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長的像刺球又像菜花的這種多肉叫什麼名字

2021-06-28 01:29:49 字數 3031 閱讀 8828

1樓:食書狼

銀手指。

國內大多數人稱之為白鳥,事實上白鳥的刺是更加多,感覺更加毛茸茸的。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多肉,有刺,像蘆薈和龍舌蘭,見**。 10

2樓:伊人醉

龍舌蘭又名番麻,

但不是蘆薈, 該物種為中國植物圖譜資料庫收錄的有毒植物,其葉汁有毒,可刺激**,產生灼熱感。如每天口服100ml葉汁,第三天出現厭食、活動減少、後肢麻痺等中毒症狀,如不**可致死;解剖檢查有胃粘膜充血和肝臟缺血。羊食後可出現中耳炎、紫紺、呼吸困難和心率加快等症狀。

還可毒魚。中毒症狀為:**接觸汁液後,會引起灼痛,發癢,出紅疹,甚至產生水泡;對眼睛也有相當的毒害作用。

ps:請採納。

長的像刺一樣的多肉植物叫什麼啊!

3樓:

可能是某種麒麟~ 大戟科的。你難道是問光棍樹或彭珊瑚嗎?或者是問泥鰍掌?

請問這個有刺的多肉植物有點小球狀,叫什麼名字

4樓:薛進澤

金星金星(dolichothele longimamma)也稱長疣八卦掌,又因球體上的放射狀刺縱橫交錯,形似一張“網”罩在球體上,故也稱“蒙天網”,為仙人掌科、長疣球屬多肉植物[

草原上長的草 像多肉 花瓣帶刺 叫什麼名字 謝謝

5樓:愛作劇的摩口

景天科瓦松屬的某種瓦松,具體種類不好判斷。

6樓:喵了個多肉

看花好像是瓦松,這種開花會死

形狀像菜花的真菌類蘑菇叫什麼名字啊?

7樓:鷹志說史

形狀像菜花的真菌類蘑菇叫猴頭菇。

猴頭菇又叫猴頭菌,只因外形酷似猴頭而得名。猴蘑,猴頭,猴菇,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餚,肉嫩、味香、鮮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頭、熊掌、燕窩、魚翅)之一。有“山珍猴頭、海味魚翅”之稱。

這種齒菌科的菌類,菌傘表面長有毛茸狀肉刺,長約1~3釐米,它的子實體圓而厚,新鮮時白色,幹後由淺黃至淺褐色,基部狹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直徑3.5~10釐米,遠遠望去似金絲猴頭,故稱“猴頭菇”,又像刺蝟,故又有“刺蝟菌”之稱。

猴頭菌是鮮美無比的山珍,菌肉鮮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葷”之稱。

擴充套件資料

猴頭菇 性平、味甘,具有助消化、利五臟的功效。可防治神經衰弱、消化不良等症,是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說來,新鮮菇類營養價值最高,幹品的味道要差一些,醃製和罐頭產品無論營養或風味都更為遜色。但香菇例外,其香味是在65℃下烘焙出來的,故幹品才是佳品。

營養價值

每100克猴頭菇幹品含蛋白質26.3克,脂肪4.2克,碳水化合物44.

9克,粗纖維6.4克,水分10.2 克,磷856毫克,鐵18毫克,鈣2毫克,維生素b,(硫胺素)0.

69毫克,維生素b2(核黃素)1.89毫克,胡蘿蔔素0.01毫克,維生素b3( 煙酸)16.

2毫克,熱量323千卡。

它還含有16種氨基酸,其中7種屬人體必需氨基酸,總量為11.12 毫克。根據測定可以看出,猴頭菇含有的脂肪、磷、維生素b等,與目前人工栽培的各類食用菌相比,均居首位

8樓:煥煥

形狀像菜花的真菌類蘑菇叫猴頭菇;猴蘑,猴頭,猴菇,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餚,肉嫩、味香、鮮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頭、熊掌、燕窩、魚翅)之一。有“山珍猴頭、海味魚翅”之稱。

