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連環怎麼解?我接下來是不是解完了

2021-06-28 10:14:50 字數 1018 閱讀 9083

1樓:張勝存

必須全解下來,讓框架(橫樑)柄與九個連體圓環完全脫離才算完事兒。

要想下第九環,必須滿足以下兩個條件:第八環在架上;而第一~七環全部不在架上。照這樣推理,就要下第七環、第五環等,一直推出要先下第一環,而不是先下第二環。

即按1-3-5-7-9的順序來解。

拆解開九連環共需要341步,只要上或下一個環,就算一步。

一、拆法

左手持框架(橫樑)柄,右手握圓環,將九個環從右到左編號為1~9。(或者右手持框架柄,左手握圓環,將九個環從左到右編號為1~9)。將環套入框架為「上」,取出為「下」。順序為:

下1,下3,

上1下12下5,

上12下1上3、上1下12下4、上12下1下3、上1下12下7,

上12下1上3、上1下12上4、上12下1下3、上1下12上5、

上12下1上3、上1下12下4、上12下1下3、上1下12下6、

上12下1上3、上1下12上4、上12下1下3、上1下12下5、

上12下1上3、上1下12下4、上12下1下3、上1下12下9,

為拆下最末一環9;同理,按照:上12下1上3、上1下12上4、……,迴圈往復可以順序拆下87654321環。

二、裝法

右手持框柄,左手拿圓環:上12下1上3,上1下12上4,上12下1下3、上1下12上5,……,按以上方法可以全部裝上。

三、口訣

拆解九連環有一個二十字口訣,非常好記:「上倆下一個,再動後一個;上一個下倆,再動後一個」。此口訣絕妙。只要多練多思考,記熟動作——熟能生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把這8個裝上去,先解第一個然後按1--3--5--7--9的順序解,一次可以解兩個嘛,然後可以把第九個倒到第八個,然後裝好前七個,按2--4--6--8的順序解,然後倒到第七個,繼續這麼解,九連環是個很繁瑣的遊戲,要有耐心。

有什麼不對的繼續問,如果我能回答得上來的話,我明天會補充。

3樓:狂愛顧憶羅

是的只要你覺得自己很厲害

九連環怎麼裝上,如何套九連環

右手持框柄,左手拿圓環上1 2下1上3,上1下1 2上4,上1 2下1下3,上1下1 2上5按以上方法可以全部裝上 我會,可是不好講,就是上上下下的,先上第一第二個環 回答您好,主要分11步裝上。1 首先將九連環的第一個圓環掛在九連環的長型框架上。2 將九連環的第二個圓環掛在長型框架上,並將第一個圓...

九連環是誰發明的

允秋芹敏姬 九連環是一種流傳於山西民間的智力玩具。它用九個圓環相連成串,以解開為勝。據明代楊慎 丹鉛總錄 記載,曾以玉石為材料製成兩個互貫的圓環,兩環互相貫為一,得其關捩,解之為二,又合而為一 後來,以銅或鐵代替玉石,成為婦女兒童的玩具。它在中國差不多有二千年的歷史,卓文君在給司馬相如的信中有 九連...

九連環怎麼解?被我弄亂了,有的都套在一起,著急答對了有財富懸賞

5上,1 2上,1下,3上,1上就全部都上去了。沒事,扒拉扒拉,總會,搞順的。九連環的每個環互 相制約,只有第一環能夠自由上下。要想下 上第n個環,就必須滿足回兩個條件 第一個環答除外 一 第n 1個環在架上 二 第n 1個環前面的環全部不在架上。玩九連環就是要努力滿足上面的兩個條件。解下九連環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