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俠請問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的最大應用領域是什麼?廢舊水

2021-07-03 14:19:44 字數 1605 閱讀 8682

1樓:伯凝昳

聚乙烯聚丙烯聚主要是用在日常生活用品方面,你可以回去看一下你們家的盆子,桶呀,等是這倆種材料做的pc,pe。至於水泥袋的是那種我就真不知道了。

聚氯乙烯一般就是地下水管嘛pvc。

2樓:陳輝

廢舊水泥袋屬於聚丙烯pp材質 拉成絲 做成顆粒

各位大俠,請問4/ldpe,跟04/pe-ld有什麼區別?

3樓:奮鬥幸福福

ldpe是低密度聚乙烯,pe-ld應該也是隻低密度

的聚乙烯的。因為根據對pe分類,有ldpe(低密度聚乙烯),mdpe(中密度聚乙烯),hdpe(高密度聚乙烯),vldpe(超低密度聚乙烯),lldpe(線型低密度聚乙烯),mpe(茂金屬pe)。 所見,ld就是指低密度的意思。

這是我的個人見解。你想更多**的話,建議你去pp論壇,裡面有很多專業人士,他們做這一塊的,很瞭解

請問各位大俠,室內光纜的lszh和pvc材質有什麼區別,它們分別有什麼特性?謝謝! 5

4樓:匿名使用者

lszh(low smoke zero halogen)為低煙無滷材料.

為評價成品電線電纜的燃燒效能,必須通過火焰傳播實驗iec 60332-1, -2, -3標準。同時進行煙密度測定:astm e 662(電纜料) 及iec 1034-1,或-2 (電纜)。

優越的綜合效能之一:關於環境開裂現象

國內外一些產品在使用中時有開裂現象發生,嚴重地影響了線纜的服務壽命。環境開裂現象是一個受多種因素影響的複雜問題。一般認為產生的原因與產品加工後lszh護套層內的殘餘應力,相介面的脫粘以及樹脂變硬,脆化等密切相關。

中友產品提供的斷裂伸長率大於200% 和超常的老化效能為克服這一現象提供了有益的條件。該公司多年前出廠的產品迄今尚未出現過類似現象。

優越的綜合效能之二:突出的熱變形性質 保持受熱時最小的熱變形性質無疑有它的使用價值。在熱壓力條件下實驗表明可達90°c或100°c標準。

此外,在不受壓條件下的熱變形性質更為突出。例如120°c時在自由懸掛條件下歷經240小時不變,而為數眾多的同類產品在受熱僅3-4小時後即呈爛泥狀態而脫落。

優越的綜合效能之三:高阻燃低逸煙的綜合效能,可滿足iec 1034標準

優越的綜合效能之四:可供不同使用者選擇的寬範圍的流變效能

pvc(polyvinylchloride)為聚氯乙烯.

常規的pvc等材料的電線電纜是相當嚴重的汙染源。在製造、使用及廢棄處理時,都會產生大量的二噁英、滷氫酸、鉛等有害物質;pvc材料燃燒時會發生很大的濃煙,併產生有害的hcl氣體;而且大部分pvc材料中含有pb(鉛)、cd(鎘)等(用作電纜穩定劑)多種有害重金屬,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焚燒或掩埋後,會造成對土壤和水源的汙染。

5樓:匿名使用者

pvc含有鹵素(氯),燃燒時會產生有害氣體,因此不宜在室內應用。但其機械效能較好,某些要求不高的場合也還在用,且**較便宜。

lszh為低煙無滷材料,環保,阻燃效能較好,但其機械效能較差,**較貴。

6樓:匿名使用者

pvc 便宜,lszh 貴。

便宜無好貨,好貨不便宜。

聚乙烯聚丙烯怎樣區別,聚丙烯與聚乙烯的區別是什麼

聚乙烯 pe 未著色時呈乳白色半透明,蠟狀 用手摸製品有滑膩的感覺,柔而韌 稍能伸長。一般低密度聚乙烯較軟,透明度較好 高密度聚乙烯較硬。常見製品 手提袋 水管 油桶 飲料瓶 鈣奶瓶 日常用品等。聚丙烯 pp 未著色時呈白色半透明,蠟狀 比聚乙烯輕。透明度也較聚乙烯好,比聚乙烯剛硬。常見製品 盆 桶...

聚丙烯加熱後對人體有毒嗎,聚丙烯 聚苯乙烯加熱後的氣體有毒嗎?

聚丙烯無毒 無味,密度小,強度 剛度 硬度耐熱性均優於低壓聚乙烯,可在100度左右使用.具有良好的電效能和高頻絕緣性不受溼度影響,但低溫時變脆 不耐磨 易老化.適於製作一般機械零件,耐腐蝕零件和絕緣零件 常見的酸 鹼有機溶劑對它幾乎不起作用,可用於食具。聚丙烯也包括丙烯與少量乙烯的共聚物在內。通常為...

請問,聚乙烯蠟在pvc中的作用用量

氧化聚乙烯蠟分子鏈帶有一定量的羰基和羥基,所以與填料 顏料 極性樹脂的相溶性就會得到顯著改善。在極性體系中的潤溼性 分散性優於聚乙烯蠟,同時還兼具偶聯性。氧化聚乙烯蠟具有粘度低 軟化點高 硬度好等效能,而且本身無毒性,熱穩定性好,高溫揮發性低,對填料 顏料的分散性極佳。既有優異的外部潤滑性,又有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