這種齒菌科的菌類,菌傘表面長有毛茸狀肉刺,長約1~3釐米,它的子實體圓而厚,新鮮時白色。

擴充套件資料

營養功效

在菌類蔬菜裡面,是比較少見的一種,也是一種名貴的食用菌,被列入八大山珍之一。猴頭菇具有很好的使用功效,具有營養與藥用的結合。

古有“山中猴頭,海味 燕窩”之說。猴頭與魚翅、熊掌、燕窩並譽為四大名菜。猴頭是深山老林中的一 種大型肉質菌,喜歡生長在闊葉樹乾斷面或樹洞中。

幼小時呈白色,成熟後則變 成毛茸茸的黃棕色,從形色上看很像毛猴的腦袋,故而得名。

猴頭菇為齒菌科植物猴頭的子實體。我國華北、東北、中南和四川、雲南、甘肅、浙江等地均有分佈,夏秋季採收。人工培育的子實體待菌齡到3個月以上,子實體長成時取下,晒乾或鮮用。

性味:味甘,性平。功能 :

補脾益氣,助消化。

形態特徵

猴頭菇(學名:hericium erinaceus),外形似猴子的頭,因而得名。孢子透明無色,表面光滑,呈球形或近似球形,大小約 6.

5 - 7.5 & micro; m×5×5.5。

菌絲細胞壁薄,具橫隔,有鎖狀聯合。菌絲直徑為10-20。是四大名菜(猴頭、熊掌、海蔘、魚翅)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形狀像菜花的真菌類蘑菇叫猴頭菇。

猴頭菇(學名:hericium erinaceus;英文名:lion's mane mushroom,bearded tooth mushroom),又叫猴頭菌,只因外形酷似猴頭而得名。

猴蘑,猴頭,猴菇,是中國傳統的名貴菜餚,肉嫩、味香、鮮美可口。是四大名菜(猴頭、熊掌、燕窩、魚翅)之一。有“山珍猴頭、海味魚翅”之稱。

這種齒菌科的菌類,菌傘表面長有毛茸狀肉刺,長約1~3釐米,它的子實體圓而厚,新鮮時白色,幹後由淺黃至淺褐色,基部狹窄或略有短柄,上部膨大,直徑3.5~10釐米,遠遠望去似金絲猴頭,故稱“猴頭菇”,又像刺蝟,故又有“刺蝟菌”之稱。猴頭菌是鮮美無比的山珍,菌肉鮮嫩,香醇可口,有“素中葷”之稱。

猴頭菇作為食材,是美味菜餚。同時,猴頭菇也是藥材,用猴頭菇這一藥材製成的藥品叫猴菇片,在《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藥品標準》第15冊207頁有記載:“本品為猴頭菇經加工製成的片劑,具有養胃和中的功效,用於胃、十二指腸潰瘍及慢性胃炎的**。

”另外,現代醫學和藥理學的很多研究對猴頭菇多糖的藥用功效概括為提高免疫力、抗腫瘤、抗衰老、降血脂等多種生理功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該不會是雙孢菇吧,俗稱猴頭菇或者菜花菌

果子像燈籠外面軟刺的植物是什麼,請問這種是什麼植物,莖上有軟刺的

龍珠果,多來年生草質藤本。莖 源柔弱,密被白色柔毛或 常借卷鬚攀援他物上升,長1 2米。單葉互生,薄紙質 卵形至矩圓狀卵形,長5 13釐米,寬4 12釐米,淺3裂,邊緣波狀,具睫毛。先端短尖或漸尖,基部心形,兩面和葉柄均被柔毛及混生少許腺毛 托葉睫毛狀 裂片先端具腺 葉柄長約6釐米 葉腋卷鬚疏被柔毛...

這種像蚊子又像蜻蜓的是什麼昆蟲,這是什麼昆蟲像蚊子又像蜻蜓 咬人嗎

蟻蛉 長裳樹蟻蛉,脈翅目蟻蛉昆蟲。體翅均狹長,頗似蜻蜓。觸角短,棍棒狀 前後翅的形狀 大小和脈序相似,靜止時前後翅覆蓋腹背,呈明顯的屋脊狀。這是什麼昆蟲像蚊子又像蜻蜓 咬人嗎 5 又像蜻蜓又像蒼蠅又像蚊子,這個到底是什麼昆蟲?蜻蜓的一中,但不是二樓說的稀有動物,是稀有動物的話,會在你家出現?蚊蠅蜓....

腮處有刺的海魚是什麼魚,長的像羅非魚

please don t e to my party 這個魚是什麼魚啊 今天掛上來的羅非魚和這個 這個魚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魚鰓還有刺 肚子像鯉魚 過山鯽從來我都不吃的 最大的過山鯽也就三指大 魚鱗硬的 不好宰殺 每次釣過山鯽直接踩死 我這裡沒人吃這魚 和羅非魚長得差不多的魚是什麼魚 應該是藍鰓太陽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