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請教一下,護理考研的流程,特別是考試和報考學校是怎麼回事?考試是統考嗎?還是個學校考

2021-06-29 13:07:13 字數 4429 閱讀 3193

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當然是全國統一招考的呀,英語和政治是全國統考卷,專業課是所報考學校出卷。

報考學校:只要當年招護理學的各類醫學院都可以報考。

2樓:劍花煙雨江南

看你所報專業要考什麼內容,等8、9月份招生簡章出來可以看到所要考的科目,或者你看下去年的簡章也可以,都一樣的,都是統考,如果複試那就是每個學校自己安排時間啦(複試都要再考一些科目的)。你準備今年考研?我今年在努力當中。

3樓:西溪小一

考研全年的流程:考研招簡和大綱釋出(8月底-9月初)——網上預報名(9.25-9.

29,針對應屆生報名)——網上報名(10.10-10.31,所有學生的報名時間)——現場確認(11.

10-11.14)——初試(1月)——複試(3月中-4月下)——調劑(4-5月)

請教下,考研是不是一定需要過國家線?才能上研究生?

4樓:

是的,考研一定要過了國家線才能有機會上研究生。

國家線即全國碩士研究生考生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是基礎分數線,必須過了這條線才有資格參加複試。

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5樓:你可能是豬嗎

考研是一定要上國家線的,這樣才有複試資格。同時,考研的國家線分ab區,如果你沒過a區的國家線,但是過了b區的國家線,也可以參加調劑的。

拓展資料:

1.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簡稱考研)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2.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

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3.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

一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

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4. 考研國家線是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5. 考研國家線劃分為a、b兩類,a類分數線最高,其次是b類地區。這兩類地區的分數線通常會相差2~10分。

6樓:

是的,比需過你所報考院校所在區的國家線才有可能上。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追問,記得采納哦

7樓:07木竹楓

報考34所自主劃線的高校的研究生是不需要管國家線的,只要學校的線過了就行,這些學校的校內調劑好像也是不考慮國家線的。其他的學校,不管是錄取還是調劑都必須過國家線

8樓:沒事調戲你

國家線是最低標準,更不要提那些自主劃線的學校了,調劑的話不過國家線調劑系統上是不會有你的資訊資料也不會讓你調劑的,過國家線是基礎。

9樓:古襠

是必須過了國家線才可以上研究生,招不滿的學校能招多少算多少,研究生不是一定要招滿才可以,只有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才可以自己定分數線,但這34所都是很好的學校,所以分數線都會定的比國家線高,只除了蘭州大學定的分數線比國家線要低。

10樓:高雪芹

不一定呀,有的偏遠地區可能比國家線低哦

11樓:

考研每科必須過線嗎?

考研在本地考,還是去報考學校考試

12樓:古湖潮林

可以在本地考。

報考研究生,每個省市都有報名的地方,一般初試在哪個城市報名就在哪個城市考,複試到所報考的學校面試和體檢。

報考點選擇的原則如下:

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省(區、市)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單獨考試考生應選擇招生單位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其他考生(含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管理等專業學位考生)應選擇工作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手續。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由於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

一區包括: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

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教育部依據碩士生培養目標,結合年度招生計劃、生源情況及總體初試成績情況,確定報考統考、mba及法律碩士專業學位考生進入複試的基本要求標準,其中包括應試科目總分要求和單科分數要求;對應屆本科畢業生和非應屆畢業生實行統一的進入複試基本分數要求。

亦是指考生口中所說的“考研國家分數線”、“全國考研分數線”、“考研國家分數線”、“考研國家線”、“國家複試分數線”、“國家分數線”等。

考研的考試科目分為專業課、公共課兩種。考研的國家線依據不同地區,分數線標準有所差異,是考研調劑的最重要依據。考研國家線劃分為a、b兩類,a類分數線最高,其次是b類地區。

這兩類地區的分數線通常會相差2~10分。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你在**報名,就在**考,

應屆生只能在院校所在地區報名並考試,

往屆生及其他,在戶籍地或工作所在地報名考試,考試地點與報考學校沒有關係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研的統考,專業課是報考學校出題,報考學校閱卷。其他科目都是教育部出題,英語是教育部閱卷,政治和數學是報考學校所在省的考試院組織閱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取決於你報考的學校,如果你是報考外校的研究生,那麼你應該是在本省考,到時會有現場確認,如果你是考本省的學校,那麼你就可能安排在你報考的學校考試,其中都有現場確認的,你到時就可以知道了,好好複習,祝你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網上報名時可以選擇考點,在哪報考就在哪考試

大家好,請教一下:在職研究生社會上承認度高嗎?它和國家統考的有什麼區別?

