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別人好,別人就一定會對你好嗎

2021-07-06 02:18:41 字數 4830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太過於肯定,你對別人好,別人就一定會對你好嗎?我們自己仔細的想一想自己曾經做過對別人好的事情,是不是都得到了相應的迴應,別人也對自己很好。

在我看來,對別人好,別人不一定就同樣的也會對你很好,這個“別人”分為很多種類的人,別人可以是自己的親人,可以是自己的朋友,可以是自己的物件,自己人生中的伴侶,或者說是走在路上所遇到的陌生人。

當你對一個陌生人好的時候,你所得到的不一定會是別人的感謝或者贊同。比如說你在路上看見一個很可憐的乞討者,你因為同情心然後去幫助他了,可以你不知道他是真的乞討者還是隻是裝作可憐,你給他錢的同時他心裡面想的是什麼,如果他不是真的乞討者,他有可能會把你的善良當做是理所當然。

當你身邊的朋友犯錯誤的時候,你因為不想讓他繼續錯下去,你選擇告訴他並且努力幫他,讓他改變自己的現狀,但是有可能得到的結果就是他的不領情,他覺得你是管的太多了。比如那些喜歡賭錢的人,當你幫他把這個漏洞給補齊了,他有可能還會繼續這樣,一直不改還認為你幫他是理所當然。

現在社會上出現的碰瓷就差不多是這個情況,之前就出現過很多案列,一位老人因為自己的原因倒在路邊或者是受傷了,路人好心的幫忙送去醫院,但是得到的結果卻是不好的,受傷者說自己受傷的原因是因為幫助者,就好似農夫與蛇的故事。

所以說你對別人好,別人卻不一定會對你好。

2樓:望天的孩紙

世上哪有這麼多的將心比心,有時候,就算你對一個人再好,換來的也只是對方不屑的眼神,你永遠也走不進他的心裡。我天真的以為,只要自己對他好,他總有一天會被我感動,總有一天會願意好好疼愛我,可是事實證明,我錯了,錯的一塌糊塗、一敗塗地。

週末他去打球,我會準備好毛巾和礦泉水,放在他的書包旁。現在想來,或許他也是知道一直都是我做的這些事情,只是我每次都是偷偷的做著,他有時即使看到了,也會裝作沒看到,不願意直面我對他的好。有一次,他說頭疼,感冒了,深夜十二點多,我起床出去給他買了藥,送到了他宿舍樓下,讓他出來拿一下,可是他竟然拒絕了,理由是天太冷,自己已經睡了。

也是在那一刻,我徹底死心。

我一直對他那麼好,可是在他看來,這一切應該都是我一廂情願,或許他對我一直都是不在乎的,從來沒有放在心上我。所以,即使我願意為他付出我的一片真心,他也會覺得是多餘、是負擔。

3樓:彼岸花與雙生花

看過一個小故事有一個公司每天都會發兩個雞蛋,有個人不喜歡吃雞蛋,然後每天就順手把雞蛋給了甲,剛開始的時候甲很感激,但是久而久之甲習慣了,所以也就沒有什麼感激了,直到有一天,這個人把雞蛋給了乙,甲的心裡面開始不平衡了,覺得這個雞蛋是他的,為什麼現在到了別人的口袋,然後就去找這個人理論,最後大吵一架結束。在這樣的過程中,甲是不是忘記了一點什麼?

我覺得他是忘記了這個雞蛋本來就不是他的,只是別人好心,給他的,人家願意給就是你的幸運,不給你了,你也不能強求,你有什麼理由去找人家吵架?其實說白了就是甲把別人對他的好當做了理所當然的東西,變得貪心了,沒有了感激的心情。覺得你就是應當對我好,這是你的義務。

嗯,有這樣的義務的嗎?有些人天生心地善良,喜歡對別人好,這個是好的事情,但是不要讓你的私心毀了我們的善良。對別人不一定說要別人的回報,只是善待這個社會,善待身邊的人,這是我們樂意做的事情。

當然,同時我們也希望得到別人的善待。只是我們不強求,你願意對我好就對我好,不願意,那麼也不要傷害我。

可能有些人的想法就是我對你好,你也要對我好,如果不是,這樣會很不公平,所以你對別人好的時候會很在意別人會不會對你好,心裡面會有一把秤,每付出一點點就會用心秤去量一下有沒有吃虧,是不是又到了該他付出的時候。我覺得這種人很累,既然如此斤斤計較,那麼何必還想著要對身邊的人好呢?既然那麼怕自己吃虧,幹嘛不乾脆做一個自私的人,過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了呢?

