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廈門玩什麼吃什麼呢住什麼地方呢

2021-06-27 00:36:42 字數 5616 閱讀 3742

1樓:

詳細看了你的問題。首先所謂的盡興又省錢,應該是能玩得到經典景區又不花大錢吧~~這裡給你一個建議,廈門的收費公園早上6點30分前入園都是免費的。值得去的有紀念碑旁的萬石植物園、鼓浪嶼的菽莊花園等,如果超過時間的話,萬石植物園的門票為40元/人,菽莊花園為30元/人。

所以早起也是省錢的一種方法咯。相對應的,在廈門島內住宿的話,選擇漢庭、7天等快捷酒店都是ok的,設施都還可以,乾淨肯定是有保障的,**嘛全國連鎖酒店都差不多**,200左右。萬石植物園下來就有一家漢庭。

鼓浪嶼上可以選擇住在私人的老別墅改的家庭旅館,你那個時間去200塊以內一個晚上,而且鼓浪嶼本身就是到廈門必玩的景點之一,島上沒有燃油車輛,足夠清幽,適合情侶。

另外,吃海鮮的話可以去小眼鏡啊,在湖濱中路和廈禾路交叉口附近,很多攻略上都必推薦的一個地方。剛去吃過,分量不大,相對應的就是**也很實惠,因此可以多品嚐幾款海鮮啦~~話說吃海鮮吃拉肚子這種事情,也不一定是店家的原因啊~~~~

推薦去廈門小魚網上晃盪下,裡面會有很多你想要了解的內容。

**:http://www.xmfish.com/最後,祝你在廈門玩得愉快~~~

2樓:青紅

如果是青年一定要住曾厝垵,我玩的時候就是邊問邊玩沒什麼計劃。

廈門就是個島。

住鼓浪嶼上比曾厝垵貴一倍大概。

推薦環島路曾厝垵的堂巢主題客棧~有特色,也很便宜,我去住還和老闆成了朋友,這個季節99-149都有~

海鮮在廈大附近吃。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先到環島路的31海里入住,然後是還是玩廈門島內一日遊( 包含景點:椰風寨+環島路+胡裡山炮臺+鼓浪嶼+菽莊花園)

第二天:廈門島外集美大嶝一日遊(大嶝島號稱廈門最美的島嶼)第三天:廈門周邊遊:比如說永定土樓一日遊(世界文化遺產)雲水謠一日遊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拉肚子怕是有的人不能吃海鮮吧,我就有朋友一吃火鍋就拉肚子的,偶爾一次可能是吃了不衛生的東西,有的是自己體質的問題。廈門海鮮排檔很多,反正不要在鼓浪嶼吃就好了,鼓浪嶼吃很貴,又不比廈門島內好吃,中山路就有很多排檔,那裡還有美食一條街,在哪好吃可以問下當地人

住如果在乎費用就住曾厝垵、黃厝等這些海邊村莊的家庭旅館,有幾十的,也有一兩百的,看你各人選擇

路線第一天:廈門島內一日遊( 包含景點:南普陀寺+廈門大學+胡裡山炮臺+鼓浪嶼+菽莊花園)

第二天:廈門島外集美大嶝一日遊(大嶝島號稱廈門最美的島嶼)

第三天:廈門周邊遊:比如說永定土樓一日遊(世界文化遺產)雲水謠一日遊

第四天:去中山路(廈門有名的步行街)逛逛街,附近還有美食一條街,吃吃特色小吃也不錯,有需要也可以買些特產),還有時間可以去廈大白城租個自行車或坐觀光車繞環島路走走,建議還是自己騎車,隨時可以停下來欣賞美景,很浪漫的,吹著海風看著美景超讚。

第五六天:去武夷山主景點:天遊峰、一線天、虎嘯巖、大紅袍、水簾洞、九曲溪漂流、武夷宮、下梅古民居、龍井山、大安源、武夷源、青龍大瀑布、華東第一漂等,漂流得提前預定票哦,平時去可能不需要吧,你要是夏天來武夷山就更好了。

(到武夷山可能比廈門涼些,備件厚點的外套吧)

費用這些兩個人加起來應該不到2000,如果你想要節省的話可以考慮去**比較划算,我們廈門本地有個芝麻街**網,主要做廈門本地旅遊住宿**的,我以前在他們**上**過去永定土樓的票,我上次去的團導遊還不錯,沒有強制消費。因為我是在廈門工作的,所以我是直接去他們公司拿的票。給你做個參考,你可以上他們**上先看下那些景點,網上路線,服務專案,**等都有。

想好了覺得合適再買。

廈門有幾個區?分別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底,廈門市有6個市轄區。

6個市轄區分別是:思明區、湖裡區、集美區、海滄區、同安區、翔安區。

除正式行政區劃外,廈門市還設立有非正式區劃的經濟管理區。包括:廈門火炬高技術產業開發區廈門出口加工區、廈門象嶼保稅區、廈門海滄保稅港區、廈門象嶼保稅物流園區、廈門海滄臺商投資區、廈門集美臺商投資區、廈門杏林臺商投資區。

