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仁波齊是全世界公認的神山,為什麼至今也沒人敢登頂

2021-07-05 21:09:03 字數 4330 閱讀 9171

1樓:尼多娜科普

岡仁波齊這座出名的神山,為何至今無人能登頂?今天可算知道了

2樓:可憐巴巴

正是因為岡仁波齊是全世界公認的神山,所以才一直沒有人敢登頂。因為你可以想一下。他都是神山了,自然要對他保持尊敬,不能隨意的攀爬,自然也就一直沒有人敢登頂了。

這個岡仁波齊身處**阿里地區,岡仁波齊這座山是全世界公認的神山,而且也是被很多不用的教派認定為世界的中心。

所以正是因為他是它是神山,所以地位十分崇高,這樣的話攀爬它就是對它不敬,這也也就很少有人前往攀爬。再加上岡仁波齊垂直度太高和終年積雪,而且海拔高,風力大,導致了山上的岩石也已經風化了,上面很難站住人,使用登山難度太大。

可是就算是不能登頂,但是每年會到這來朝聖或者探險的人卻是不計其數。

每年5月到6月下旬,因為天氣好,這時沒有冰雪天氣和雨季,也是非常適合去岡仁波齊。去岡仁波齊山必須是要辦邊境通行證,有人會在巴噶檢查站進行查邊境證,從阿里南線到塔欽和塔欽到普蘭都會路過,有時候也是還會有活動的檢查哨。

這幾個世紀以來,崗仁波齊一直都是朝聖者還有探險家心目中的神聖之地,可是到現在也是沒有人能夠登上這座神山,當然這也是因為到現在也沒有人膽敢觸犯這座世界的中心。而旅行者將目光轉向這塊聖潔之地不過是最近才發生的事情,但是就算是這也,來的人數依然是不多的。

3樓:微醺s啦

因為岡仁波齊山是世界公認的宗教的神山,是四大宗教的發源地,同時還被認為是世界的起源,同時還有很多科學都未能解釋的事件。是對神山的尊敬,地位十分崇高,攀爬它就是對此的不尊敬,且所在的地理位置攀爬也有一定的難度。最重要的是中國唯一禁止攀登的山峰

岡仁波齊是岡底斯山的主峰,是構成青藏高原地貌的骨架,在附近所有山峰中是唯一一座受到太陽照射的山峰,閃爍著神聖的光芒,對此藏族人民認為是神蹟,是神明的化身。岡仁波齊在藏語中意為「神靈之山」這裡是**苯教的發源地,同時印度教認為這裡是溼婆神的天堂等等,可以說是無論哪種宗教都把這裡當成神聖不可侵犯的聖山,對這座山充滿無比的虔誠和敬重。

每年來此朝聖的隊伍可謂壯大,這使得岡仁波齊更加神聖。

岡仁波齊所獨特的外貌以及地理環境就是一種難以攀登的原因。峰頂常年積雪,且極具視覺和心靈的震撼力。山峰四壁對稱,垂直角度太高,且風力大,加上海拔高,更加增大了攀登的難度,基本是無法站立的。

曾經攀登岡仁波齊峰附近的山峰的運動員都有各種原因很快離世,在1991的時候,攀登岡仁波齊的17名中日科考隊成員遭遇雪崩全部遇難。許多朝聖者認為這是褻瀆生靈給的懲罰。也是中國在唯一命令禁止攀登的山峰。

在世界上,不論國籍、文化、種族、教派等等,都把這岡仁波齊當做是心裡的神山,對次深深的敬畏和朝拜,認為去朝拜的路是一種心靈上自我的救贖。直是朝聖者和探險家心目中的神往之地。

4樓:c春夏學姐

那裡有一個奇怪的傳聞:凡是攀登過**岡仁波齊、雲南梅里雪山的登山人員,不是在半途中永遠離開了人間,就是下山後在一兩天內永遠失去了呼吸。

岡仁波齊是岡底斯山脈的主峰,海拔6656米,兀立於**阿里普蘭的高原上,形似一座金字塔,四壁對稱,被譽為神山之王。岡仁波齊並非這一帶海拔最高的山峰,但卻是附近唯一一座陽光終年照耀的山峰,大多時刻都閃耀著奇異的光芒。

