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下半年是大二,換了一輔導員,要我們寫對於班級管理的意見

2021-07-02 19:53:35 字數 4329 閱讀 3103

1樓:小百科書

送你一篇我的**吧,你可以拿去交差。呵呵...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

班委會和團支部只有搞好團結的義務,沒有破壞團結的權力。搞好團結,講話才有人聽、做事才有威信。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團結共事就會有一個堅實的基礎。

團結是班委會和團支部管理班級的基礎,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實踐證明,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只有搞好團結,才能出凝聚力、出戰鬥力,講話有人聽、做事有威信;才能出智慧、出成績,什麼壓力都可以化解,什麼難題都可以解決;才能出幹部、出人才,有健康成長的沃土,有成就事業的舞臺。這樣才能團結好班上的其他同學。

大家在一起共事,是班級的需要、班主任的重託、同學們的期望。我們一定要識大體、顧大局,用高尚的人格增進團結,用堅強的性格保證團結,用共同的事業維護團結,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愛護團結,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樣珍惜團結。

搞好團結,最重要的是按規矩辦事,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凡是重要的事情和大額度班費的使用,都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同學們的意見,多溝通多商量,集思廣益,擇善而從,集體討論決定,班長和團支部書記絕不能搞“一言堂”,一個人說了算。集體決策一旦作出,即便個人有保留意見,也要各負其責,不折不扣地貫徹執行,絕不能搞自由主義,發出“兩種聲音”。

就一個班來說,搞好民主集中和團結合作,團支部書記和班長最關鍵。團、班“一把手”都要有強烈的合作意識。必須明白,兩個“一把手”是事業上的搭檔,不是競爭的對手;是工作上的分工,不是權力的分配。

各盡其職、分工合作,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不攬權、不爭功、不諉過,班級的和諧之路就會越走越寬廣。

懂團結是大智慧,會團結是大本事,真團結是大境界。在團結問題上,最能看出一個人的修養,也最能看出一個人的品行。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的工作經歷、認識水平、性格特徵各不相同,看問題難免有意見分歧,幹工作難免磕磕碰碰。

維護團結,還要加強性格修養,以高尚的人格魅力為班級營造心情舒暢、和諧共處的良好的學習環境,這樣,大家的學習成績才能更快的進步。

寬容是維繫團結最好的紐帶和粘合劑。班幹部和團幹部要有寬廣的胸襟,懂得尊重和欣賞別人多姿多彩的個性,諒解和包容別人的缺點和不足,做到容人、容言、容事。要堅持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使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之間成為學習上志同道合的同學、思想上肝膽相照的知己、工作上密切配合的幹部、生活上相互關心的摯友。

私心是影響團結的大敵,也是導致不團結的主要根源。

要管理好班級,最重要的還是那句話:團結!團結的力量大。

在初中、高中、大學,班長在班上都是“二把手”,“一把手”是團支部書記,班長必須同時兼任團支部副書記,(就像市長必須同時兼任市委副書記一樣,黨政職務結合,便於接受黨的領導)班長“團”與“班”的職務結合,便於接受團的領導。你要多和團支部書記商議,聽同從他的意見,大事情你需要上報團支部,發動全班團員共同討論。

班級的管理可不是一個人的事,也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事,要團結好其他的班委會和團支部成員,大家集思廣益,共同為班級管理獻計獻策,營造班級“領導班子”的內部團結,起好帶頭作用,這樣,班級才會更加團結。威信是建立在班委會和團支部內部的團結上的。另外,工作要積極,同時注意學習,訓練一下自己的責任心和管理能力,首先是要團結,這是最重要的。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來問,班級管理這方面可以為你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學生和輔導員兩個角度寫,都說實話。

申請優秀畢業生主要事蹟範文

3樓:蘇小蘇

現在很多的大學生都是在申請優秀大學生,那麼你就應該結合你自己的優秀事蹟來表達出你的優秀的亮點

學習委員的職責是什麼?

4樓:軟體大王

一、負責學習方面的管理工作,瞭解同學們的作業

完成情況,並收發作業

和專業內部其他學委保持資訊互通

二、督促同學們按時上課,做到不遲到不曠課

三、和各科老師保持溝通,做好上傳下達的工作,同學們對老師有建議、或者老師對同學們有建議,要及時的傳達,以輔助老師高效的授課

四、對於輔導員、學考部下達的通知第一時間通知本班學生

五、定期向輔導員彙報本班的學情彙報

六、總結同學切實可行的學習方法,組織交流,提高同學們的學習積極性。主動幫助學習上有困難的同學,形成良好的班級學習氛圍

七、在學習中、要以身作則、起到標兵作用。在生活中,加強自身修養,全面提高自身素質,樹立自己的威信。與同學們搞好關係。

八、做好“雙重監督”的工作。一方面監督同學們學習、一方面監督老師上課行為是否合適

九、考試後,對班級同學成績進行分析,對於掛科的同學,予以“特殊關照”

5樓:匿名使用者

1、負責班級學習方面的管理工作,組織好全班同學的學習,抓好科代表的工作,督促和檢查科代表收發作業情況,瞭解完成作業情況,定期召開科代表會,儘量解決同學們在學習上的困難 。

2、定期向班主任及任課老師反映同學的意見和要求。溝通任課老師與同學之間的資訊聯絡,把任課老師對同學的意見和要求及時傳達給班級同學,把同學對課程及任課老師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地反映給任課老師或有關部門。

