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女孩額頭和鼻子兩側長小豆豆怎麼辦

2021-06-28 03:14:21 字數 6679 閱讀 2272

1樓:宜賓聰茂分部

青春期提早,可能開始發育了,也不排除上火和生理期內分泌失調。

我女兒十二歲了,額頭,鼻子兩邊都長了密密麻麻的小痘痘,是怎麼回事

2樓:受巨集義

青春痘,平時飲食要注意,儘量以清淡為主,平時洗臉要清潔乾淨,多補水

額頭和鼻子兩邊的小豆豆特別多怎麼辦

3樓:甲子森林

額頭和鼻子兩側愛出油,少吃油膩的東東,多吃水果,得勤洗臉,保持臉部清潔,生活要有規律,

13歲的女孩長了一額頭小豆豆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痘痘大多是由兩個原因引起的,一個是因為**屬於油性**,皮脂腺過於發達,皮脂分泌過旺。如果毛孔被堵塞或者是因為其它原因導致排油不暢,那麼皮脂腺繼續分泌,皮脂就在毛孔中累積起來,突起、成為痘痘。 ■ 另一個原因是,體內激素分泌失衡,使**長痘。

這個原因在青春期的時候比較常見。激素分泌失衡也會間接造成皮脂分泌過於旺盛,從而進一步加劇痘痘的狀況。 痘痘長在額頭是代表心火旺,血液迴圈有問題,可能是過於勞心傷神。

還有就是脾氣不好,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睡眠充足,並多喝水。可以服用“導赤散”以瀉心火。

痘痘長在鼻樑上,代表脊椎骨可能出現問題;如果是長在鼻頭處,可能是胃火大、消化系統異常;若在鼻頭兩側,就可能跟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合“黃連解毒湯”以清熱燥溼潤肺。 痘痘長在下巴,表示腎功能受損或內分泌系統失調。

女生容易在下巴周圍長痘痘的可能是月事不順所引起的。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以滋腎陰清虛熱。 痘痘長在左邊臉頰,可能是肝功能不順暢,如肝臟的分泌、解毒或造血等功能出了狀況。

可以適當地服用“龍膽瀉肝丸”以瀉肝火 痘痘長在右邊臉頰,可能是肺部功能失常。可以服用“枇杷清肺飲”以瀉肺熱。 清潔:

溫水洗臉,選用適合油性**的洗面奶,保持毛孔通暢和**清潔。不要用鹼性強的清潔用品,因為它會刺激皮脂腺分泌皮脂。 痘痘紅腫表現嚴重時,應採取相應手段使其停止繼續發展。

可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使炎症儘快侷限。 阿力魔熊膽克痘露(產品特性)普通型對於易出痘**者是性質溫和的預防用品,它可起到預防痘痘發生及清除症狀較輕痘痘的作用,使用時請注意遠離眼部。 痘痘初起時,有區域性小紅腫特徵,可冷敷,幫助炎症消退;顏色轉暗後,可熱敷,促使炎症消散。

每天清晨或外出前須塗抹清爽的護膚品,以避免汙濁空氣、粉塵、紫外線等外界因素的刺激,適宜選用適合油性至中性**使用的保溼霜、防晒霜等面霜,不可使用不明適用膚質的護膚品,選擇時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年齡、膚質、痘痘的嚴重程度、分佈情況而定。晚間是否塗抹護膚品,用何種護膚品亦應根據個人情況決定。 忌用營養霜等油性護膚品及粉底霜、粉類化妝品,因為它們會不利於毛孔排出所分泌的油脂,甚至堵塞毛孔。

不要用手搔抓患部,禁止在衛生狀況不良的情況下用指甲擠壓痘痘。如前額部有痘,注意不要使劉海下垂,下頜部有痘,不要穿高領毛衣。可隨身攜帶阿力魔熊膽克痘露25毫升小包裝產品,隨時於瘙癢或必要時塗抹,塗抹前一定要清潔塗抹部位。

痘痘部位若出現膿皰,肉眼可見綠豆至黃豆大小隆起,有膿頭,此時如能小心處理,排出膿液,恢復較快。處理方法:先將欲刺破部位**區域性消毒,然後使用消毒後的粉刺針從最薄弱處刺破膿頭,用粉刺針的按壓端促使膿液排出,清理創面後,塗抹阿力魔熊膽克痘露加強型於該部位。

