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記暑假一件事《趕海,作文 暑假裡發生的的一件事

2021-07-04 13:11:31 字數 4826 閱讀 3811

1樓:飛天不翼

趕海7月22日下午,我們小記者一行人來到連雲港海邊趕海。

還沒同意下海呢,幾位小記者便迫不及待地奔向海邊,有的蹲下來仔細地摸貝殼;有的在海水裡嬉笑打鬧;令我最感興趣的是有些男生站在海里,每當小浪打過來時,他們猛地一躍,頗有幾分乘風破浪的氣勢。

海風輕輕地吹拂著我的面頰,令我感到神清氣爽,心曠神怡。我脫下鞋子,慢慢地走向海水邊,金黃的沙灘,細柔的沙子,讓我踩上去很舒服!海水悄悄地漫過腳邊。啊!好爽啊!

我和好朋友商量了一下,一起去拾貝殼。

我們先在地上挖了一個坑,因為靠海,所以不停的有積水出來我們倆只能小心地摸索。

“呀!找到了!”他高興地叫了起來。

我小心翼翼德取過貝殼,在我手中心,有一個被陽光照得閃閃發光的貝殼,它潔白無瑕,光滑,甚至帶有點海的味道。可把我高興壞了,繼續等下一波海浪,不一會兒,我又拾到一個貝殼,它的底是黃色的,上邊還有黑色的小花紋。真漂亮啊!

有時我們還走近海里,捲起褲角,在水裡摸索。1個,2個,3個,4個……各種各樣的奇形怪狀的貝殼出現的我的眼簾。甚至還有一個貝殼化石呢!。最後,我和我的同學一共撿了三十幾個貝殼。

這次旅行雖然結束了,但給我留下了一串金色的回憶。

2樓:愛思考的小貓

暑假爸爸帶我到海邊遊玩,住在同事李叔叔家。在那裡,我認識了叔叔的女兒小燕。我們天天在一起玩耍,很快便成了親密的朋友。

那天,天氣很好。小燕說:“下午,我帶你去趕海吧。

”“什麼叫趕海呀?”我奇怪地問。“趕海,就是在海水退潮時,去捉那些沒來得及被海水帶走的小生物。

”噢!原來如此。於是,我盼望著,想象著趕海時的美妙景象。

下午四點鐘左右,小燕帶上一個魚簍和兩把小鐵鏟,約上我,向海邊走去。我們到得早了點,海潮明顯得退下去,我的眼前只是一片海水而看不見活蹦亂跳的小生物。我有些失望。

小燕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神祕的說:“沉住氣,彆著急。”

過了一會兒,大海果然起了明顯的變化。海水嘩嘩響著,一層層向後退去,向人們獻出一片又一片海灘。“現在可以動手了。

”小燕笑著對我說。我學著小燕的樣子,先翻起塊石頭,然後用小鏟子鏟幾下,立即,爬出了幾隻小蟹。我輕而易舉地把它們揀到了魚簍裡。

我一炮打響,就乘興追擊,又翻起一塊石頭,這次剷出的是一個大螃蟹。這個大傢伙可不像小的那樣順從,它向我揮動著那對大夾子,耀武揚威,好像在說:“怎麼樣?

你這個小小的黃毛丫頭,敢碰我麼?”我毫不示弱,伸手就去抓它。

誰知,這下可上了大當,手指被它的夾子狠狠地逮住了,疼得我“哎喲哎喲”直叫喚。還是小燕有經驗,她連忙跑過來,三下五除二,幫助我脫了險。小燕的行動啟發了我靈機一動,計上心來:

從海灘邊打來一根小樹枝,把葉子摘淨,揮舞著去招引大螃蟹。得意忘形的大傢伙以為又是肉乎乎的手指,又狠命一夾。這回,它可上當了。

這叫“將計就計,願者上鉤。”我趁它還沒鬆開,手疾眼快,一下於把它甩進了魚簍。

“成功了!”我高興地手舞足蹈,連蹦帶叫。後來,我倆又揀了許多五顏六色的貝殼和其它小生物,開心地回到家裡。

我們用自己的戰利品,為大人們做了頓豐盛的海味席。他們讚不絕口,我們笑在臉上,美在心頭。

從那次以後,我覺得我對大海的感情似乎深厚了,併產生了開發大海寶藏的強烈願望。

“天哪!!”我大叫一聲,直到我低頭一看,一隻螃蟹已在我的腳上“安家落戶”,不肯走了。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原來,星期天的下午,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是個旅遊的好天氣,我和爸爸的幾個同事正在啟東趕海。

經過長途跋涉,我們來到了海邊,浪頭早已退去,留下的是一片潔淨的、土黃色的沙灘,連線著大陸和大海,它閃爍著晶瑩的光芒。我們迫不及待的跳下了汽車,捲起褲腿、脫下鞋襪,如離弦的箭一般衝上了海灘。

剛上海灘,我們便忙開了,那“深度近視”的眼睛也變得“銳利無比”,任何一隻小螃蟹、魚、海螺,只要被我看見,就會通通“捉拿歸案”。這時,我發現爸爸在沙泥上兩腳不停地上下踩動,好像在跳迪斯科似的,我好奇的問:“爸爸,你在幹什麼?