還管身邊事做什麼?

其實做一些事情不要想著會得到什麼,我們對別人好的時候也不要想著這個人會不會對你好,有一些事情,做了只是為了讓自己開心,不要去過多在意別人後面的動作是什麼,在意多了,自己心裡面可能也會添堵,有時候不期待一件事情的發生,但是它偏偏就是發生了,你才會有意象不到的快樂。做人也許就是這樣吧,你要求的東西越多,你想得到的東西越多,這些東西往往離你就會越來越遠,有時候放輕鬆一點,安安靜靜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本分讓自己心安理得之後,你就會發現你想要得到的東西就在你的眼前,唾手可得。世事就是這樣的奇妙。

4樓:晶晶沙漏

我覺得只要對別人好,90%的人都會對你好,不排除個別的奇葩,因為林子大什麼鳥都有。

人心都要肉長的,只要你用真誠對待你身邊的人,他們一定會感覺到,會感覺你是一個講誠信,懂分寸的好人,自然而然的就會對你好。但我要說明的一點是,你這裡的對別人好是不是也包括找男女朋友啊,如果是這樣,那就不敢說了,只有你喜歡的人,也是喜歡你的人,你對人家好,人家才會對你好,如果只是你喜歡人家,人家對你沒感覺,就不存在好與不好了。甚至還會選擇離你遠遠的。

還有一點,就是在單位裡,如果和你有利益之爭的人,你對他在怎麼好,他也不會真心對你好的,因為你們之間有利益關係。我想除了這兩種情況,只要你對別人好,別人都會一報還一報的,對你同樣很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感情是相互的,我們不管自己的付出是否能夠得到相應的迴應,起碼我們能確定自己能夠做到對於別人的好問心無愧,也就是說不去期望別人對你好,因為有了期望便會有失望,這種失望讓我們活得不開心,也不值得。想開點,不對對方抱以同等回報,你就會很快樂,這過程中你收穫的更多,你會懂得誰才值得你的好。換個角度,其實你並沒有失去任何東西。

但是,我們既然深知這其中的一切,便要學會換位思考,別人對你的好,切莫辜負,別人投之以桃,你便報之以李。這樣的你才會收穫更多更真更誠的情義。

有些人你對他好,他亦會對你好,大多數人還是知曉感情相互的;也有些人你對他好,他卻不以為然的,這種時候,千萬不要失落,更不可因此記恨他人,因為你對他好亦屬自願,他對不對你好,也是他的選擇,我們只需靜觀其態,識人知事罷了。不要因為不值得你的好的人而影響你,讓你氣憤讓你不快樂,那些記得你好的人才是你要珍惜你要一起走下去的人,至於其餘,不如君子之交淡如水,從此相忘於江湖!

6樓:大夢三生浮屠顛

大部分的時候,你對別人好,別人都會對你好的。就好比你對人家微笑,人家也會還你一個微笑一樣。

但是,也不是百分百的,有的時候,你對別人好,別人不會對你好,甚至有的會覺得你多事,不僅不領情還會對你心生憎恨。

我看到過一則故事,大概是這樣子的:小張家庭還算可以,小李家庭很貧困,他們兩個合租了一個房子。小張有一次看到小李在喝自來水,然後就邀請他一起吃。小李也沒說什麼,就吃了。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小李突然不租了,沒說一聲就走了,小張以為兩人至少要算是朋友吧?自己天天叫他和自己一起吃飯,不是要他念著自己的情,是真把對方當成自己的朋友了。

有一次,小張聽到自己的朋友說,小李在到處的重傷自己,說自己看不起他什麼的。小張就懵了,自己是看他晚上餓了喝自來水充飢,自己剛好也做飯,不過多雙碗筷的事情,怎麼就成了看不起他了?自己也沒說過什麼讓對方沒面子的話啊!

故事的具體內容我是忘了,大概情節還記得一點點,大家湊合著看。

我始終相信,對別人好,別人也會對你好。但是現在這個社會太扭曲了,我只能把這個想法放在心裡。

有一部分的人就如這故事裡面的b君一樣,你對他好,他曲解你誤解你,還會害你。這種事情多了去了,比如扶老人被訛錢,這個大家經常看到這樣的新聞吧?