注意:不可在剛進行完清痘處理後的創面上塗抹其它任何護膚品及**等用品。 **是各種護膚方法中見效最快的一種。

唐妃系列純中藥**是國家專利產品,其中除痘型純中藥**是專為痘痘型肌膚而利用現代科技手段開發研製。對青春痘、粉刺、暗瘡等可起到清熱、深層潔膚、保溼滋潤的作用,用後感覺清麗爽潔,效果顯著。使用方法:

取一袋本品,用適量清水調至糊狀(蛋清更佳),塗於面部,以遮蓋原膚色為適宜。讓其保持15-20分鐘後,不要超過30分鐘,用清水洗淨。該產品可每天一次連續使用(太陽照射強烈的地區和季節,不建議每天一次連續使用),達到理想效果後,逐漸減少使用頻率至每週一次。

痘痘後期顏色逐漸變暗,阿力魔熊膽克痘露修復型特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在**青春痘、痤瘡的同時,還能修復肌膚疤痕,特別適用於恢復期及恢復後欲起鞏固作用的患者。建議配合唐妃系列純中藥**祛斑型使用。 ·平時注意少食辛辣及刺激性食物,保持心情愉快,做好防晒護膚工作。

我自己使用曼秀雷敦系列產品

我12歲了,最近額頭上。鼻子。和臉頰都長出了許多小疙瘩,怎麼辦啊??

5樓:fiy明天

可能是壓力的事,也可能是天氣

如果想讓它快點好的話,可以用一下 無極膏

必須提醒的是 這個無極膏是有激素的

如果不會造成太多影響的話,還是多睡睡覺,吃點緩解壓力的東西祝你早日消除小疙瘩、、

6樓:丘欣笑

你平常用化妝品麼?如果用的話 春夏不要和秋冬用的一樣 秋冬用的保養品油油的是天氣乾燥 為了鎖住水分

而春夏的則是補水 如果春夏還用油性大的保養品 那些油性物質就會阻塞毛孔

而且鼻子兩側不宜塗抹太多的保養品 吸收不了 容易長成脂肪粒 就是你說的小豆豆狀的

要是你不塗抹化妝品 那有可能進入青春期了

我青春期的時候痘痘一頭呢

千萬不要擠 它自己會好的 現在你擠了就留疤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可能要進入青春期了。

2.看一看你是不是**清潔力度不夠。

3.攝入的食物中的蛋白質過高,過多的油脂要在毛孔中排出一部分,而毛孔被堵住了。

4.是不是天氣炎熱造成的溼疹。

5.建議你去看醫生。

今年12歲,可是鼻子上面的額頭上長了好多小痘痘,鼻樑也長了幾顆,很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這情況可能是青春痘,不要盲目用藥。

平時要注意飲食,要注意避免吃辛辣、油膩的、高脂高糖、高蛋白的食物,應該注意控制一下.

應該吃清淡的飲食、清淡不光是指鹹淡的問題,還應該控制食量.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祝您健康。

11歲女孩額頭上老是起小豆豆怎麼辦?

9樓:

首先你要知道,豆豆不會無緣無故就長的,肯定有原因的!

其實豆豆長得位置和你的生活習慣有很大關係。

比如吃了太多辣的東西,容易上火,鼻子附近就容易長豆。

而額頭上長痘痘呢,就是因為夜裡休息的太晚,或者休息時間不夠,缺覺是主要原因哦,小妹妹!注意每天休息好,不用你著急,它自己慢慢就沒了。

10樓:冰霜飛雲

◎妙方1:貼撒隆巴斯

如果你發現臉上長出紅紅的一塊,而且壓下去會痛,代表它是一顆即將冒出的大痘痘。這時候你可以用撒隆巴斯剪成蓋住痘痘的大小,在家裡貼著它,一段時間後他就會消了。對於偶爾長痘痘的人來說,撒隆巴斯還真的挺有效,但你若是長期冒痘痘、內分泌失調的人,這個方法可能對你沒有效的。

◎妙方2:用除痘**

吳英俊醫師的英爵聯合診所賣一種除痘**e-do,是睡前用的,少則敷一兩個小時,長則可以敷一整個晚上。我長期看著我的朋友敷這種**,痘痘的狀況真的改善很多哩!

◎妙方3:搽茶樹精油

偶爾長痘痘可以使用茶樹精油稍微搽一下患部,因為茶樹是**痘痘非常好的成分。但是使用茶樹精油前一定要先稀釋,再用棉花棒沾在你的痘痘上。一塗上茶樹精油你會立刻感受到痘痘收縮了。

我都是使用aromabay這個品牌的精油。

◎妙方4:看醫生

除了臉上,背部也是容易長痘痘的地方。痘痘長在臉上可能是控油的問題,痘痘長在背上則可能是身體健康有問題,也許跟你的內分泌有關,如果背部常長痘痘,就必須去看醫生。我推薦一家優德診所,它是真正治痘痘粉刺的大專家!