”爸爸笑而不答,不一會兒,爸爸俯下身子,從地上撿起一個文蛤。

咦?為什麼文蛤會冒出來呢?是不是踩的緣故?

我也試試吧,於是我也像爸爸一樣腳上下踩動。可是,我都踩了十幾分鍾了,腳疼得要命,可就是沒有文蛤,我有點洩氣了。但是,意志堅定的我又頑強地站了起來,重新忙了起來。

正在這時,我的腳突然感覺到有一點鐵的、硬的感覺,我想:文蛤的外殼不是硬的麼,難道說?我趕緊俯下身子,用手在泥裡用力的挖,不一會兒,我就提著“戰利品”滿載而“笑”了。

海灘上也處處充滿了“凶險”。那許許多多的石頭,一腳踩下去,準能讓你痛得“眼淚直流”,那些石頭大大小小個不相同,形狀千奇百怪,顏色各異,有紅的、綠的、黑的、白的等等,石頭上還佈滿了各種各樣漂亮的花紋。

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海邊,那裡的海可真藍,水可真青,與天相接,美不勝收。

天快黑了,我才依依不捨的同大海告別。不,大海,我沒有走,因為沙灘上留下了我的小腳印,海風中留下了我歡暢的笑聲。

今天爸爸帶著我們全家到海上去游泳,沒想到到那的時候,海上的大部分礁石都已經露出來了,媽媽說這是退潮,一種自然現象。於是我們全家改變原來計劃,今天去趕海。

我別提有多高興了,因為我這是頭一次趕海。我們放好東西,全家出動。

最吸引我的是在石頭底下的小螃蟹,而媽媽和姐姐則拿著小水桶去捉別的東西,到了中午我玩著玩著突然發現海水在不斷的漲上來,而且還不斷的帶一些海菜上來。這是漲潮,我突然覺得大海好複雜呀。

到了晚上四五鐘的時候,海水已經全都漲上來了,我在水裡遊了一會便和媽媽爸爸回家了。今天我玩的好高興呀!

看海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因為評上了“三好學生”,爸爸獎勵我去北海旅遊。

晚上,我們乘坐臥鋪汽車從衡陽出發。第二天早上六點,我們到達了北海市。來到海邊,出現在眼前的是一望無際的銀白色的沙灘,我們向漁民租了鏟子和小桶向海邊走去,沙灘上有些地方有些小洞,我順著挖掘下去,沒有想到我挖到了一些小蝦,我把它們放進桶子裡,我又在沙灘上亂挖,沒想到挖出了成片的小貝殼,它們只有大約五毫米寬,紅的、綠的、藍的,什麼樣的都有……後來,我又發現一個比較大的洞,我用手指鑽進去,突然,手象被電電了一下,我立刻把手收回來,再用鏟子挖下去,我發現一隻小蟹。

後來我又抓到了許多戰利品,趕海真有趣。不知不覺中三個小時已經過去,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了沙灘去酒店。

下午我們去銀灘。到了銀灘我直接撲向大海的懷抱,海浪一個一個朝著岸邊衝來,我跳到水裡,海浪打在腳上很爽快。忽然一個較大的浪向我發起了總攻,我被摔在水裡,一口海水灌到了我的口裡,“呀!

這是啥味呀!真難喝”。我望著這海水不由的想起了一句話:

“水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的敵人”。我終於明白它的含義了。我試探著從淺水區向裡面遊,這個時侯在游泳池學的本領終於派上了用場,那時候我感覺自己是一隻小魚,在大海里自遊自在的遊著,我正得意時,一個大浪向我撲面而來,把我打得措手不及,一會兒第二個浪又來了。

爸爸拉著我,帶我到深一些的水裡邊去衝浪,水越深,浪越大,我有些害怕。可是如果不去,這次來海邊就沒有意義了,深水中每一個浪都非常大,每一次都把我淹沒在水裡,而且還灌了好多又苦又鹹的海水。看到我的狼狽樣子,爸爸拉住了我,又一個大浪向我撲來了,許多的人打翻在水裡,不知怎麼了爸爸輕輕一動,呀!

浪不見了。

可是,為什麼輕輕一動呀,浪就到後面去了呢?爸爸告訴我,浪一來要在碰到浪的一霎哪起跳,躲開浪尖就行了。接著他做了幾個示範動作,每次都輕鬆的躲過去了,爸爸說,這就叫“弄潮兒”。

我在一旁看著,感覺很簡單,自己應當會了。正好一個浪來了,我立即起跳,結果可想而知,我只是跳到浪**,浪尖還是把我淹沒了,幾次都是這樣。這時爸爸嘲笑說,這就是不虛心學習的下場。

接著爸爸再次示範著作了幾次衝浪,然後就有意走開了。這時,幾十米外一個特大的巨浪翻騰著向我撲來,我十分緊張,怎麼辦?浪越來越近了,我只有靠自己孤注一擲了,我作好充分準備,想著爸爸教的動作要領,在浪即將撞擊我時,我兩手用力一壓水,腳往下用力一蹬,本以為又會遭遇巨浪的重重撞擊,可掙眼一看,發現自己已輕輕的浮在浪尖上了,巨浪已經過去。

“我學會衝浪了!我學會衝浪了”,我得意地大叫著。轟!

