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基礎本年利潤和利潤分配屬於什麼會計要素?還有利潤分配和

2021-07-02 14:40:39 字數 583 閱讀 2312

1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你好!

一、會計要素: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收入、費用、利潤。

二、本年利潤和利潤分配屬於什麼會計要素?

很明顯了---利潤要素。

三、利潤分配和未分配利潤,本年利潤的區別?

(一)本年利潤:

1、核算企業當期實現的淨利潤(或淨虧損)

2、企業期(月)末結轉利潤時,將損益類科目的金額轉入“本年利潤”科目結平損益類科目。

3、結轉後的“本年利潤”科目貸方餘額為本期實現的淨利潤(借方餘額為本期發生的淨虧損)。

4、年度終了,“本年利潤”科目(損益類---收入、支出)的淨利潤,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科目,期末“本年利潤”科目無餘額。

(二)利潤分配:

簡言之,就是分配企業的淨利潤。

1、提取“法定盈餘公積”;

2、提取“任意盈餘公積”;

3、應付股利或利潤;

結餘為“未分配利潤”。

(三)未分配利潤:

掌握了“本年利潤”“利潤分配”科目之後,對於“未分配利潤”就一目瞭然;

一句話:“未分配利潤”就是本期尚未分配的淨利潤。

本年利潤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區別,本年利潤與 未分配利潤的之間是什麼關係?

1 本年利潤明細科目的設定 主營業務收入 營業外收入 投資收益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營業支出 投資損失。2 月底本年利潤科目不進行結轉,到年末時將淨利潤再一次性結轉到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科目。3 罰款產生的營業外支月底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明細下的營業外支出科目,以...

本年利潤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的關係如何做賬

每年年末把本年利潤科目的餘額,結轉到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科目裡,如果想分配利潤,在從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科目,分配到利潤分配科目裡的其他科目裡。如果不想分配利潤,就放在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科目。本年利潤 與 利潤分配 是會計核算科目。而 未分配利潤 則不屬於會計核算科目,而是一種叫所有者權益資金狀態...

年終本年利潤為負數時,還需要做年終利潤分配嗎 要如何做呢

需要做年終利潤分配,用盈餘公積彌補以前虧損利潤。年度終了,企業應將全年實現的淨利潤,自 本年利潤 科目轉入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 科目,並將 利潤分配 科目下的其他有關明細科目的餘額,轉入 未分配利潤 明細科目。結轉後,借方餘額,表示累積未彌補的虧損數額。結轉後,本科目除 未分配利潤 明細科目外,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