◎妙方5:多喝水,多吃水果。半個月內就見效了。

◎妙方6:洗臉:用上海硫磺香皂

-------------------------------------

再教你“吃掉”痘痘!!

苦瓜羹(此湯能夠有效地去火,幫助**青春痘等**問題。)

材料:苦瓜……1根

做法:1.將苦瓜洗乾淨,切成小塊。

2.將苦瓜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煮,煮成糊狀即可。

--------------------------------

黃瓜去痘(有效去除痘痘)

材料:鮮黃瓜汁、白醋……各適量

做法:1.鮮黃瓜汁、白醋等量調勻。

2.先用溫水洗臉後在擦鮮黃瓜汁、白醋等量調勻後的汁在臉上,一日三次,擦後過10分鐘用溫水洗去,連用半月可愈。

11樓:emmy米米

有兩種可能

你說小小的話

有可能是臉上碰到了什麼髒東西

你可以去看醫生

不過應該沒那麼嚴重

你多洗臉或許可以

還有不然就是你發育快

長痘痘了

那也不用擔心

長痘痘的女生更可愛呢

12樓:哦芽芽

這是因為你平常休息不好,要好好吃好好睡!推薦你使用幾招滅逗的方法。

1:用冷熱水交替洗臉,先用熱水再用冷水,手指從下向上打圈洗,因為人的毛孔朝下。

2:土豆祛痘法,將土豆切成很薄的幾片,貼在臉上長痘的地方,感覺土豆熱了就再換一片,幾次之後你就會發現痘痘已經癟下去了。

3:泡沫洗面奶,將廢棄的眼鏡布對摺,沿邊將其縫起來,寬度最好是能伸進去三個手指,再將其反過來,用水浸溼,擠上洗面奶,揉搓,待起泡之後,用他洗臉,先洗鼻子周圍,最後再洗眼睛。

13樓:疼絲兒

1、洗臉的時候要用流動的水,最好先用溫水把臉拍溼,因為溫水能使毛孔擴張,然後再用洗面奶清潔,最後用涼水衝乾淨。涼水能收縮毛孔,這樣才能徹底的清潔臉部**。

2、不要用毛巾擦臉,毛巾上細菌是最多的。洗完臉用手把臉上的水拍幹。

3、不要去擠壓痘痘。因為用力擠壓痘痘的話會損傷**內的毛囊,使毛囊之間互相感染,導致一段時間後周邊又長出新的痘痘來,使得痘痘反覆**。用泡沫型的洗面奶洗臉比較好。

還有不要用粉質的化妝品

14樓:可惜我市水平

你現在真是發育的時候,會長很正常。

只要不去擠它,不留疤就行了。

我女兒12歲了,她額頭長了好多小豆豆似的,醫醫生說是閉合暗瘡,請問怎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內因

內分泌功能失調,雄性激素分泌增多或相對增高,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油脂量增多。

二、誘因

神經精神因素;飲食因素;大便、睡眠等個人行為因素;煙、酒等嗜好因素、藥物因素、化妝品及**調理因素等:

1、大便乾燥、便祕、清氣不升,濁氣不降,致毒氣上升,毒素上泛。

2、油性**:油性**皮脂腺分泌旺盛,易成為桿菌、毛囊蟲、蟎蟲等的營養環境,發生感染。

3、飲食因素:偏嗜麻辣、油膩、海鮮、油炸等類食品及菸草者,均可刺激皮脂腺肥大、增生,分泌大量皮脂,誘發粉刺。

4、化妝品因素:長期亂用化妝品,刺激皮脂腺、加速毛囊角化和堵塞,從而誘發粉刺。

5、藥物因素:長期口服避孕藥;藥物性雄激素或類激素等都容易導致粉刺發生。

6、環境因素:空氣、土壤、水、食物、噪音、射線等汙染,經常使**處於一種緊張的防禦狀態,**新陳代謝減慢,造成**反抗力下降,易誘發粉刺。

7、神經精神因素:如情緒亢奮、精神緊張,易導致皮脂腺分泌旺盛,從而誘發粉刺。

8、個體因素:如月經不調、工作勞累、休息欠佳、青春期、不當的**調理和**病**以及不留意**生理衛生,都容易導致粉刺出現。

**編輯

一.面部護理方面:可用保溼洗面奶,切忌使用化妝品,面部油脂分泌過多可以適當用硫磺皁清洗、生理鹽水等。

二.封閉性粉刺的預防:從某種意義上來說,痤瘡的預防則尤為重要,平常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1* 精神、心理因素很重要:不要患了痤瘡就悲觀,要樂觀自信,堅持積極、合理的**。

