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企業大資料到底如何用,對企業進行大資料分析有什麼用

2021-06-27 12:40:10 字數 2856 閱讀 4293

1樓:大資料の小白

大資料分析的本質在於利用大資料探勘資料背後的價值,這個價值包括使用者行為,產品使用,精準推薦等等,但是這些都有一個前提,就是大資料要落地到具體業務,要從也許出發而不是技術出發,這樣才能真正產生價值,從而獲得收益。

2樓:spot是我

正確的大資料分析可以幫助企業更精準的定位客戶,在你拓展客戶資源陷入難題時,運用大資料就可以挖掘出平時挖掘不到的精準潛在客戶資源。詳細一點來說的話,目前市面上比較出名的一些大資料分析商(例如數點營銷,探技,神冊,紅圈等)一般能為企業帶來以下幾點用處:

幫助企業獲取銷售線索,企業可以根據大資料分析結果針對性營銷,比大海撈針廣撒網更有效。

為管理者的決策過程提供支援,管理者的決策不能僅憑自己的意願,有了資料支援才能做出更好的規劃。

降低整體營運成本,有了大資料分析功能,將大幅度節省時間及人力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資料去解決企業實際遇到的問題,包括根據資料分析的原因和結果推理以及**未來進行制定方案、對調研蒐集到的各種產品資料的整理、對資料進行分類和彙總。具體的例項可以去阿里雲大學官網做一些clouder,增加對python在專案中的使用場景理解,或者九道門商業大資料分析實驗室官網,學習資料庫、資料建模等大資料例項分析。

4樓:王虎三兒

現在已經是大資料時代,相較於以前營銷為王的商業模式,大資料更能給現代企業創造價值,正所謂火車跑的快,全靠車頭帶,企業各部門領導者,甚至是老闆本人,能對大資料應用有一個正確的認識,則更能把握企業發展前進的方向與命脈。資訊交流的方便,也讓企業將慢慢樹立以社會公眾為決策主體的觀念,決策的理念由狹隘的企業領導層轉移到社會公眾上,通過**、社交網路等平臺收集社會公眾的意見和觀念,形成內外雙向的大資料探勘和分析,以提高決策的廣泛性,合理性,正確性。

企業以資訊化為基礎,才能實現大資料探勘,積累和分析,企業所有的產品資料、運營資料、**鏈資料和外部資料都是來自於資訊化系統,因此打好資訊化基礎就變的尤為重要了,完善資訊化基礎,讓資料**更真實和可靠。

在未來大資料將成為最重要的經濟資產,誰掌握了它便是掌握了競爭力,企業應與時俱進,重視大資料,利用好大資料。

什麼是大資料分析,對企業有什麼用?

5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資料分析是指用統計分析方法對收集的資料進行分析,提取有用資訊和形成結論而對資料加以詳細研究和概括總結並指導實際工作和生活。

資料分析應用已經深入到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小到excel做表,大到資料化決策指導。以電商行業為例,電商行業的資料分析需求主要集中在流量和轉化。而資料分析師的工作是為了服務自身產品,分析使用者,從而確保更好的銷量。

這就要求資料分析師做好使用者畫像,通過資料分析建立使用者模型,不斷挖掘使用者屬性,分析使用者的行為,針對使用者行為制定相應的營銷策略。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大資料的定義之類的,去百度搜尋就能找到。這裡稍微說下對企業的作用。隨著網際網路的發展,企業的使用者越來越多轉移到網際網路上、移動網際網路上,使用者的特點屬性需要通過網路才能獲取,企業必須依靠大資料把握市場變化,否則企業就會與市場脫節,不瞭解客戶,不能提供滿足市場需求的產品,從而失去競爭力。

鴨梨科技建設企業的網際網路平臺,讓企業一次性低成本接入網際網路,實現網際網路化,藉助大資料,拓寬發展渠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大資料分析可以幫助企業更精準的定位客戶,在你拓展客戶資源陷入難題時,運用大資料就可以挖掘出平時挖掘不到的精準潛在客戶資源。詳細一點來說的話,目前市面上比較出名的一些大資料分析商(例如數點營銷,探技,神冊,紅圈等)能為企業帶來以下幾點用處:1.

