通運輸業。

二、第一,物流行業是一個複合型產業。

物流行業是指物流資源的產業化而形成的一種複合型或聚合型產業,物流資源有運輸、倉儲、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平臺等,其中運輸又包括鐵路、公路、水運、航空、管道等。這些資源產業化就形成了運輸業、倉儲業、裝卸業、包裝業、加工配送業、物流資訊業等。這些資源分散在多個領域,包括製造業、農業、流通業等。

把產業化的物流資源加以整合,就形成了一種新的物流服務業。這是一種複合型產業,也可以叫聚合型產業,因為所有產業的物流資源不是簡單的疊加,而是通過優化整合,可以起到1+1>2的功效。

第二,物流行業是生產性服務業。

生產性服務業是指為第

一、二、三產業的實物生產和服務生產提供服務的產業。

3樓:狽瘓拖繳

服務行業 ,給別人運東西的。也屬於交通運輸業,要運東西嘛

4樓:我是小綠豆呀

應該是交通運輸業 屬於物流行業的一部分。

物流不僅僅是運輸,還包括倉儲 包裝 流通加工 ,**鏈等等。

5樓:星品時代

屬於新興的流通領域新興行業。

物流與交通運輸業的關係

6樓:嵩吾峰

整個物流

復活動是由包裝制、裝卸、保管、庫bai存管理、流通加工du、運輸和配送zhi等活動dao組成的,其中運輸是物流活動的主要組成部分,是物流的核心環節,不論是企業的輸入物流還是輸出物流,還是流通領域的銷售物流,都依靠運輸來實現商品的空間轉移,可以這樣說,沒有運輸,就沒有物流。為了適應物流的需要,要求具有一個四通八達,暢行無阻的運輸線路網系統作為支援。

現代物流以交通運輸技術和資訊科技為基礎,在滿足流通需求的同時,追求將服務全過程的系統總成本(包括時間成本和增值服務成本)降至最低水平,而流通過程本身則依託資訊系統為支撐的運輸系統來完成。沒有運輸就談不上物流,但僅依靠運輸也不可能滿足當今社會經濟發展所產生的日趨複雜的、多樣化的流通服務需求。並且運輸費用在整個物流費用中佔很大比例。

從這個意義上說,交通運輸是物流的有機組成部分,是物流大系統中極為重要的子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物流是指物品或服務從**地到接受地的流動過程,這個過程中包括運輸,倉儲,裝卸搬運,流通加工,包裝以及相應的資訊,所以交通運輸業是物流的一個部分,他們二者是相互促進的關係。

請問客運屬於物流業,還是交通運輸業,還是其他?

8樓:匿名使用者

物流是指商品從**地到接收地的實體流動過程,根據需要將運輸、儲存、版包裝、搬運權

等等基本功能實施有機結合。一般物流指商品方面的,客運應該屬於交通運輸,不過物流這東西離不開交通運輸,所以有些大學裡面物流專業的研究生就有工業工程方向還有交通運輸方向的。

9樓:

屬於交通運輸業,物流業是指物品從**地向接受地的實體流動過程。物流業是將運輸、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根據實際需要實施有機結合的活動的集合。

10樓:聶筱

屬於交通運輸業,同時屬於服務業

11樓:

客運屬於交通運輸業!

交通運輸專業考研哪個學校好,交通運輸專業有哪些考研方向?

當然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首選這三個。華南理工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大連理工大學,浙江大學,中南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東南大學,吉林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同濟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等985都很好。北京交通大學,西南交通大學這兩個也很好。合肥工業大學,河北工業大學,武漢理工大學,南京航空航...

學習交通運輸需要學高等數學麼,學習交通運輸專業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呀bai,孩子氣還未乾喲。du 不知道你 是什麼地方瞭解的zhi,學習交通運輸dao就不需版要高等數學了嗎?權 事實上,數學是一門工具性學科,在各個應用性領域都要用到,只是用到的程度不同 在交通運輸專業裡,用到高等數學相關知識的地方是很多的,具體表現在 1 高等數學的邏輯性思維 2 交通設計中要使...

交通運輸類有哪些專業,交通運輸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交通運輸專業培養具備運籌學 管理學 交通運輸組織學等方面知識,能在國家及省 市的交通運輸管理部門 交通運輸企事業單位等從事交通運輸組織 指揮 決策,交通運輸企業生產與經營管理的高階技術人才。此專業主要學習運籌學 汽車學 物流學,交通運輸組織學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交通運輸技術管理 車輛工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