所以,我還是建議大家,對愛自己的人好就好了,別人就不要去“狗拿耗子,多管閒事了”。省的好心被當成了驢肝肺,浪費力氣還浪費心神。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不一定的。我遇到過很多我對她超級好卻換回來不平的事情,所以都已經習慣了。

我自小就是一個特別熱心的人,喜歡交朋友,喜歡掏心掏肺的對朋友好。可能這樣的好會給朋友壓力吧,所以大多數只要分開了就沒有過多交流了。

初中之前我有一個特別好的姐妹,她從上學以後十五歲之前的生日每年我都給她準備了禮物。可是我一次也沒有收到過她的。不是說禮物的貴重與否,哪怕只是一隻鉛筆,也好讓我知道我在你心裡是有分量的不是嗎?

所以,我一直拿她家庭條件不好作為緩解自己心情鬱悶的藉口,畢竟她生活在單親家庭裡,確實條件不好。

然而初中畢業那一年,我們班有個家境很不錯的女孩生日,跟我的就差了兩三天。平時沒有交集的她居然還送了聽說很貴的禮物過去。自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主動去找過她,雖然還是會每年都記得她的生日,上學的時候,還是會每年生日都給她寄個小小的禮物回去,但是再也沒有了當年那片赤誠了呢。

之後很多年,我的交友習慣都被這一段記憶影響著。每次遇到自己談得來的朋友,都會在相處的那一段時間裡好好的對待,等到分離之後,便沒有留下多少情誼。雖然再見面還是會一樣無話不談,其中有個姐妹,甚至直言不諱跟我說:

我們一不見面,彷彿從來都沒有認識過,一見面又彷彿從來都沒有分開過,果然還是咱倆感情最好了。

好什麼的我不在意,我只在意珍惜在一起的時間就行了。

8樓:小帥i剪輯

我覺得如果是一個正常人的話,你對他好,他肯定也會對你好的,除非他是一個傻子,我們人類本來就是感情動物,人和人之間不管做什麼都是相互的,你對他好,他肯定也會對你好啊,這是一個做人的最基本準則嘛,我們都聽過那句古話吧“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這句古話的意思其實就是告訴我們,對自己好和曾經幫助過自己的人,一定不能忘記,必須要好好的報答他們,這樣自己才會有更多的朋友,才有更多的人對自己好。

就像我們家和鄰居的關係吧,雖然我們沒有血緣關係,但是幾乎更勝於親人,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我們家對他們家好,每次家裡做一些好吃的時候,都會給鄰居家送過去,讓他們也嘗一嘗,其實,以前的關係也不是太好,因為我嬸嬸這個人比較傲嘛,但是,就是因為我媽的熱心把她打動了,像他們家有事情的時候,我媽媽都會去幫忙,有時候家裡大人不在,他們家的孩子就到我家吃飯,就這樣,關係越來越好了,久而久之,他們家有好吃的時候也會給我家,我爸媽不在的時候我也去他們家吃飯。

所以啊,人就是相互的,你對一個人好,那麼他肯定也會對你好的,不過,也有的一些人不懂得知恩圖報,不管對他怎麼好,他都感覺你是應該的,心裡沒有一點感激你的意思,有的人甚至還仇視你呢,像這種人啊,也大有人在,比如說一些不孝順的子女,父母拿心對待他們,可他們呢?父母到死都見不上他們一面啊。

幾乎所有人都是這樣,你對他好,他也會對你好,不過,也有部分人渣是特例。

為什麼你對別人好,別人卻不一定對你好

人就這樣,我也一bai樣,為別人做了du很多,也希望 自己不zhi順利的時候,他也能dao幫自己一把,版可事情總不是自己想的權那樣,於是有時候就有了對朋友的怨氣其實,你也不要多想什麼,人呀,總要靠自己的,一般朋友也就在他能順手的是幫幫你的,所以,你也不要太在乎,做人要靠自己 最說 愛你 不一定 愛你...

因為就算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未必會對你好,所以你就沒有必要對任

當然是錯了,這是很不負責任的回答,如果每個人都像你這樣想那世界就沒有愛了 錯!人性本善!交友慎重。因為就算你對別人好,別人也未必會對你好,所以你就沒有必要對任何人好了!這句話是對還是錯?為什麼?個人觀點 不是很贊同 因為人都是相互的 若你不對別人好 又如何讓別人對你好 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會對你好 但那...

如果男生喜歡女生,那他就一定會對說出來,對嗎

不說的話也可以表現 只是光有表現就足夠麼 被愛情擊中的人不明白對方的心意或是亂猜的話 更容易葬送一段美好的愛情 如果只是這樣一直曖昧的話 作為女生的話更是不好的一件事情 不說,是因為害怕承擔責任麼 或者對於兩個人未來的生活沒有足夠信心呢 如果一個男生喜歡一個女生,那他就一定會對說出來,對嗎?謝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