17樓:澤稷教育

隨著改革的不斷深入,非全日制研究生會越來越得到社會的重視,社會承認度也會越來越高。

18樓:萍萍

讀在職研究生一大優勢就是可以讓你拿到和統招研究生一樣的碩士學位證書,這樣對你以後的工作是有很大幫助的,現在中國人民大學的在職研究生專業很全面,師資又很強,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打6251-5223問問

考研的具體流程?是先填志願再考,還是先考再填?請教“過來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開始準備到考研的流程:

1、選定報考單位、報考專業和初試科目。這個不是規定的程式,但是是最重要的前提工作,只有這一項確定了,其他準備工作才有明確方向。

2、網上報名與繳費。網上報名時間為10月中下旬。

3、現場確認。根據報考點的公告,攜帶本人有效證件和規定材料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確認,並採集個人電子**。

4、列印准考證。按照報考點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列印准考證。

5、初試。初試一般安排在12月份最後一個週末進行。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填志願,因為考研要考政治英語數學,這三個是國家卷,專業課時你所報考的學校出題

21樓:玫瑰年華

每年是10月份開始報名,你先想好你考哪。提前想好到時候直接報個名就行,那都是形式。報名後再過兩個月就要考了,並且你需要提前多年你準備,和高考不一樣。我們那會高考大部分都是先考後填

22樓:88姜郎財盡

10月初先進行網上報名,一個月後進行現場確認。網上報名時,須填寫個人相關資訊,要報考院校資訊及所報專業,當然這個專業在你複試後還可以改。如果你初試成績不是太好的話,只要過了國家線,還可以調劑其他院校。

23樓:白菜普洱茶

大二下學期啊,那先把四六級計算機什麼的先過了吧 等你到大三下學期10月份網上報名(去研招網),你想考哪個學校就報哪個,等來年1月份考試。這期間就好好準備考試吧~~~~~

求大神指點一下我的電腦配置如何升級,特別是記憶體要弄到32G可以嗎只有兩個記憶體插槽

可升級cpu和顯示卡,還可另加個固態硬碟,升級後電腦會上升一個檔次,但如果升級覺得花錢多,或升級後也達不到自己想要的效果,那就別升級,乾脆買臺檔次高的新電腦。1 主機板支援amd 四核 六核cpu,可把現在的四核955升級為amd四核定65 975 980,也可升級為六核1055t,再高搭配會造成整...

男生打遊戲女生碰一下男生就經常罵他特別是玩遊戲的時候經常罵那是因為什麼

因為女生打擾到男生了啊,你想想看如果你在做一件很高興的事情突然被打斷,那你也會生氣啊 因為可能這一碰,他控制的遊戲人物就被反殺了,技能沒有放出來,坑了一波隊友,順風局變成了逆風局,然後被隊友罵。當男生打遊戲的時侯,特別是網遊,和隊友玩總會有一些分歧,心情本來就會不好。本來打遊戲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隊...

請問一下,道教最高的是「雷法」,那麼佛教,特別是密宗最高的法是什麼法

大圓滿是普賢王如來的教法 是最高的佛法 密法的精髓 圓滿成佛的訣竅。大圓滿藏語叫做 佐巴欽波 是佛教的最高法門。大圓滿法在實修正行方面有 徹卻 與 脫噶 並不認為佛高眾生低,佛 和 眾生 的不同處只在於 覺 和 迷 行者其實離佛境非常接近,每一刻都有機會明心見性。眾生只是不識實相,自迷自縛而枉受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