6樓:涼涼看社會

廈門市有6個市轄區,26個街道、12個鎮, 361個社群、147個村。

1、思明區轄10個街道、99個社群。

2、湖裡區轄5個街道、53個社群。

3、海滄區轄4個街道、23個社群、15個村。

4、集美區轄4個街道、2個鎮、42個社群、21個村。

5、同安區轄2個街道、6個鎮、55個社群、81個村。

6、翔安區轄1個街道、4個鎮、89個社群、30個村。

廈門市位於臺灣海峽西岸中部、閩南金三角的中心,地處北緯24°23′至24°54′、東經117°52′至118°26′之間。東與大小金門島、南與龍海市隔海相望,陸地與南安市、安溪縣、長泰縣、龍海市接壤。

廈門市境域由福建省東南部沿廈門灣的大陸地區和廈門島、鼓浪嶼等島嶼以及廈門灣組成。

廈門海域包括廈門港、外港區、馬鑾灣、同安灣、九龍江河口區和東側水道。廈門港外有大金門、小金門、大擔、二擔等島嶼橫列,內有廈門島、鼓浪嶼等島嶼屏障,是天然的避風良港。

廈門有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各類海洋生物近2000種,其中有經濟價值的常見魚類157種、軟體動物89種、甲殼類動物127種、藻類139種。廈門海域內的文昌魚和中華白海豚為國家一類保護動物,鱟為福建省重點保護的珍奇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有六個行政區,分為思明區、湖裡區、集美區、海滄區、同安區、翔安區。其中,思明區,湖裡區在廈門島內。

1、思明區,廈門市的六大區之一,也是最早的經濟、政治、文化、金融中心,位於廈門島東南沿海一帶(今含鼓浪嶼、大嶼等),三面臨海,與小金門諸島和漳州大陸隔海對望。

2、湖裡區,於廈門島北部,三面臨海,與集美半島隔海對望。全區陸地面積65.78平方公里,佔廈門本島面積的47%,在廈門市六大區中面積最小,海岸線長達24公里。

3、集美區,是福建省廈門市6個行政區之一,是進出廈門經濟特區的重要門戶,是著名的僑鄉和風景旅遊區,是廈門市的文教區,是福建省文化先進區、一級達標文明城區和廈門市精神文明建設先進區。

4、海滄區,位於閩南廈漳泉金三角地區的突出部,福建南部拓海**的重要港口,是全國最大的國家級臺商投資區。

5、同安區,是廈門市最大的行政區,是著名的僑鄉和臺胞祖籍地,素有“海濱鄒魯之地、聲名文物之邦”的美譽。

6、翔安區,重新調整行政區劃後新設立的一個區,於2023年10月19日正式掛牌設立,是廈門市最年輕的行政區,是廈門市海岸線最長的行政區,是福建省的重點僑鄉,也是一個革命老區。翔安,寓意於翱翔安康。

8樓:簡玉英員環

你好!思明區、湖裡區、集美區、海滄區、同安區、翔安區

總共6個市轄區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有6個市轄區:思明區、湖裡區、集美區、海滄區、同安區、翔安區。

大部分前往廈門旅遊的人都在思明區和湖裡區。包括景區鼓浪嶼、曾厝垵、廈門大學、胡裡山炮臺等等。

思明區,位於廈門市南部,由廈門本島南部和鼓浪嶼組成。

湖裡區,成立於2023年11月,位於廈門島北部,面積65.78平方公里,佔廈門半島面積的47%,海岸線長達24公里。

集美區,西北與漳州長泰交界,東北與同安區接壤,西南與海滄區毗鄰,東南連線廈門島,位居廈門市的幾何中心,區位優勢獨特。全區總面積276平方公里,設立有杏林、集美兩個臺商投資區,是廈門經濟特區對外開放的一個重要視窗。

海滄區,與廈門島隔海相望,年均氣溫21℃。地貌主要由丘陵、臺地、平原組成,地勢平坦,地質結構穩定。優越的港口條件和廣闊的發展空間早在三百多年前就使其成為福建南部拓海**的重要港口。

同安區,別稱“銀城”,於西晉太康三年(公元282年)置縣, 2023年5月1日撤縣設區,2023年9月,廈門市區劃調整,原同安區一分為二,拆為同安區和翔安區。

翔安區,是廈門市最年輕的行政區。翔安,寓意於翱翔安康。

10樓:戲灬塵

【感覺大家說的不夠直觀,我覺得我要補充一下~~】

前言:廈門島內,我們也會叫廈門市區。(和鼓浪嶼放在一起講的時候,特別說的是碼頭乘輪渡,去市區方向)

