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雙子座與魯氏石蓮的區別,皮氏藍石蓮和魯氏石蓮花的哪種好區別

2021-06-29 17:48:13 字數 3067 閱讀 9257

1樓:狼涯人

其實最簡單的判斷方法是:

雙子座的葉片向內凹,不平。

魯氏石蓮的葉片一般是直的。

如下圖:

皮氏藍石蓮和魯氏石蓮花的哪種好區別

2樓:兩儀夏娜

兩種石蓮bai都屬於景天科石蓮花屬,du因為好養好繁殖,出狀zhi態也比較漂亮,所dao以說也版是多肉植物中較為

權普遍的植物之一。

皮氏石蓮就是藍石蓮,又細分為普通藍石蓮和皺葉藍石蓮(葉邊緣褶皺較多得名);

魯氏石蓮葉片圓潤,勺型,呈現白綠色,也會看到兩種不同狀態的普通魯式(出狀態時不改變顏色,但是葉片緊湊,比較圓潤)和粉魯式(出狀態時葉片變粉,**也偏高,可能是與其他石蓮花雜交得來)

這兩種多肉分別叫什麼名字

3樓:重工科技

這兩張應該是一個品種的,叫魯氏石蓮

4樓:熱心網友

第一個是白鳳,

白鳳(echeveria 『hakuhou』)是景天科擬石蓮花屬的多肉植物,是由霜之鶴(echeveria pallida)與雪蓮(echeveria laui)雜交培育出的品種。寬大的葉片和莖幹向上伸長的生長方式遺傳自霜之鶴,覆滿全株的白粉則遺傳自雪蓮,中和了親本雙方的葉色和葉形。莖、葉肉質,匙型葉蓮座形排列,葉長可達15cm,葉寬5-7cm。

屬於體型較大的擬石蓮,全株直徑可超過20cm。葉色一般為淺綠色或淺藍色,在溫差大或溫度低,日照時間長的環境下易從葉緣或底部葉片漸變成粉紅色。歧傘花序自葉腋伸出,花鐘形,花裂片5枚,花色橘紅,外面粉紅,花徑約1.

5cm。花期秋季。

第二個是月亮仙子

月亮仙子景天科多肉植物,出狀態時顏色很仙,葉邊緣略微紅色,略帶白粉,但是實際情況是比較難養出狀態,大多時候保持綠油油的狀態,月亮仙子多肉很容易爆芽,繁殖可以葉插或者扦插都可以,根據花友反饋,月亮仙子可以凍出紅邊~但是也有的花友反應夏天也會有紅邊,這應該跟地域有關係。

如幫到你,記得點採納哦,謝謝

5樓:噶山豆根和

第一個帶肉刺的紫角龍;

第二個刺多的白鳥。

剛開始喜歡多肉植物,尤其是景天科的石蓮,求問怎麼區分?

6樓:婧曦

我養肉肉也有段時間了,剛開始的時候和lz一樣,許多品種都分不清,雲裡霧裡的。但是lz不要著急,主要是多看,記住你容易記住品種的特徵。肉肉的品種是數不勝數,像lz說的吉娃蓮和吉娃娃其實是一個東西,只是叫法不一樣。

花月夜雖然與吉娃娃一樣都有紅點,但你看多了就絕對不會搞錯,吉娃娃紅的是尖尖頭,而花月夜則是整個葉邊紅。

凡事急不得,分種類也是這樣,像我現在桃美人和星美人也還是容易搞錯。開始養的時候會想不斷的買新品種的,呵呵,是條不歸路啊。多看**多逛論壇,沒多久就會區分啦。

歡迎lz加入多肉行列!

7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多搜的看看**應該不難區分吧

多肉植物魯氏石蓮的花語是什麼?

