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食品藥品監督員體檢對色弱有要求嗎

2021-06-28 19:06:51 字數 3709 閱讀 3580

1樓:

色弱需要看報考的什麼崗位,以下的崗位裡是不能錄取的:

口岸現場旅客檢查職位、海關貨物查驗職位、測繪及地圖印刷方面職位、醫學檢驗職位、紡織品檢驗監管職位、儀器檢驗監管職位、化妝品檢驗監管職位及動植物檢疫職位,不合格;色盲(單色識別能力正常者除外),***門職位、機電檢驗監管職位、化工產品檢驗監管職位、化礦產品檢驗監管職位、煤礦安全監察執法職位及登輪檢疫鑑定職位,不合格。法醫、物證檢驗及鑑定職位,不合格。

1、《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中的第十九條明確規定:雙眼矯正視力均低於0.8(標準對數視力4.9)或有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者,不合格。

2、色弱不屬於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因為不管你報考河北、江西還是國家公務員,只要職位表中沒有對色弱有要求的,均可以報考。

2樓:cy刈

我是食品與科學工程專業,輕度紅綠色弱,能否報考公****限專業的食藥監督管理局呢?謝謝。

3樓:雲南中公教育

根據《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中對《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相關的說明是這樣的:“《標準》沒有對色覺異常作出限制結論,意味著如果沒有特殊職位要求即為合格,但色覺檢查作為體檢的常規專案之一,體檢醫生仍應如實記錄檢查結果,以全面反映受檢者的視功能情況。”

《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第十九條規定,雙眼矯正視力均低於0.8(標準對數視力4.9)或有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者,不合格。

色弱或色盲是指辨色過程中有環節出了毛病,人眼辨別顏色的能力發生障礙。多半因視錐狀細胞異常所致,大部分為家族遺傳,也有部分為後天疾病所致。

4樓:aquarius灬小超

有,公務員體檢有指標的

公務員體檢特殊標準第第十一條:

口岸現場旅客檢查職位、海關貨物查驗職位、測繪及地圖印刷方面職位、醫學檢驗職位、紡織品檢驗監管職位、儀器檢驗監管職位、化妝品檢驗監管職位及動植物檢疫職位,不合格;色盲(單色識別能力正常者除外),***門職位、機電檢驗監管職位、化工產品檢驗監管職位、化礦產品檢驗監管職位、煤礦安全監察執法職位及登輪檢疫鑑定職位,不合格。

5樓:上堂課公考

這個確實是有的。

衛生部、人事部對體檢標準的說明:

關於“建議對色盲是否合格的情況加以說明,明確雙眼矯正視力低於0.8的含義,認為雙眼矯正視力低於0.8的規定過於嚴格”的意見,專家認為,如果矯正視力還不能達到0.

8,意味著伴有嚴重的眼疾,發展下去會導致失明。通用標準沒有對色盲作出規定,意味著職位如果沒有特殊要求即為合格。經研究,標準修改為“雙眼矯正視力均低於0.

8(標準對數視力4.9)或有明顯視功能損害眼病者,不合格”,即只要有一隻眼睛矯正視力高於0.8就為合格。

6樓:牽著蝸牛去上網

瞎扯,不知道就別回答,除了一些對色覺要求的職位,其他是沒有限制的,我也是色弱

7樓:

有,公務員都有,色弱不要

馬上要體檢了.色弱對公務員錄取有影響嗎

8樓:中公教育

要看具體是什麼職位,如果是普通公務員職位的話,是不影響的,如果是法醫、物證檢驗及鑑定職位的話,就無法通過的。

公務員錄用體檢特殊標準(試行)

本標準適用於報考對身體條件有特殊要求職位公務員的考生。報考對身體條件有特殊要求職位公務員的考生,其身體條件應當符合《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和本標準有關職位對身體條件的要求。

第一部分 人民警察職位

第一條 單側裸眼視力低於4.8,不合格(****機關專業技術職位除外)。法醫、物證檢驗及鑑定、資訊通訊、網路安全管理、金融財會、外語及少數民族語言翻譯、交通安全技術、安全防範技術、排爆、警犬技術等職位,單側矯正視力低於5.

0,不合格。

第二條 色盲,不合格。色弱,法醫、物證檢驗及鑑定職位,不合格。

第三條 影響面容且難以**的**病(如白癜風、銀屑病、血管瘤、斑痣等),或者外觀存在明顯疾病特徵(如五官畸形、不能自行矯正的斜頸、步態異常等),不合格。

第四條 文身,不合格。

第五條 肢體功能障礙,不合格。

第六條 單側耳語聽力低於5米,不合格。

第七條 嗅覺遲鈍,不合格。

第八條 乙肝病原攜帶者,特警職位,不合格。

第九條 中國民航空中警察職位,身高170-185釐米,且符合《中國民用航空人員醫學標準和體檢合格證管理規則》ivb級體檢合格證(67.415﹙c﹚項除外)的醫學標準,合格。