幫助企業獲取銷售線索,企業可以根據大資料分析結果針對性營銷,比大海撈針廣撒網更有效。2. 為管理者的決策過程提供支援,管理者的決策不能僅憑自己的意願,有了資料支援才能做出更好的規劃3。.

降低整體營運成本,有了大資料分析功能,將大幅度節省時間及人力成本。

8樓:祕斯

這個問題大到可以寫一部書,問你幾個問題幫助你直觀感受一下,題目中的“大資料分析”這五個字的搜尋次數大概有多少次?哪些年齡段的人會搜尋這個詞?他們搜尋這個詞的時間分佈是怎麼樣的?

男女比例如何?地域分佈如何?要回答這幾個問題就一定要用到大資料分析。

作為一個企業可以從這些資訊中發掘商機,或許收集企業產品的應用情況,從而對企業的產品定位、改進和銷售帶來益處。

9樓:追燦資料

大資料主要是瞭解細分市場趨勢、挖掘消費者需求和企業生產經營優化等方面幫助企業的。不少企業已經在尋求第三方大資料服務公司合作,也有公司在搭建自己的大資料平臺。

10樓:別說愛我哈

具體有什麼作用呢?通俗的來說就是可以借鑑一些經驗。來調整對自己有用的東西或者有用的方案。大資料也可以。對我們不足地方有所改進。當然,大資料也可以對我們自身的一個整體的剖析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夢中呢喃,思前想後都是你

企業大資料處理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12樓:加米穀大資料科技

對於企業來說,如果想更好利用大資料,首先要從物聯網、網際網路和傳統資訊系統三方面入手。

目前有大量的資料採集公司把web系統作為重要的資料**,在此基礎上可以進行大量的價值化操作;傳統資訊系統往往與具體的行業有緊密的聯絡,不同企業往往都會有自己的資訊系統,傳統資訊系統是利用大資料的基礎,通過在傳統資訊系統上進行大資料改造往往是首先要完成的事情。

作為企業來說,一方面要根據自身業務的特點來搭建物聯網系統,另一方面要注重行業整體資料的獲取(來自於web系統),最後結合自身資訊系統的資料完成具體決策的制定。

如何進行大資料分析及處理,大資料分析的分析步驟

主要從四個方面著手,資料獲取 資料處理 資料分析 資料呈現。http www.fanruan.com 資料處理的流程困難重重。處理過程一般來講可以分為四步。首先應當利用多個資料庫接收來自不同的客戶端的資料進行資料採集。使用者通過這些資料庫來進行簡單的查詢和處理,而在大資料採集過程中所面臨的主要困難在...

大資料營銷對公司有很大的作用嗎,企業大資料營銷對企業發展有什麼重要性?

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不同的公司需要用不同的營銷術。這只是一個趨勢,不能說適用於任何單位。記得采納 企業大資料營銷對企業發展有什麼重要性?大資料營銷的目的與傳統營銷一樣,都是為了獲取更多客戶,宣傳品牌,為企業帶來更多的利潤,但是大資料獲得的客戶更精準,成交率更高,而且投入的費用更低且利用率更高。隨著國家...

企業資料有什麼用,企業 大資料應用有什麼作用

提到資料的概念,大家都不陌生,因為現在人工智慧和大資料非常熱門,各行各業都在擁抱或嘗試擁抱大資料。例如前段時間,和一個製造業管理者聊天,他說 資料的價值我也非常認可,我們也一直在做資料積累的工作。我們有很多系統,erp系統 crm系統等,這些年我們已經累積了大量的資料,但還不知道怎麼使用它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