3、負責班上領發教材和學習費用的收取。

4、根據同學求知成才的需要,計劃並組織有關學習的活動,安排各學科學習活動(如學科講座、學習討論會、讀書活動、調查、競賽、經驗交流等),檢查本班同學參加課外活動情況,發動和組織同學撰寫科技**、各類徵文等

5、期中、期末考試後,對班級成績進行可行性分析,找出前一段工作的不足,針對同學的成績進行新階段的工作。

6、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做同學學習的表率。經常找學習後進的同學談心。

6樓:匿名使用者

1.貫徹學校在教學工作中的各項意見和措施,在班級裡起到模範帶頭作用,自己在學習方面要以嚴肅、認真、熱情的態度感染和帶動全班同學的學習積極性,以活躍班級氣氛。

2.  格要求自己完成本職工作,要能夠融入同學,積極主動的和同學們交流學習經驗,和同學們**學習上遇到的難題,或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共同進步。

3.負責班級學習方面的管理工作,組織好全班同學的學習,督促和檢查班級同學完成作業情況。

4.定期向任課老師反映同學的意見和要求,對於同學們學習中存在的疑難問題及班級的學習動態及時向任課老師彙報以便老師更有針對性的進行教學,做到教學相長,提高學習效率。

6.認真負責的態度填好教學評估表,對每個老師給予最客觀的評分,以利於學校評估工作的開展。

7樓:遊讓閃妍

1、學期初負責領發教材,領取粉筆板擦等教學用具和《班級課程表》等教學管理材料;

2、努力學習,提高自身學習成績,起到學習表率作用,引導同學樹立正確的學習態度,改進學習方法,促進班級良好學風的培養;

3、傳達教務科下發的各項通知,其中如有調課等情況應及時通知同學,按時認真完成教務科及有關科室交辦的各項任務,協助完成教學部門安排的各項活動,定期參加教務科組織的學習委員工作會議;

4、及時向班主任、 任課 老師及教務科領導反映同學們在學習上的要求、想法和意見,加 強任課 老師與同學之間的溝通聯絡;

5、擔任任課教師的教學助手,協助任課教師做好收發作業等教學工作;

6、對於事先未通知的課程變動和教師缺勤,學習委員應起到聯絡員的作用,及時反饋教務科處理;

7、定期協助教務科學籍組和班主任認真核查本班同學的學籍;

8、負責保管《班級教學日誌》和《教學日記表》,其中要協助任課教師及時填寫《班級教學日誌》,期末離校前及時上交教務科;要認真負責地填寫《教學日記表》,客觀公正記錄每堂課情況,定期及時上交教務科;

9、上實訓課期間應負責實訓場所的開關,並協助教師做好設施裝置的清點和《實訓記錄表》的登記;課外活動中應負責做好活動記錄;

10、學期末負責通知考試科目和期末考試安排,組織同學認真複習,幫助同學樹立正確的考試觀,瞭解考試動態,輔助同學們有計劃的完成期末複習工作。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教師的助手,幫助教師收作業,收實驗報告等,其次是同學與教師之間溝通的橋樑,將同學們的學習掌握情況,同學們對課程教學的反映以及意見等相關資訊反饋給教師,最後,最好能通過組建興趣小組,辯論賽等各種活動提高班級的學風和學習氛圍。

9樓:匿名使用者

家有兒女:學習委員的職責是什麼?劉星知道的很清楚!

10樓:匿名使用者

1.在學習中,學習委員應起到標兵作用,努力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2.協助任課老師課間整理作業,找出未交者,報出名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班級的學習計劃安排,引導同學走上正確的學習道路,加強老師和同學之間的學習溝通,架設同學學習興趣的橋樑

12樓:匿名使用者

負責班級的學習計劃安排,加強老師和同學之間的學習溝通,架設同學學習興趣的橋樑,同時當學習委員要做好學習的榜樣,我也是學習委員我深有感觸!

我是南財審計專業的女生 下半年就大二了,對審計專業的學生來說 是考研好還是考證好

合理安排一下,二者可以是並存的,兩者都要考,一個也別放棄,cpa不是想象的那麼難,很多媽媽級考生都過了,你擔心啥 教研的話也是條不錯的路,你所在的學校專業實力蠻強的,應該還有優勢的。對於方向的話,會計和審計在研究生階段有很多的共通性。會計也有審計方向的研究生課程的。cpa的話,個人的經驗是,只要你踏...

我是初一的學生,下半年初二。平時成績在年級前三。這次期末

數學最好預習一下。誰沒有失誤的時候。我學習也不錯,初二時趁機也有像你這樣的波動。沒什麼嘛。建議你把修正帶什麼的都丟掉,演算紙按順序寫。併力求工整。初中數學不難,認真學你沒問題!數學都是用無數的草稿紙堆出來的,多練習就好了 一次的失敗 不會給你判死刑的 加油 多做題,問老師,自己制定計劃 我是一名初二...

我是一名高二的學生,下半年就升高三了,父母要求我每次考試都要進步,這次退了四十來名,家長很生氣

我是高三地,下半年就飛了。每次考試都進步明顯不可能事件,不必為一次退步懊惱太多 我們班第一名曾經狂退到33名 之前級部前十地 照樣學得不錯,現在我們班主任狂灌輸 奇蹟 論點,每次考試,總有那麼些同學一下子衝前面了,不信你看著,也肯定有人退到後面 一個月都有很多改變,何況一年呢。關於讀書有沒有用,我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