一,岡仁波齊不僅是**神山,更是世界級神山,相傳攀登岡仁波齊會觸怒神靈,擅自登頂不僅會觸發當地人的不滿,更為引起世界**的譴責。為了尊重信仰,當地已將梅里雪山卡瓦格博峰、岡仁波齊列為禁止攀登的神山,不允許人攀登。

岡仁波齊是**苯教、藏傳佛教、印度教以及古耆那教四大宗教的神山,在佛教中被稱為「須彌山」。對於此四大教派來說,岡仁波齊是世界的中心,神聖而不可侵犯。多數人都會選在以山腳「轉山」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於神山的敬仰之情。

二、從地理環境角度而言,岡仁波齊雖然在**的各大雪山中海拔不高,可每一面都是近乎垂直的絕壁,並且終年積雪覆壁,攀爬難度極高。從現實角度講,五湖四海前來**旅遊的旅客,幾乎難以實現登頂的目的。

攀爬雪山,不僅需要極大的體力、耐力,更需要不少的經濟實力。就攀登珠穆朗瑪峰來說,要經過至少半年的專業登山訓練,還要花費30—200萬不等的差旅開銷。

5樓:雙魚

**岡仁波齊峰是亞洲歷史上著名的神山,是一座至今無人登頂的「**峰」。岡仁波齊海拔高度雖然只有6656米,但它卻是亞洲歷史上最為著名的神山,被認為是世界的中心。岡仁波齊1999神祕事件,曾有4名登山愛好者沒有聽從當地人的警告,執意登山,結果4人在兩年之內全部離奇死亡!

岡仁波齊峰是一座形狀非常有趣的山,從一側看是圓錐形,另一側看則是金字塔形,這種金字塔具有某種能量,某種與神的聯絡,被看做宇宙的精神中心。據說,每個人都應該在生命中的某個時刻,去這個地方與神聯絡。

岡仁波齊峰經常被白雲繚繞,很難目睹其真容,峰頂終年積雪,威凜萬峰之上,極具視覺和心靈震撼力。幾千年來,宗教朝聖者不遠萬里,來到這裡完成神聖儀式,沿著山底走完32英里的環形山道。岡仁波齊1999神祕事件至今難忘!

曾經有4名登山愛好者,因為沒有聽從勸告導致4人離奇死亡!從掌握的四名登山者死亡的材料中得知,這幾個人都曾登上過岡仁波齊峰的某一座峰頂,在登頂之後他們迅速衰老,幾乎在1-2年內都因各種疾病死去。

在2023年進行的一次喜馬拉雅山考察中,一位印度僧人給俄羅斯科考人員看了一幅岡仁波齊峰的**,當時他們就驚呼:「這不是山,是一個金字塔!」 而且據俄羅斯專家考證,在聖山的周圍有100多座形似金字塔的山體

6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教中,這是溼婆的棲息之地。

在耆那教,這是大雄(教主)的成道之地。

在藏傳佛教,這是勝樂金剛雙尊在人間的真實壇城。

在苯教,這是他們的淨土俄摩隆仁,祖師辛饒米沃的出生地。

不僅在中國,在印度也具備重要的宗教地位。

有幸徒步朝聖過兩次。傳統上必須轉繞外圈十三次以後才有資格轉繞內圈。內圈就是距離岡仁波齊最近的了,貼著山腳右旋朝拜一圈,但也要一天左右。

當初聽說岡仁波齊是世界的中心,我原本有點懷疑,但我現在相信了。神山是一種偉大的存在,它是一個信仰,是無數信眾圍繞它而旋轉的精神世界。朝聖路上無數的貧窮卻高尚的血肉與靈魂,在荒涼的高原上無休止地轉動,像陀螺一樣。

岡仁波齊也轉動起來了,帶動著廣袤的青藏高原,帶動著整個中國,甚至是世界。世界之軸就這樣誕生了…

7樓:晚七戀

對於此四大教派來說,岡仁波齊是世界的中心,神聖而不可侵犯。

8樓:高師傅

出現在大家視野中較多的是**的岡仁波齊、雲南的梅里雪山,岡仁波齊海拔6656米、梅里雪山海拔6710米,比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8844米的海拔低2000餘米,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曾登頂。

9樓:匿名使用者

攀登高峰,固然能顯示出人類的強大!但是,現在的人人類太缺乏對大自然的敬畏之心了!人類存在了多少萬年?!

