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好,天津大學好還是南開大學好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好

2021-06-29 20:45:15 字數 2044 閱讀 2392

1樓:未來命運轉折點

文去南大,理去天大!

2樓:

這個要看專業,從綜合實力上考慮,南開略勝一籌

南開的文科、理科、經濟類專業較強;

天大的工科比較突出。

3樓:冒冬卉

各有春秋了 文史類的南開比較好 理工類則天大比較好 天大的建築是很有名的

但是如果考研的話 南大的概率是蠻高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是綜合類大學,天津大學偏向工科。

5樓:歌默

我是南開學生,文史理來南開,工科去天大。除了清北,剩下名牌都是一個梯隊,要看地域和專業排名等因素。

6樓:昭曉蟲紫

看專業吧,文理科的還是南開好,包括中文、歷史、經濟、化學、數學等等,都是全國前茅的。工科還是天大的好,例如建築什麼的,南開似乎也沒有這樣的專業。

7樓:

工科天大,數學等理科、文史類南大

8樓:

南開現在的校長比較年輕,我比較看好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南大的文科比較不錯,天大的理科比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兩個學校之間選擇,已經不是單方面的學校好壞了。

要看你要學的是什麼專業,並且你的個專向也有一定關係。

最主要的是還是要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而不是寄託於外在因素。

11樓:

粗略地說:南大偏文,天大偏理。

南大目前,在全國範圍知名度高於天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南大的工商管理最好,天大的計算機和化工類還有土木工程強。

天津大學好還是南開大學好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好

13樓:灰大哈

倆校都是牛校,但天大偏工科,南開偏文理經管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實力;天津大學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7個(覆蓋21個二級學科),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8個,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個,天津市重點學科27個。

南開大學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6個(覆蓋35個二級學科),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9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個,一級學科天津市重點學科27個。

天大和南開,無論哪個都是好學校。不過雖然天大的辦學目標是將天津大學建設成為綜合性、研究型、開放式、國際化的世界一流大學,但無奈文科是扶不起的阿斗,如英語專業全國高校中能排兩百多名,總體偏理工(重點學科一溜的工科和管理,也是666)。而南開則是人文社科類和理工之類的都比較平均,算是名副其實的綜合類高校,不過醫學算是總體學科裡唯一比較拖後腿的。

15樓:風光好濃

南開大學更好一點,畢竟是為救國創辦的大學,一代偉人***,總,理的母校,國際知名度高,天津大學是地方性的,南開屬於全國性的。雖然實力兩校差不多,但是南開綜合更好一些。

16樓:藍色狂想

理工讀天大,文科讀南開!

南開大學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南開大學很好,是教育部直屬的985高校和211高校。

南開大學(nankai university),簡稱南開,肇始於2023年,正式成立於2023年,是由嚴修、張伯苓秉承教育救國理念創辦的綜合性大學。2023年校園遭侵華日軍炸燬,學校南遷,2023年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在雲南昆明合組西南聯合大學,為中華民族振興和國家富強作出了不可磨滅的重要貢獻。2023年迴天津覆校並改為國立。

新中國成立後,經歷高等學校院系調整,成為文理並重的全國重點大學。南開大學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入選首批“2011計劃”、“111計劃”、“珠峰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被譽為“學府北辰”。

18樓:愛芙洛蒂小姐

以前非常牛,國內top,現在就是??水平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排名更靠前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本身都是副部級985重點高校,並沒有層次的差別。只是南開大學文理科較為綜合,而天津大學工科更為突出。天津大學復和南開大學兩個制大學的主校區就緊挨著bai以前兩du 校之間就隔道牆,有個zhi 門口專門通過。兩個dao都是國家重點,怎麼比較呢,歷史都一樣長,比知名度和排名,南大好點。...

天津哪個火車站離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近

天津火車站,距離天津大學最近。距離天津大學最近的三個火車站,分別是天津火車站 天津西站 天津北站。1 天津大學 天津火車站 5.2公里 地鐵三號線 2 天津大學 天津西火車站 5.7公里 地鐵一號線 3 天津大學 天津北站 8.7公里 地鐵三號線 天津境內火車站,共有十個。天津境內火車站,其具體包括...

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出國更容易點,去美國,容易些

想要出國當然可以,但是至於是否容易,要看你本身平均分,語言成績及其他軟性背景的,多方面因素決定的。沒有區別 美國只看你在學校的成績以及學過的課程和你完成的學位 對於你出於哪所學校沒有區別對待之說 你要申請好學校 gpa一定要高 一樣,沒什麼區別,根本不看你是哪個學校的,只要是承認的學校。你又不是交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