2* 飲食方面:要注意“四少一多”,即少吃辛辣食物(如辣椒、蔥、蒜等),少吃油膩食物(如動物油、植物油等),少吃甜食(如糖類、咖啡類),少吃“發物”(如狗\羊肉等),適當吃涼性蔬菜、水果,也防過量後引起胃病。

3* 生活方面:最好不吸菸,不喝酒及濃茶等,活動性、炎症性痤瘡(如丘疹、膿瘡)患者要少晒太陽,避免風沙,太冷、太熱、太潮溼的場所也對痤瘡不利。

三.封閉性粉刺的藥物**:

1.針對粉刺的初期症狀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藥物,像維胺酯、法林佧妮這之類的,抑制皮脂的分泌,緩解封閉性粉刺的症狀。

2.粉刺的形成,一般都是由於身體內火和內分泌系統紊亂所造成的,且大多數人群都是由於這個原因生長粉刺。[1]

四.封閉型粉刺的偏方**:

1.鹽水沖洗

用15克鹽水沖洗長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

2.塗抹粉刺淨痘霜

其中含有的蒲公英、貝母等藥材具有抗菌消炎的作用,能迅速滲透肌膚毛細孔,殺滅隱藏在油脂內的細菌,清除炎症,可中和粉刺酸毒,讓粉刺消退。

3.蒸臉清潔

大半面盆熱水,屏氣將臉置於盆口,四周以溼毛巾圍嚴,蒸汽浴面。每週2~3次。 蒸臉後應馬上使用爽膚水進行保溼,清潔和收斂毛孔。

4.綠豆粉**

將綠豆粉加水攪拌成糊狀,晚上睡覺前洗淨張粉刺的地方,把**塗在上面,15~2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

5.銀杏仁適量,切成片,每晚睡前溫水洗淨患部,取銀杏仁片反覆擦患部,邊擦邊削去用過的部分。

6.鮮櫻桃枝葉、鮮桃樹枝葉各50克,鮮槐樹枝葉、鮮柳樹枝葉各40克,鮮豬苦膽2-3個。將各種枝葉切碎,加水煎沸,加入豬苦膽汁,薰洗患部。每日2-3次,每劑用豬苦膽1個。

7.可用綠豆20克、慧米50克,同煮成粥,加少量冰糖調和,每日分兩次服。

8.長閉合粉刺的 通常**外油內幹,需要加強補水 控油

鼻子兩側總是脫皮怎麼辦,鼻子兩側脫皮是怎麼回事 ??

鼻子兩側發乾,脫皮,是因為缺水和維生素,解決的辦法 1 用天然型ve膠丸進行塗搽。2 多喝水,每天早上一起床,就先喝一杯水,人的 很薄,很容易乾燥,所以首先要給 提供水分。3 少吃高脂肪性食物,要禁辛辣食物。4 口服葡萄糖酸鋅,多吃蔬菜和水果改善膚質。5 用水果敷臉,西瓜皮 檸檬皮等都可以用來敷在 ...

鼻子兩側的面板,怎麼使鼻子兩側的面板毛孔變細

我也有這個問題 主要是黑頭粉刺搞的了 特別是哪天沒睡好覺就顯得更明顯.用過比較有效果的方式是敷蛋清 一般是在臉部清潔乾淨以後,在臉部微溼的情況下塗在面部,尤其是被清理乾淨後毛孔粗大的地方.蛋清乾的很快,一般是在還沒幹 稍感緊繃後 之前,再迅速補抹,抹了3遍左右,不超過5分鐘,然後洗掉,然後是控油,保...

嘴巴周圍,鼻子下邊及兩側,額頭總是長痘是什麼原因。還有側臉部很多的小痘痘不痛不癢,小痘痘長了幾年了

臉上的情況就是你內臟在向你投訴了。原因在於熬夜,上火。個人建議早點睡,加強鍛鍊,飲食注重一點葷素搭配,偶爾可以吃一點苦瓜等降火的食材。吃多了蔬菜你會發現蔬菜其實也很好吃。便祕的話可以吃香蕉,山楂等 望採納謝謝 1 內部排毒 2 防晒 3 去火氣 4 補水 5 飲食平衡 6 良好的作息 7 油性肌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