而一座座高山矗立了多少萬年?!它們是靜默的旁觀者,看著人類一步步走到今天!

10樓:至於刺激

這種山沒什麼鳥意義!登上珠峰就是站在世界之巔!俯視天下!

11樓:葵織

因為那是古代藏民的傳統墳山,家屬轉場也就五百米以下。下面的位子用完了,才會向上開發。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一個傳聞,登山人員在半途中會離開人世。

13樓:hh哥樂園

藏區有四大神山,他們分別是岡仁波齊、梅里雪山、阿尼瑪卿山脈和尕朵覺沃。

14樓:風vs雪夜歸人

傳說中的香巴拉和紫麒麟就在岡仁波齊峰

15樓:唸佛求生極樂世界

此山是世界的中心。是億萬空行總祖,上樂金剛的住所。

16樓:精神伴侶海鷗

這其中有很多因素,不只是登山的難度,還有著其他的很多原因。

17樓:印象織雲

你如果不怕狂信徒的追殺就去爬,跟所謂神明沒有關係。

18樓:匿名使用者

登頂珠峰的人比登頂貢嘎雪山的人都多

19樓:雨落千音

在印度教中,這是溼婆的棲息之地。

在耆那教,這是大雄(教主)的成道之地。

在藏傳佛教,這是勝樂金剛雙尊在人間的真實壇城。

在苯教,這是他們的淨土俄摩隆仁,祖師辛饒米沃的出生地。

不僅在中國,在印度也具備重要的宗教地位。

有幸徒步朝聖過兩次。傳統上必須轉繞外圈十三次以後才有資格轉繞內圈。內圈就是距離岡仁波齊最近的了,貼著山腳右旋朝拜一圈,但也要一天左右。

20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 為什麼非要登頂?轉山多好?

岡仁波齊電影的主要角色有哪些,電影《超人總動員》裡有哪些主要角色?

楊培,尼瑪扎堆,斯朗卓嘎,次仁曲珍,色巴江措,丁孜登達,仁青晉美,扎西措姆,江措旺堆,沒有什麼角色,演員和劇本,類似於一個紀錄片,他們都是真實的朝拜隊伍,本色出演,名字都是他們本人的名字。希望能幫助到你。有噠,剛剛幫別看了下,幫你找到了那個電影,放在看我主頁.了喲,看看我主頁.瞭解下就可以看啦 電影...

電影《岡仁波齊》裡小女孩輟學磕大頭去朝聖這一場景,小女孩為什麼要這麼做

這是當地藏民的一種習俗。無論是多大年紀朝聖都是他們這一生必須要做的事情。這種信仰已經融入他們本民族的骨髓當中。從一出生就受這種環境的影響和教育。所以才會有電影中小女孩輟學可大頭去朝聖的這一場景。明明生產力很低又很窮,明明可以努力改變這一切,卻堅持要把宗教當成生活目的 看這部 之前,大海和多數人的想法...

全世界公認的5位喜劇大師,中國只有一位,你知道他是誰嗎?

他就是周星馳,周星馳拍了很多喜劇電影,周星馳的創作力是非常的強,所以也是公認的喜劇大師。他就是周星馳,周星馳是一個非常優秀的演員,而且他為了演戲也付出了很多,很多的人對此非常的喜歡。他就是周星馳,周星馳的演技是特別好的,而且在喜劇中發展的一直都非常的不錯,有著很多好的電影。周星馳。有個非常好的表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