又一個巨浪把我打進了海底,爸爸說,這就是驕傲和得意忘形的下場。有了這次教訓,我小心地應對每一個海浪,再也沒有被大浪打翻了,我終於可以在水深一點的地方“弄潮兒”了。

不知不覺中,昔陽西下了,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海灘,登上回程的汽車,走的還是來時的那條路,可是這景物怎麼也沒有來時的那麼美了呢?爸爸說:也許是銀灘上那碧藍碧藍的天,銀**白的沙,一波一波的浪再加上海風中盪漾的椰林,盤旋的滑翔機和飄香的啤灑佔踞了我們心房和視野吧。

作文 暑假裡發生的的一件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的一件事

在這酷暑難熬的暑假裡,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有的讓人讚歎不已,有的讓人感到氣憤,有的讓人沉思……它們就像天上的繁星,閃閃發亮,多得數不清;又像海底的珍珠,光彩奪目。現在,我就摘一顆最亮的星,取一顆最奪目的珍珠,說給你們聽。這件事看似尋常,卻讓我難以忘懷。

夏日,烈日炎炎,驕陽似火,火辣辣的陽光照射著大地,晒得使人透不過氣來。大黃狗趴在樹下,不時的吐著舌頭,喘著粗氣。知了在樹上叫著:

“知了,知了。”花兒似乎被這毒辣的陽光焉了,耷拉著腦袋,無精打采,小河裡的水都快蒸發了。男女老少坐在樹陰下乘涼,在這時候,吃根冰棍是再好不過的了,沁人心脾,可是,家裡的冰棍都吃光了,我口乾舌燥,只好頂著烈日去門口小賣部買冰棍.

賣冰棍的老大爺年過古稀,身體還算硬朗,佈滿皺紋的臉上泛著紅光,一身樸素的著裝,戴著一副老花鏡。

我跑過去說:“買冰棍。”老大爺說:

“小姑娘,買什麼冰棍?”我說:“2根巧樂滋,2根迷你……”我遞給老大爺10元,等候老大爺找錢。

老大爺可能上了年紀,沒算清楚,竟多給我找了2元,我看到,心中暗自高興,這回我可佔便宜了,我高興地向家走去,不知怎的,老大爺悲傷的一幕總在我腦海裡浮現,這時老師教育我們的話在我耳邊迴響:“做人應該誠實,不能貪小便宜。”我心裡矛盾極了,給了老大爺,錢雖然沒了,但自己會非常輕鬆,不給老大爺,雖然擁有了錢,但得受良心的譴責。

於是,我跑到小賣部,把錢交給了老大爺,長長地吁了一口氣,老大爺高興地說:“你真是個好孩子!”

回到家裡,我甭提有多高興了,因為我做對了,在誠實和金錢面前,我選擇了誠實,放棄了金

暑假裡的一件事作文,暑假裡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州時間過的真快,又到了開學的時候我們又看起了開學第一課,這次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創造向未來。今天開學第一課請到了著名紀錄片攝影者解海龍老師,解海龍老師很喜歡拍攝了小朋友,有一次他去苗族的時候丟掉了放膠捲的盒子,突然個小男孩說 叔叔你掉東西了。回首一看覺得這小男孩很樸素。接著他來到了苗族的學校,第一個看...

記暑假裡的一件事,記暑假裡的一件事

人們常用 捅了馬蜂窩 這句話來形容惹了大禍。誰願意惹禍呢?我和夥伴們卻真的捅了一回馬蜂窩。暑假的一天,天氣十分炎熱,我和幾個小朋友正在樹下乘涼。突然,我發現樹上有個馬蜂窩,便立刻告訴了夥伴們。夥伴們聽了,個個磨拳擦掌,都想除掉馬蜂窩,為民除害。我和幾個小夥伴個個 全副武裝 鎮定自如,真像警察一樣。吳...

《暑假裡的一件事》想象作文,《暑假裡的一件事》想象作文1000字

在這酷暑難熬的暑假中,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那次 媽媽帶我去玩,可那酷暑難熬的夏天,我實在是忍不住了,我跟媽媽要了10元錢,去買了幾根雪糕,買雪糕的是一個年級挺大的老爺爺,老爺爺說 小朋友,你要什麼冰棍啊?爺爺,我要2根巧樂茲 爺爺有可能是年紀大了,居然多找給了我2元錢,我心裡暗暗自喜,但是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