8樓:捲毛

我們知道很多鮮花都有花語,比如玫瑰花語是熱情、美好的愛情,康乃馨是祝福、思念等等。其實我們熟知的多肉植物也有他們的特別的花語,今天一起來學習一下多肉的花語~

黃麗:光輝、希望。事業輝煌

初戀:浪漫、真心。懵懵懂懂的愛。

紫珍珠:高貴、莊嚴。相敬如賓

紫牡丹:吉祥安康,長壽。

觀音蓮:誠心誠意

千佛手:積極的,有善意的

黑王子:神祕的,高冷的

藍石蓮:比石頭更堅固的愛情皮氏石蓮:隱藏在內心深處的愛露娜蓮:純真善良

霜之朝:純潔,親和

白花小松:青春,有活力的

塔洛克:燦爛美好,生生不息

銘月:感激,真誠的感謝

白牡丹:樸實的愛戀,希望和你在一起

奧莉維亞:曼妙,端莊雅麗

不死鳥:多子多孫

紅卷葉:難得一見的美好

錦之司:友愛

馬庫斯:美麗大方

特玉蓮:別具一格

小人祭:長壽

黑門薩:富有智慧

天劍座:巨集觀、無極限的氣派

獵戶座:高貴華美

紅化妝:羞澀的愛

春之奇蹟:永不磨滅的希望

生石花:沉默堅強,愛意如石,堅不可摧

雪域:高潔不屈

冬美人:不易察覺的美

藍姬蓮:深沉的愛

昂**:幸運

愛**:痴情,心意永存

勞倫斯:剛毅,堅強

冰河世紀:志向高遠

碧桃:美如冠玉

巧克力方磚:愛意綿綿,濃香微澀

紫心:靈魂高尚

紫勳:感動

酥皮鴨:富有愛心

愛格麗絲玫瑰:愛的表白

藍鳥:謙虛,謙遜

蒂亞:贊同

柳葉年華:對你一往情深。

9樓:還你如今

石蓮花,來自墨西哥的它,永遠一副晶瑩剔透的樣子,如同寶石精心雕刻而成的花朵一般,永遠都陪伴在主人身邊,所以也被稱為「永不凋謝的花朵」。

魯氏石蓮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光照

魯氏石蓮對光照的要求特別高。如果光線不足,那麼植株可能會徒長,它的葉子顏色也會變得不好看。在光照溫和的情況下,甚至可以提供全光照。

一般來說,只有夏天需要遮陰。冬天也需放在最明亮的地方。

二、溫度

魯氏石蓮喜歡溫暖,成長期可在二十五度左右。溫度太高對它的成長會有不利影響,夏天最好別超過三十五度。冬天也需防寒,放在室內養比較好。

三、澆水

給魯氏石蓮澆水可根據土壤狀態。土變幹了後及時補水,但不能積水。不過,是否澆水也跟溫度有關。在溫度高於三十五度的時候,以及冬天溫度低於零度的時候,要暫停澆水。

四、土壤

魯氏石蓮對土壤的要求主要是排水性和透氣性方面。具體來說,可用泥炭土、煤渣、河沙來配製。一般可兩三年換盆一次,具體隔多長時間可依據土壤狀態來定。

五、肥料

魯氏石蓮對肥料需求量不多。如果土中的養分比較充足,平時需肥量就會比較少。土壤不適宜或者長勢弱時候可適量施碧卡水溶肥。

多肉植物魯氏石蓮花怎麼養

多肉植物魯氏石蓮的花語是什麼

我們知道很多鮮花都有花語,比如玫瑰花語是熱情 美好的愛情,康乃馨是祝福 思念等等。其實我們熟知的多肉植物也有他們的特別的花語,今天一起來學習一下多肉的花語 黃麗 光輝 希望。事業輝煌 初戀 浪漫 真心。懵懵懂懂的愛。紫珍珠 高貴 莊嚴。相敬如賓 紫牡丹 吉祥安康,長壽。觀音蓮 誠心誠意 千佛手 積極...

多肉雙子座和臺閣是品種嗎,多肉雙子座和臺閣是一個品種嗎

不是的 臺閣有藍粉臺閣和紅粉臺閣兩種。區別在於藍粉葉子長些 狀態沒有紅粉紅 雙子座是歐貨12星座中的一種 這個系列還包括獵戶座 座等等 多肉植物都有什麼品種 多肉植物品種 一 按季節分類 春秋型種 銀波錦 旭波之光 熊童子 熊童子白棉 熊童子黃棉 福娘 仙女杯 子持白蓮 大衛 毛海星 雨心 春萌 凝...

多肉植物皮氏藍石蓮怎麼養,藍石蓮錦怎麼養殖技術

這是很好養很美麗的一種肉肉。平時注意盆土保持偏乾的範疇,避免淋雨,夏季適當遮陰,其他三季全日照,光照不足會變醜。冬季耐零度 零下2度 乾燥情況下 越冷越好看。我也有bai藍石蓮,很好看,首先土要du透氣zhi,夏天不要暴晒,放到通風,dao 有閃光回的地方,戶外更好 強烈太陽光答不直接照射的地方 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