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很慢是什麼毛病,說話速度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麼解決方法?

2021-07-06 01:54:12 字數 2734 閱讀 5705

1樓:桃李滿天下他爹

說話慢,通常可能有以下原因。第

一、正常的生理現象,有一部分人說話就是比其他人要緩慢,通過詳細的檢查以及化驗患者並沒有什麼異常的發現,並且智力也和正常的沒有區別。因此,對於這些情況一般是考慮正常的生理情況。第

二、對於一些老年人,如果以前說話是正常的,慢慢的出現了說話慢的情況,要考慮腦供血不足的情況。患者如果出現腦供血不足會導致相應的腦組織出現缺血缺氧,可以出現經常打瞌睡,反應遲鈍以及說話慢的情況。希望我的建議能幫助到您,祝您早日**!

2樓:

說話很慢 是什麼毛病 說話慢是由於性格所決定的 你就是一個慢性子的人 慢性格的人 不帶說話慢 做事也慢動作也慢 什麼都記不起來 在大千世界里人行行散散 什麼樣的人都有 有的人脾氣急的 暴跳如雷 遇事暴跳如雷 有的人性格慢的 油瓶子倒了都不扶 不著急 老人說 孩子掉井裡了 來得及 我抽袋煙就再去 這樣的人就是性子太慢的人性子慢 說話就很慢 不是毛病 是正常的 如果你對你說話慢 懷疑的話 你可以去醫院做一個檢測 如果沒毛病 那就是性格所決定的 這不是什麼大礙 不要對這事兒覺得有些瞅瞅 這是很正常的 經常接觸你的人 他們慢慢的就習慣了 知道你是這個慢性子 說話慢 慢慢的他們也就習慣了 所以你不用為這事兒上火傷腦筋

3樓:飛天小豬

o(∩_∩)o...呵呵,有的人說話天生就是慢悠悠的~~~其實我覺得是不是和平時不太愛說話有關呢~~~有的人如果長期不說話或說話少的話,就會慢慢的喪失說話的能力~~

還有,我覺得說話慢和不自信也有點關係,是不是怕說錯話呢~~~呵呵,如果是的話,別擔心,有什麼就要說出來,人無完人嘛,誰沒有說錯話的時候呢是吧~~~

呵呵,別把這當作毛病,也別太煩惱,以後自己心裡有個數,說話儘量快點就行啦~~~

呵呵,沒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表達能力有些差 沒關係 別在意

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習慣 平時就要多練習說話

6樓:我算徹底服了

因為後面沒有放一隻狼追他

7樓:sunny阿心

有些是習慣吧

習慣說話慢的

也可能是語言障礙

說話速度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有什麼解決方法?

8樓:

請各位明白,說話慢不是問題,有以下幾個原因:

有些人的大腦對語言的反應天生就慢半拍。

2.可能和精神心理因素有關,容易受環境因素的影響,緊張狀態下人類容量說話慢。還與可能一個人的人格特徵有關。例如內向,敏感,自卑缺乏自信。

這些都不是很大的問題,說話慢和不自信有點關係,怕說錯話,怕丟臉,要相信自己,不要怕犯錯,多和朋友聊天。其實換位想想說話慢也是優點,某些職業天生就需要說話慢的人。

通常,說得快,是沒把握沒底氣的緊張體現。

反過來,說得慢,能顯出底氣十足,沉穩。

2023年代到2023年代,美國人討論過領袖論辯術(以尼克松和里根等為樣本來琢磨),有個論點是這樣的:

——當你試圖說服別人時,最好用略微加快的語速。加快語速,給人匆迫感,使人緊張。聽你講話的人也會來不及判斷細節,會更多認同你的大觀點,而不去抓細節。

——當你已經不需要說服別人,只是傳遞資訊,慢一點,字斟句酌,可以體現你的權力,尤其是暗示對方你男性化的權力——因為女性語速普遍比男性快。

演講諮詢公司skillstudio limited的總經理liz banks說過,像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每次演講前都要接受諮詢,因為他自覺太快了,要控慢一點。

