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上看起來有一點黑黑的,擠出來是一粒黃色的,那是什麼啊

2021-07-02 12:59:19 字數 1712 閱讀 8556

1樓:匿名使用者

黑頭又稱黑頭粉刺,為開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層直接暴露在外面,與空氣、空氣中的塵埃接觸)。黑頭粉刺常見於青春發育期的青少年,好發於面部、前胸和後背,其特徵為明顯擴大的毛孔中的黑點,擠出後形如小蟲,頂端發黑。

黑頭主要是由皮脂、細胞屑和細菌組成的一種“栓”樣物,阻塞在毛囊開口處而形成的。加上空氣中的塵埃、汙垢和氧化作用,使其接觸空氣的一頭逐漸變黑,所以得了這麼一個不太雅緻的稱號——黑頭。

黑頭是硬化油脂阻塞物,通常出現在顏面的額頭、鼻子等部位,當油脂腺受到過分刺激,毛孔充滿多餘的油脂而造成阻塞時,在鼻頭及其周圍部分,經常會有油膩的感覺。這些油脂最終會硬化,經氧化後成為黑色的小點,這些小點就是被稱作黑頭的油脂阻塞物。

黑頭其實就是角質栓塞的一種情況,毛孔中分泌過剩的油脂混雜著老廢角質堵塞在毛孔裡,油脂氧化就變成硬化的油脂阻塞物暴露在空氣的表面氧化後呈現黑色,所以我們俗稱它黑頭。因為t字部位油脂分泌旺盛,所以黑頭通常出現在我們的額頭、鼻子等t區部位。黑頭的出現是個人膚質與外界環境因素結合而造成的,任何年齡、任何膚質的人都有出現黑頭的可能。

天氣悶熱會導致出油更多,毛孔張開,令皮脂管道內的多餘油脂更加容易被氧化變硬,所以黑頭情況就更加明顯了。

所以,從成因看,去除已經生成的黑頭是一個辦法,而從根源控油補水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環。

2樓:相貝

那的確是傳說中的黑頭,但是想要讓它不長那是不可能的.只有預防,可以去醫院找醫生,根據自己的體質選擇適應自己的藥物來塗抹,並不是每一樣都可以自己用.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弄掉的 越弄毛孔越粗 偶爾用下去黑頭的東西 就行了 擦點粉蓋下

臉上毛孔裡是黑色的,,擠出來有黃色的硬顆粒,這是什麼呀?

4樓:火雞寶寶

這就是毛孔裡的油脂。預防的話,可以用活性炭液體膜將裡面的油脂吸附出來,以下是具體步驟:

所需工具:活性炭液體膜一瓶,補水精華一瓶,無紡布。

1、把活性炭液體膜塗抹在黑頭處,黑頭處的油脂一般很多。

2、塗抹好之後,等待半個小時。

3、半個小時後,擦掉液體膜。這時**比較幹,需要用補水精華滋潤一下。

4、把補水精華倒在無紡布上,然後蓋在去黑頭的地方。

5、等待半個小時。

6、半個小時後,去掉無紡布,可見黑頭不見了,油脂去的很乾淨,效果不錯。

5樓:就醬挺好

毛孔裡有黑色的硬東西,這種情況有可能是黑頭粉刺。黑頭粉刺形成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皮脂腺的過度活躍,如果活躍的皮脂腺分泌的皮脂不能有效的排出**表面,有可能淤積在皮脂腺導管內部。如果形成一定的量,有可能就聚集在一起形成硬的疙瘩。

有的時候由於這種疙瘩的表面暴露在**表面,所以由於空氣的氧化或者是灰塵以及雜質,所以就導致黑色的外觀,這就是通常所說的黑頭粉刺。對於黑頭粉刺有大、有小,如果有的大的可能會逐漸發展成皮脂腺囊腫。因為囊壁會逐漸擴張,最終形成一定的感染,所以有的時候可能還會伴有一定的疼痛的表現。

6樓:

臉上分泌的油脂,建議用控油洗面奶。注意**補水。

7樓:布各德特

是油性**嗎?你這是**毛孔過大,平時清潔也不到位。建議好好清潔**,再用收斂型緊膚水收縮毛孔。

最重要的還是要調理下自己的內分泌。因為這樣的情況多半是油脂分泌過盛,導致堵塞毛孔,再加上面部清潔跟不上,所以才這樣的!因為那個硬顆粒不是一兩天就能長成的,都是積累久了才能長成那樣的。

中長髮女生,燙什麼樣的髮型會看起來年輕一點

中長髮可以選擇很多型別的燙髮,主要還是看個人的喜好和臉型。你可以選擇大波浪,選一個棕色 黃色類的髮色,看起來會很年輕 有氣質。也可以選擇梨花燙 搭配一個空氣劉海,也很顯年輕。也可以在頭髮髮尾稍微做一個簡單的內扣,看起來也很有氣質。搭配一個髮箍,看起來很甜,搭配一個亞麻色系的髮色,顯得十分甜美。這樣的...

我討厭自己的娃娃臉,看起來一點不成熟,女生會喜歡娃娃臉的男生

娃娃臉有什麼不好的?瞧瞧我們的啊sa,混的多好啊,娃娃臉是有好處的,一是不容易顯老,你想想等到別人都七老八十了,你還是一副可愛的樣,誰不心疼呢,還有就是可愛,男生就是喜歡小巧,可愛的女生,這樣能使他們發揮他們的安全感呀,所以你擁有娃娃臉應該自豪,多少人整容都想弄的 追問 你說女的幹嗎,我是說男的 回...

我有一塊石頭,表面看起來是石頭的,可是裡面刮開確實黃銅的顏色,敲起來也是銅的聲音,我想知道一下這是

是帶銅的礦石 銅礦石。不會是狗頭金吧,你再鑑定下。去鑑定吧!萬一是什麼好東西呢。我有一塊岩石,細看裡面含有一種黃銅顏色的,看起來象金屬,跟黃銅差不多的物質是什麼東西呢?不一定,很多人都把黃鐵礦石誤認為是 再說這樣的描述不能確定是什麼礦石 沒有 不大清楚,可能是 但要有圖!想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裡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