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式設計

2021-07-04 15:47:06 字數 597 閱讀 2176

1樓:青春依舊揮灑

字元常量是有單引號括起來的單個字元構成

有兩種表示方法:

一種是用該字元的圖形符號,如'b' ,'y','*'。

另外還可以用字元的ascii碼錶示,即用反斜符(\)開頭,後跟字元的ascii碼,這種方法也稱為轉義序列表示法,具體方法是:有兩種形式:

一種是用字元的八進位制ascii碼,表示為:\odd.這裡,ddd是八進位制值(o可以省略)。

另一種使用字元的十六進位制ascii碼值,表示為 \0xhh或0xhh 這裡hh是兩位十六進位制值。

如:'a' ,'\101' 和 '\x41'都表示同一個字元常量。

向你所說的應該是後者,即用轉義序列表示法,但你'\'後面沒有ascll碼.

所以反斜槓不能當做字元常量

但'\\'卻是可以的,因為第一個\表示轉義標誌,第二個\表示ascll碼

2樓:匿名使用者

反斜槓是特殊字元 需要轉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字元常量,但是因為\是轉義標誌,所以要對它取消轉義。這樣用:

char a;

a = '\\';

c程式設計,c程式設計

函式返回值型別是void的,怎麼還有返回值?還敢有兩個返回值?本身都是錯的,還有什麼接下來?c程式設計有什麼作用 一 專案驅動 式教學 目前最著名 最有影響 應用最廣泛的windows linux和unix三個作業系統都是用c語言編寫的。0s是計算機系統 由軟硬體兩個子系統構成 的核心和靈魂,它是軟...

c 程式設計問題,C 程式設計問題?

對於你所說的,定義立方體類不帶引數的建構函式以及帶有4個引數的建構函式 我覺得這個在邏輯上有問題,矩形的面積是由長度與寬度乘積的結果,而不是外面傳進來的。所以,這個cube類只用3個引數就行。下面是標頭檔案 consoltemp.h 的code ifndef rectangle define rec...

運用c 程式設計,運用c 程式設計

include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bool leap year int year int loadmark int year show calendar year return 0 include int isly int year int mtod int 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