廈門島內分為思明區,和湖裡區。廈門一共六個區

一、廈大、南普陀、環島路、觀音山、曾厝垵、白城沙灘、中山路、沙坡尾、植物園、中山公園、白鷺洲公園……基本上大多數景點都在思明區。我記得香山遊艇會也在環島路屬於思明區吧,那邊帆船比較便宜,友艇上68好像。

二、湖裡區比較有代表性的地方就是五緣灣、sm廣場,還有機場,五緣灣的帆船比較貴一點,現場要168,友艇上83。總的來說湖裡區的景點、玩的地方比較少。

三、集美區,這邊可能會有小夥伴一直不知道杏林是屬於集美區的,杏林不是單獨的一個區,它屬於集美!集美有集美學村、杏林灣軟體園三比較出名,集美大學、理工學院、龍舟池、廈門北站也在集美。雙龍潭可以去玩一下滑草,有點意思。

四、海滄區,現在海滄發展還不錯,房價也蹭蹭蹭在**。比較出名的我只知道有很多4s店,和阿羅海。想爬山可以去海滄。

五、翔安區。廈大在翔安區有分校,很遠很遠的地方。

六、同安區。同安是廈門的老工業區,那邊很多工廠。同安封肉可以嘗一嘗

11樓:星辰夜冥

廈門有六個區。島內是思明區和湖裡區。島外有同安區,杏林區,集美區,海滄區和翔安區。

12樓:有所不為e胖子

同同安區

思思明區

海海滄區

湖湖裡區

翔翔安區

集集美區

13樓:踏馬煩的名字

廈門共六個區

島內兩區,島外四區

島內:思明區,湖裡區

島外:海滄區,集美區,同安區,翔安區

廈門市有那幾個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共有6個區,沒有郊縣。

其中市區(一般也稱為島內)包括:思明區和湖裡區

郊區共四個區(一般稱為島外)包括:翔安區、海滄區、同安區、集美區

15樓:shinelight是我

聽老一輩的說,七個區,集美,同安,翔安,湖裡,思明,海滄,還有一個鼓浪嶼。我是廈門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就是一個大一點的農村,幾個區有差別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思明,湖裡,集美,同安,翔安,海滄

廈門市區有哪幾個區

18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市轄思明區、

湖裡區、集美區、海滄區、同安區、翔安區6個市轄區。

廈門市,別稱鷺島,簡稱鷺,位於福建省東南端,南接漳州,北鄰泉州,東南與大小金門和大擔島隔海相望。是閩南地區的主要城市之一,與漳州、泉州並稱“廈漳泉”,閩南金三角經濟區。

廈門是中國最早實行對外開放政策的四個經濟特區之一,五個開發開放類國家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之一(即“新特區”),“中國(福建)自由**試驗區”三片區之一,也是兩岸新興產業和現代服務業合作示範區、東南國際航運中心、兩岸區域性金融服務中心和兩岸**中心。

廈門由廈門島、離島鼓浪嶼、西岸海滄半島、北岸集美半島、東岸翔安半島、大小嶝島、內陸同安、九龍江等組成,陸地面積1699.39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90多平方公里。廈門的主體——廈門島南北長13.

7公里,東西寬12.5公里,面積約132.5平方公里,是廈門經濟特區的發祥地,島上有廈門最早的商業和政治中心。

蘇州什麼地方夜景好看,廈門什麼地方夜景最好

1 金雞湖畔 湖濱大道沿線有很不錯的景觀燈,還有 噴泉,遠眺天域就像空中樓閣,甚是好看。2 覓渡橋畔,景觀燈也都不錯的,中心花園很適合情侶散步。3 南園橋下沿河景觀,夏天很多人乘涼的,兩岸的景觀燈搞得還行。不過最推薦的當然是金雞湖。首選金雞湖,很不錯的拉 哈這個我知道 環古城河的沿河風景帶啊 最好是...

關於去湘潭玩,湘潭有什麼地方好玩?

上午你從湘鄉到達湘潭沙子嶺 然後做 6 9 17 20 24 104 105到長途汽車站下,然後往基建營走,都是賣衣服的,還有兩個步步高一個心連心商場,夠你逛的,然後再從基建營往南走 車站路南段 走到大橋飯店,有兩個電玩廳和新華書店。還有個康星百貨和桂林人等餐館,你上午就結束了 下午嘛,你就可以過河...

冬季去旅遊什麼地方合適,冬季去旅遊什麼地方合適??

冬季是遊玩哈爾濱的最佳季節。哈爾濱自然風光旖旎多姿,森林茂密,江川縱橫 人文建築景觀風格獨特,格調鮮明 更有獨一無二的冰雪資源,濃郁的歐陸風情和粗獷豪邁的北國民風交相輝映。哈爾濱是一座具有異國情調的美麗城市,不僅薈萃了北方少數民族的歷史文化,而且融合俄羅斯東歐風情,是我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素有 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