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啊,為什麼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2021-07-01 06:12:08 字數 1631 閱讀 8528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科學技術對經濟發展起首要的變革作用。現代科學技術廣泛滲透到經濟活動中,滲透到社會生產的各個環節,決定了它成為推動經濟發展的決定性因素。科學技術不只是使經濟在量上即規模和速度上迅速增長,也使經濟發生質的飛躍,在經濟結構、勞動結構、產業結構、經營方式等方面發生了變革。

第二,科學技術在生產力諸要素中起著第一位的作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科學技術以空前的規模和速度進人生產,使生產力成為一個複雜的體系。在這個體系中,它自身不但直接體現為生產力,而且它作用於其他諸因素,提高勞動者的素質,促進生產工具和生產工藝的進步,擴大了勞動物件的**和種類,從而成為推動社會生產力的重要力量。

第三,現代科學使管理日趨科學化、現代化。在社會生產力的發展中,使物的要素和人要素有機結合,即管理是使潛在生產力變為現實生產力的關鍵。科學技術與經濟廣泛結合,使得管理成為生產力的重要範疇。

2樓:崔玉書

因為除了一個誰也不瞭解的生產力,

我們也不知道應當信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錯,關係、利益交換,才是第一生產力

為什麼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4樓:招銀號

為什麼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呢,快來科普一下吧!

5樓:餘若谷夙棋

科學技術並不是生產力系統中的實體要素,而是作為一種知識形態,滲透在生產力諸實體要素之中。科學技術是先進生產力的集中體現和主要標誌。

①科學技術可以提高勞動者的勞動技能,提高勞動者的素質,使生產力得到發展。

②科學技術的發展可使生產工具得到改進,從而推動生產力的發展。

③科學技術應用到生產中去,可以擴大勞動物件的範圍,改良勞動物件,從而轉化為直接的生產力。

④把科學應用到生產的組織管理之中,形成一整套科學的組織方式和管理方法,可以實現生產要素的最佳組合,從而大大提高勞動生產率,使生產力得到發展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科學技術是改變了人類的生存面貌,我們現在的科社會的發展80%以上都是依靠科技的進步。

7樓:秋秀榮兆娟

在生產力落後時,我們只能憑藉著簡單的勞動工具來進行作業.現在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生產的產品多了.我不信你能在文革時用到電腦、手機.

這些都是科技發展的產物,而這些也促進了人們的消費、生產.所以說,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沒了科學技術就沒有我們現在豐富多采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既是現代科學技術發展的重要特點,也是科學技術發展的必然結果。社會生產力是人們改造自然的能力。作為人類認識自然、改造自然能力的自然科學,必然包括在社會生產力之中。

科學技術一旦滲透和作用於生產過程中,便成為現實的、直接的生產力。現代科學技術發展的特點和現狀告訴我們,科學技術特別是高技術,正以越來越快的速度向生產力諸要素全面滲透,同它們融合。生產力主要有三個要素:

勞動者、勞動工具和勞動物件(包括自然物經勞動加工後的原材料)。顯然,科學技術被勞動者掌握,便成為勞動的生產力;科學技術物化為勞動工具和勞動物件,就成為物質的生產力。管理也是生產力。

現代科學為生產管理提供了嶄新的科學理論、方法和手段,使生產力諸要素更有效地組成一個整體,從而使其最大限度地發揮作用。

如何理解理解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第一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的論斷,是對馬克思主義生產力觀點的繼承和發展 早在100多年前,馬克思和恩格斯就根據近代資本主義工業的發展,明確提出 生產力中也包括科學 科學技術是 直接的生產力 根據馬克思主義的生產力理論,生產力是由勞動資料 勞動物件和勞動者構成的,而勞動資料和勞動者又在其中佔有特殊重...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說通俗點是什麼意思指點下

此為思想政治教科書中的一個理論 簡言之 科學技術是所有生產力要素中第一位的,一個國家只有重視科學技術,生產力才能快速提高,國家發展才能有希望 希望對你有幫助 bai 科學 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du,既是現代科學zhi技術發展的重要dao特點,也是科學技術發版展必然結果。權 社會生產力是人們改造自然的能...

科學技術是生產力,如何理解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

科學技術事實應該是第一生產力。是,因為沒有科學技術,人們無法生產 當然啦,人類的文明需要依靠不斷地科技發展才能更加好的延續我們人類的生活 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如何理解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科學技術被勞動者掌握,便成為勞動的生產力 科學技術物化為勞動工具和勞動物件,就成為物質的生產力。生產力主要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