第十條 海關海上緝私船舶駕駛職位、海上緝私輪機管理職位、海上緝私查私職位、出入境邊防檢查船舶駕駛職位,還需執行船員健康檢查國家標準和《關於調整有關船員健康檢查要求的通知》(海船員〔2010〕306號)。

第二部分 其他職位

第十一條 色弱,口岸現場旅客檢查職位、海關貨物查驗職位、測繪及地圖印刷方面職位、醫學檢驗職位、紡織品檢驗監管職位、儀器檢驗監管職位、化妝品檢驗監管職位及動植物檢疫職位,不合格;色盲(單色識別能力正常者除外),***門職位、機電檢驗監管職位、化工產品檢驗監管職位、化礦產品檢驗監管職位、煤礦安全監察執法職位及登輪檢疫鑑定職位,不合格。

第十二條 肢體功能障礙,煤礦安全監察執法職位、登輪檢疫鑑定職位、現場查驗職位及海關貨物查驗職位,不合格。

第十三條 雙側耳語聽力均低於5米,機電檢驗監管職位、化工產品檢驗監管職位、化礦產品檢驗監管職位、動物檢疫職位及煤礦安全監察執法職位,不合格。

第十四條 嗅覺遲鈍,食品檢驗監管職位、化妝品檢驗監管職位、動植物檢疫職位、醫學檢驗職位、衛生檢疫職位、化工產品檢驗監管職位及海關貨物查驗職位,不合格。

第十五條 傳染性、化膿性或滲出性**病,醫學檢驗職位、衛生檢疫職位、食品檢驗監管職位、化妝品檢驗監管職位、動植物檢疫職位、化工產品檢驗監管職位及口岸現場旅客檢查職位,不合格。

第十六條 中國民航飛行技術監管職位,執行《中國民用航空人員醫學標準和體檢合格證管理規則》的i級(67.115(5)項除外)或ⅱ級體檢合格證的醫學標準。

第十七條 水上作業人員職位,執行船員健康檢查國家標準和《關於調整有關船員健康檢查要求的通知》(海船員〔2010〕306號)。

9樓:謝悌進志誠

看招考公告

沒明確要求

錄用色弱

色盲用擔

公務員體檢標準沒要求

且我所知

公檢系統

醫藥氣象等

顏色要求比較高

部門才要求

工商系統其用擔

祝順利錄用更

公考資訊請檢視安徽

才資訊網http://www.ahrcw.com

10樓:終青歐山梅

你最好看一下當時的招考公告,如果沒有明確要求不錄用

色弱,色盲,就不用擔心,因為公務員體檢標準是沒有要求的。而且就我所知只有公檢法系統,還有和醫藥氣象等對顏色要求比較高的部門才會有此要求。工商系統是不在其中的,你不用擔心!!!

祝你順利被錄用!!!

馬上要體檢了.色弱對公務員錄取有影響嗎?

11樓:安徽人才資訊

你最好看一下當時的招考公告,如果沒有明確要求不錄用色弱,色盲,就不用回擔心,因為公答

務員體檢標準是沒有要求的。而且就我所知只有公檢法系統,還有和醫藥氣象等對顏色要求比較高的部門才會有此要求。工商系統是不在其中的,你不用擔心!!!祝你順利被錄用!!!

更多公考資訊請檢視安徽人才資訊網http://www.ahrcw.com

12樓:中公教育

看一下你們的公務員職位要求。一般是沒有問題的。

對考公務員體檢有影響嗎,對警察公務員體檢有影響嗎

您的問題描述得不夠清晰,具體您可參考官方資訊諮詢醫生 公務員體檢要求具體可以看看官方出具的資訊 如果是正常的崗位需要滿足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 試行 對警察公務員體檢有影響嗎 不知體檢的什麼專案是您擔心的 報考警察公務員屬於特殊崗位,體檢要求具體可以看看官方出具的資訊 如果是特殊的崗位需要滿足公務員...

公務員體檢有哪些專案,公務員體檢都有什麼專案

主要是常規性檢查。近視不行。公務員體檢有哪些專案?公務員體檢都有什麼專案?公務員體檢普通崗位體檢包含對心臟 血液 血壓 結核病 慢性支氣管炎 肝臟 腎臟 腸胃 視力等二十一項標準。公務員體檢的專案會根據你所報考的崗位職能有所不同,比如報考公安類職位的較普通文職崗位肯定會多一些檢查專案,標準也會更高一...

男性公務員體檢有哪些專案,男性公務員體檢專案有哪些

錄用國家公務員體檢專案和標準 1 器質性心臟血管病 風溼性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等 不能錄用。2 體檢時,遇有下列情況,排除心臟病理性改變。1 聽診時心臟無病理性雜音者。2 如偶發期前收縮,每分鐘應少於6次 有心肌炎史者從嚴掌握 體檢時遇此情況均應做下蹲試驗並配合心電圖檢查,排除心肌病。3 心率每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