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權到期後如何,專利的有效期限是多久?如過期了應如何補救?

2021-07-03 06:59:38 字數 1872 閱讀 9505

1樓:華律網

申請人可以在被授予專利權之前隨時撤回其專利申請。另外在專利授權後可以依照專利法的規定在專利權授予後無效、放棄或者停繳年費。1、請求無效專利依照專利法規定,任何單位或者個人都可以是無效專利權的請求人,包括專利權人。

就是說,任何專利權人都可以請求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撤銷他自己的專利權。無效請求可以由單個人提出,也可以由若干人聯合提出。但是專利權人提出的無效僅能是無效部分權利要求。

2、請求放棄專利專利權人可以基於自願放棄專利權,但是放棄只能是全部放棄。3、停繳年費專利權人如果不繳專利年費,一定期限後,專利權自動終止,就達到了喪失專利權的法律效果。

2樓:墨陌沫默漠末

專利只有在法律規定的期限內才有效。專利權的有效保護期限結束以後,專利權人所享有的專利權便自動喪失,一般不能續展。

根據專利法第39條和第40條的規定,專利權均自授權公告之日起生效。

由於專利申請必須經過專利局的審查才有可能獲得專利權,因此從申請日到專利局對專利申請作出授權公告需要一定時間。

發明專利的專利權人所實際能得到法律保護的有效時期一定少於20年,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專利的專利權人所實際能得到法律保護的有效時期一定少於10年。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專利權在期限屆滿前終止:

(一)沒有按照規定繳納年費的;

(二)專利權人以書面宣告放棄其專利權的。

在這兩種情形出現時專利終止,當然還有第三種情況,就是專利期限到期,專利終止時,保護自然結束,專利的保護期限首先是短於專利期限的規定,起始日是專利的申請之日,終止日取決於專利權人,但最長時間至專利期限終止日。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家法律,這個是無法繼續申請了,發明專利自申請日起20年有效,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自申請日起10年有效,期間還要交年費來維持專利,到期以後就成為無法律效力的公開技術,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實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保護期滿後,該專利技術進入公共領域。任何人都可以實施該專利。不侵權!

5樓:匿名使用者

續費就可以了,專利不是每年有年費的嘛,你繼續交就可以了,如果不交就沒有專利權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專利到期就進入公共領域

專利的有效期限是多久?如過期了應如何補救?

7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20年。實用新型,外觀20年。

1、過期1個月內

專利權人在未按期限繳納年費或繳納不足,有1個月的延緩繳納期,在延緩期內及時補繳年費,不需要額外繳納滯納金。

2、過期2~6個月

超過1個月未繳納專利年費的,將會收到專利行政部門發出的《繳費通知書》,通知書中會仔細列出專利權人理應繳納的所有費用,包括年費、滯納金等。

對於滯納金,專利過期未繳納年費2~6個月,分別需要繳納當年全年年費的5%、10%、15%、20%、25%作為滯納金。

3、超過6個月

超過6個月未繳納專利年費的,將會收到一份《專利權終止通知書》,但專利權人依然可以保住自己的專利權。

此時專利權人可以在自收到通知書2個月內,按時繳納專利年費、25%的滯納金、1000元專利權恢復費,即可遞交恢復權利申請。

4、逾期不理會,徹底喪失專利權

特指的是在收到《專利權終止通知書》2個月內未辦理專利權恢復手續並繳清相關費用,一般情況下專利權徹底終止,無法恢復,可供全民使用。

5、徹底喪失專利權,怎麼辦

一般來說,無論是發明專利還是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在保護期限過期之後,其實很多都已經不具備專利所需的新穎性,加上專利權的喪失,眼前只有重新申請專利方可拯救局面。

專利權在喪失之後,只要在原來的技術方案基礎上,加上新的或改進的技術方案重新提交申請,獲得授權後都能成功取得專利保護。

商標的有效期限是多久?到期後需要怎麼辦

什麼是商標續展?商標續展是指註冊商標所有人在商標註冊有效期屆滿十年後的一段時間內,依法辦理一定的手續,延長其註冊商標有效期的制度。為什麼要辦理商標續展?根據商標法規定,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商標註冊人應當在期滿前十二個月內按照規定辦理續展手續 在此期間未能辦理的,可以給予六個月的寬展期。每次...

我的工行祝福卡上面寫著有效期限08 13,這是什麼意思啊

現在森明工行信用卡使此薯告用期限為5年,你這張是2008年8月申請的,使用有效時間為2013年8月,到期後你可以申請換卡,因為現在工行已經不給自手野動換卡了。效衫枝時間為2013年8月,你可宴碰以要到期前95588可以登記換卡或者過期後打95588也或祥敏可以申請換卡的,免費的 你好,是有效期201...

如何評估專利權,專有技術,商標權的價值

評估專利技術價值需要考慮的因素 這些是無形資產的評估,找個有相應資質的評估公司才行。智慧財產權都是無形的資產,價值不好估的 專利價值評估中,影響專利權價值的因素主要有哪些?目前智慧財產權 評估大多采用收益法,收益法計算的 是建立在眾多因素影響下的智慧財產權實施效果基礎上的。就專利而言,主要涉及到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