他這種權威級別的人說話,尤其要慢。因為他已經無需去說服別人了,更多需要傳達資訊。

找工作的年輕人,語速都偏快。思維活躍是一方面,緊張是一方面。

老闆則大多語速慢一些。有年紀了是一方面。強調權力是一方面:“我不需要說服你了,我就是慢慢地說,讓你記住重點,還要佔用你的時間——你的時間反正都是我的。”

拿曲藝行打比方,說得最好的老先生,大多不急(李伯祥先生這類神奇的存在例外),通常慢悠悠但行雲流水快慢自如;反而是許多小年輕,說得急頭白臉的。

所以日常說話演講,如果想表現出信心和沉穩,請講慢一點。

他們並非要通過演講,“我來說服你們”,而是傳達並通知:“**已經決定了”。

反過來,只有當他們真的生氣了,覺得權威被挑戰時,才會加快語速、聲色俱厲起來。

9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我們常常聽到這樣一句話,上天為你關上一扇門的時候,一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是的!如果我們僅僅是因為說話慢就產生自卑心理的話,那是非常沒有必要的,我們可以想一想它的好處,說話慢的時候我們可以快速的思考問題保持我們語速的時候,我們也就不容易出錯了,這樣會顯得我們更加的成熟穩重!你說呢?

如果你是一位男士的話,如果說話比較慢、沉穩的話,這樣在外人看來你是一位非常有修養的男士!同樣,如果你是一位女士的話,如果說話比較慢的話,在外人看來就有著大家閨秀的風範了,何必要自卑呢,你應該感到自豪才對!

10樓:韓楊妞妞

其實這種現象好多人是有的,只是人家會處理,說話太慢,潛意識的是沒有自信,怕自己說錯話,而導致不敢說,可以自己在家裡練習,拿一本書對著鏡子大聲朗讀,一本讀完接著讀另一本,要持之以恆的去讀,多和別人交流,不要自己一個人待著,日子多了,就會發現說話不慢了,一定要和別人多交流。

還有口腔也是有一定的問題,沒有鍛練開,那就多練習一下,多練習開口。

可以買一些跟交際有關的書看一看。

還有的人說話天生就是慢悠悠的,改不了。

可以看看卡耐基的書,還有一本叫好好說話的書來提高自己的說話水平。

形容發展速度慢的成語,形容說話速度慢的成語

漫條斯理 慢條斯理,形容動作緩慢,不慌不忙不疾不徐 疾 急速。徐 緩慢。不急不慢。指處事能掌握適度的節律,不太快或不太慢。鵝行鴨步 步 走。象鵝和鴨子那樣的走路。比喻步行緩慢。急驚風撞著慢郎中 患急病遇到了慢性子的醫生。比喻緩慢的行動趕不上緊急的需要。緩不濟急 緩 慢 濟 救助。緩慢的行動適應不了緊...

電腦速度慢,為什麼電腦下載速度很慢?

從現在來看,配置實在是又點低了,不過從你描敘的問題來看,前面以個問題開啟檔案速度慢就可以排除是硬體問題,可能是系統問題,也可以說是軟問題,一可能是作業系統不怎麼好,你可以選擇以個好的作業系統,比如番茄花園,雨木林風,ghost電腦公司版等等。二是你的系統垃圾太多,如temp資料夾過大,系統剩餘空間太...

電腦速度慢是什麼原因,電腦速度慢是什麼原因

你好以下是本人整理的電腦優化 電腦加速的方法,請參考。1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關機後開啟機箱,用吹風機,冷風吹!2 平時要常用 360 衛士 金山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 ie 快取 查殺惡意軟體。3 電腦配置差,儘量把虛擬記憶體設定大點,xp 右擊我的電腦 屬性 高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