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燜粥的危害有哪些,保溫杯煮粥有危害嗎

2021-06-26 13:53:59 字數 2091 閱讀 6769

1樓:愛生活的淇哥

1、不利於身體吸收營養。開水的沸點是100度,而大米的熱熟點是120-150度,也就是說開水泡大米只是八成熟,雖然可以食用,但長時間食用未熟透食物,對身體還是有影響的,從營養學角度來說,未熟透的食物也不利於身體吸收。

2、粥本身的營養大部分流失。蛋白質、無機鹽等營養素在烹調時的過程中,營養可能不會有很多的損失。但隨著加熱或保溫時間的變長,維生素b1一般可能會損掉一半甚至是更多。

如果煮粥的時候,還會往裡面放鹼,那麼維生素b1可能也就流失得比較嚴重了。

3、細菌滋生。保溫杯中的溫度和溼度都剛剛好,很容易引起細菌的快速生長,從而引起胃腸道功能失調,腹瀉,腸胃炎疾病,所以說不建議在保溫杯裡面放置食物,尤其是長時間的放置熟食。所以使用保溫杯燜的粥要儘早吃掉。

當然了,使用保溫杯裝液體,也要注意:

1、保溫杯不宜裝酸性飲品

不鏽鋼由於熔點較高,不會因高溫溶化釋出不良物質。但是不鏽鋼最怕強酸,如果長時間裝載酸性較強的飲品,很可能會對其內膽產生損傷。

2、保溫杯不宜裝牛奶

一些人會把熱牛奶裝在保溫杯內,不過,這種做法卻讓牛奶中的微生物在適宜溫度下會迅速繁殖,導致腐敗,容易引起腹瀉、腹痛,牛奶在高溫環境下,維生素等營養物質會被破壞。

同時牛奶中的酸性物質還會與保溫杯內壁發生化學反應,影響人體健康。無論是牛奶還是酸性果汁,最好都要在一定的時間內喝完。

2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瓶煮粥沒有對經過高溫煮沸消毒,所以從衛生角度,可能欠佳。而且有的保溫杯如果保溫效果不好,可能會導致悶粥的過程中,有些米沒有煮熟,這樣對人體也不好。

3樓:沐雨莀風

保溫杯的燜粥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危害的。不過想想也應該有點,比如保溫杯裡的溫度沒有那麼高,所以燜的粥不是太好喝,有時可能不熟,吃了就會拉肚子。建議還是用鍋好點。

4樓:小白庚子

保溫杯燜粥不會有毒,還適合懶懶的學生族和上班族。 前一天晚上提前放入杯子中,第二天早上溫度正好還可以享受美食。很節省時間,自己做方便實惠最重要是安全呀。

5樓:sunny柔石

保溫杯燜粥呼籲未熟透食物,從營養學角度來說,未熟透的食物也不利於身體吸收呀。還有保溫杯要看和粥“接觸”的材質,如果是不鏽鋼、玻璃或者陶瓷就相對沒問題,其他材料就不行,尤其是塑料。微波爐裡面最好是玻璃材質,還要是符合認證的。

6樓:長中短全是我的

主要危害就是不能殺死細菌真菌,“營養倒不會損失,但是這麼做很難保證保溫杯中的水溫達到100℃,食物殺菌效果不好。”食物經過沸騰階段,可以有效地殺死一些細菌和病毒,但是保溫杯裡就不能確保溫度有多高。有些人還習慣用熱水瓶燜食物,我個人也不是很推薦。

保溫杯煮粥有危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最好不用煮稀飯

最好用砂鍋

熬的稀飯最好喝

用保溫杯燜的粥對身體有危害嗎?

8樓:藍楓水玉

淘好的米放入保溫杯中,加入適量的開水,蓋緊蓋子,燜一個半小時後,白粥看起來樣子很不錯。熟了,米都燜開花了。吃了幾口,不過沒有正常方法煮得那麼香糯,米湯也沒什麼味道,喝著有點像開水。

保溫杯烹飪法還真是簡單方便,只不過味道稍差點用保溫杯燜出的東西,營養價值會不會有損失呢?

“營養倒不會損失,但是這麼做很難保證保溫杯中的水溫達到100℃,食物殺菌效果不好。”食物經過沸騰階段,可以有效地殺死一些細菌和病毒,但是保溫杯裡就不能確保溫度有多高。有些人還習慣用熱水瓶燜食物,我個人也不是很推薦。

熱水瓶的瓶膽往往很少清洗,膽壁上大多附著水垢,食物燜久了,水垢進入食物中被人吃下,對身體不好。

煮粥神器保溫杯煮出的粥對身體有傷害嗎

9樓:

本人保溫杯公司呆過,

煮出的粥對身體的傷害可以忽略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請採納

10樓:相默卿凝綠

小米粥和大米粥!

保溫杯的原理就是用開水把米給“泡”熟!

如果米太難煮的話,用保溫杯不可以實現的!!

望採納!

保溫杯泡枸杞紅棗的危害,保溫杯泡枸杞的危害都有哪些?

保溫杯裡泡枸杞?忽視了這些禁忌,對身體大不利!保溫杯泡枸杞的危害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保溫杯 健康 養生 泡茶,保溫杯裡原來有三樣東西不能放,道理大家都懂,就是想不起 沒有危害吧?我覺得保溫揹包這些東西都還挺好的,還能把他們的味兒。和營養東西都跑出來。常吃枸杞抗疲勞 很多人喜歡用枸杞泡水 泡酒或煲湯,...

保溫杯如何選擇保溫杯的品質怎么判斷

1 品質優越的不鏽鋼保溫杯一般內外膽都會採用食品級的304不鏽鋼 在國外也叫18 8不鏽鋼 至少保溫杯的內膽要用304不鏽鋼才能保證用來裝水的保溫杯耐腐蝕強。而市場上銷售 較低廉的201不鏽鋼的重金屬溶入量是304不鏽鋼的很多倍。這樣的杯子重金屬嚴重和含鉛量嚴重超標,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為了保障消費...

保溫杯十大品牌是哪些,保溫杯10大品牌有哪些?哪款最好用?

1 金旺國保溫杯壺 領導品牌國馳名商標,笑星吳孟達形象代言浙江省著名品牌 2 富光 國第品牌國傳統技藝與科技結合廣銷海內外國安徽馳名商標安徽富光實業股份 3 雄泰 十大保溫杯 瓶壺 品牌,浙江永康市雄泰集團 4 思寶sibao 早鏽鋼磁化杯企業之,品牌保溫杯好,十大保溫杯品牌,廣東名牌 5 傲仕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