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經濟型別是什麼,經濟型別指的是什麼

2021-07-02 17:52:58 字數 1416 閱讀 7167

1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是市場經濟啊!!

經濟型別指的是什麼

2樓:超級晨霧的光

經濟型別亦稱“經來濟模式”。是指根源據一定的標誌,對國民經濟活動管理的形式和方法進行的分類。同一性質的社會主義經濟,如果管理的形式和方法不同,則整個國民經濟執行的狀況和結果也會不同。

因此,劃分經濟型別的根本標誌就是經濟活動決策權的分配,即經濟活動主要由哪一級經濟主體決策,以此來劃分不同的經濟型別。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9月,國家統計局制定了《關於統計上劃分經濟成份的規定》,對我國的經濟型別進行了重新劃分。其主要內容包括我國的經濟成份劃分為兩大類別,共五種成份型別。

第一大類為公有經濟,其中包括國有經濟和集體經濟兩種成份型別;第二大類為非公有經濟,其中包括私有經濟、港澳臺經濟、外商經濟三種成份型別。

3樓:頭昏昏的小白兔

經濟型別單位是指復 國有經濟,

制集體經濟,bai個體經濟,私營du經濟,外資經濟zhi等經濟型別dao體。

①所有者和經營者相互關係的表現形式。②經濟單位經營的具體形式。經營方式種類:自產自銷、**代銷、批發、零售、運輸業、諮詢服務。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分類;個體,集體。國有,合資,獨資等等

5樓:益彬漆雕念雲

亦稱bai“經濟成份型別”。du指國民經濟zhi的所有制構成,是反映一個國

dao家基本經濟狀況

內的一項重要的經濟數容據。基主要內容包括:我國的經濟成份劃分為兩大類別,共五種成份型別。

第一大類為公有經濟,其中包括國有經濟和集體經濟兩種成份型別。第二大型別為非公有經濟,其中包括私有經濟、港澳臺經濟、外商經濟三種成份型別。

6樓:睢駿公西力行

亦稱“經濟成份型別”。指國民經濟的所有制構成,是反映一個國家基本經濟內

狀況容的一項重要的經濟資料。2023年9月,國家統計局制定了《關於統計上劃分經濟成份的規定》,對我國的經濟型別進行了重新劃分。基主要內容包括:

我國的經濟成份劃分為兩大類別,共五種成份型別。第一大類為公有經濟,其中包括國有經濟和集體經濟兩種成份型別。第二大型別為非公有經濟,其中包括私有經濟、港澳臺經濟、外商經濟三種成份型別。

在具體確定企業經濟成份時的推算方法是:根據企業實收資本中的國家資本、集體資本、個人資本、港澳臺資本和外商資本確定經濟成份。即實收資本中的國家資本作為國有經濟成份,集體資本作為集體經濟成份,個人資本作為私人經濟成份,集體資本作為集體經濟成份,個人資本作為私人經濟成份,外商資本作為外商經濟成份。

新的經濟**型別劃分,為觀察我國社會經濟結構變化提供了一個更為準確、全面的工具,這巨集觀經濟決策提供了客觀依據,也為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建立提供了一個重要的基礎。

企業經濟型別怎麼判斷。公司經濟型別是什麼

看股東單位,是否有國有股,國有股超過50 就為國有控股。公司屬於什麼經濟型別 公司經濟型別是國有經濟 集體經濟 私營經濟 個體經濟 聯營經濟 股份制經濟等。由國家單獨出資 國有資產監督管理機構履行出資人職責的有限責任公司的經濟型別是國有經濟。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法 第二條。本法所稱公司是指依...

單位性質和單位經濟型別都有哪幾類

1 企業經濟型別共分9個類別,分別是國有經濟 集體經 濟 私營經濟 個體經濟 聯營經濟 股份制 外商投資 港澳臺投資與其他經濟類。2 單位性質 國家行政企業 公私合作企業 中外合資企業 社會組織機構 國際組織機構 外資企業 私營企業 集體企業 國防軍事企業。擴充套件資料 1998年9月,國家統計局制...

哪些經濟類的書籍值得看看,要符合經濟學專業的

一 入門教材 有很多 大一新生的話 推薦你先看看 貨幣戰爭 這本書 培養興趣 也瞭解 不少東西 然後看別的 有哪些關於經濟類的心理學的書籍值得推薦?經濟學原理 經濟心理學 世界的演變 文明之光 美國和中國最初的相遇 等等,這些書都是關於講述經濟類心理學的。魔鬼經濟學吧,相對來說不是一本很枯燥的書,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