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溫杯能否保持冷水的溫度,放冷水對保溫杯是否有損害

2021-03-26 02:41:04 字數 3042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保溫杯有兩種,一種是玻璃的真空保溫杯,一種是不鏽鋼保溫杯。

這兩種保溫杯的原理都是一樣的:稀有氣體真空隔熱。

玻璃跟不鏽鋼的化學穩定性都很強,不會因為液體太冷或者太熱而變化的。

保溫杯用來裝冷水好嗎?對杯子會不會有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真空保溫杯是可以的,玻璃內膽的最好別裝,影響保溫效果的 還可以會壞…………

3樓:鄭興楠

沒有的,它裡面是真空的,能保熱水也能保冷水,只在不一會兒裝熱水,馬上又裝冷水就不會有問題,要不然會爆的,熱漲冷縮嘛!!!記得給分

倒了開水後直接用冷水洗保溫杯對保溫杯有沒有影響?

保溫杯裝冰水可以嗎 會讓冰水保持冰冷狀態嗎?

4樓:蜜糖瑪麗

保溫杯可以裝冰抄水,能讓冰襲水保持冰冷狀態。

保溫原理bai

:保溫杯內銀色du的杯膽能zhi反射熱水的輻射,dao杯膽和杯身的真空能阻斷熱力的傳遞,而不易傳遞熱量的瓶子能阻止熱對流。

反過來,如果杯內儲存冷液體,這種杯又可以防止外面的熱能輻射到杯內。

製作過程:

保溫杯裡面有很多層,它的夾層一般是真空的,防止熱的傳導。然後鍍上銀,這樣就可以阻止熱輻射。有的杯蓋上面有軟木塞,也是為了防止熱的傳導。

5樓:r風語

保溫杯可以裝冰水,但是維持溫度只能是0度,也就是說放進去一塊冰,你拿出來的是半水半冰,並且溫度接近或是0度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其bai實保溫

瓶的du原理就是隔絕內外的熱量zhi傳遞,一般情況dao很多保溫瓶都是用內真空容

隔熱的。保溫的時候阻止裡面的熱量傳遞到外面,同樣裝冰水的時候也會阻止外面的熱量傳到裡面,所以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目前沒有什麼是能完全隔熱的,所以能儲存多久就得看你保溫瓶的質量怎麼樣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會,和熱水道理一樣,具有保溫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保溫杯可以裝冰水,因為保溫杯既可以保溫,也可以保冰

9樓:妖孽梧桐落

可以保持低溫時間長一些

10樓:www狙擊手

不能,只能化得慢一些

冰水能放保溫杯裡保持不變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放保溫杯裡會變化的。

12樓:邯鄲北方汽修王

變化小。保溫杯有隔熱層。

13樓:匿名使用者

變化不大 ,保溫杯都是雙層的。

保溫杯裡如果放些冰水能不能保涼呢??

14樓:夕陽戰刀

這是可以的,因為保溫杯是保護杯內的水溫與外界溫度在一段時間內不會互

專相交替的!但是維持屬溫度只能是0度,也就是說放進去一塊冰,你拿出來的是半水半冰,並且溫度接近或是0度 不過注意保涼的時間不會很長哦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會太久保溫杯的原理就是隔絕外面的溫度

保溫杯內的冰水混合物的溫度是否處處為零?

16樓:小律

保溫杯內的冰水混合物的溫度,在一個標準大氣壓下是0℃。

當壓強增大或減小時,會發生變化。

變化的規律是,壓強變大,冰的熔點降低,也就是冰水混合物的溫度降低。

17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溫度應該是在0度沒錯,冰的溫度就應該在0下!冰的密度比較小浮在水面上,所以水面的溫度要低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有冰,溫度就是0℃,物理老師講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正常的條件下,你的結論是正確的。如果條件特殊 ,那就不一定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條件下是處處為零

保溫杯裡裝冷水會不會影響保溫效果

21樓:mxt小柒

當然不會。保溫bai杯能裝冷du水的。保溫zhi杯所謂的保溫是有保暖、dao保涼的雙重功效的,回所以才能叫答保溫杯,保持恆溫。而不單單是保暖杯。

拓展資料:

保溫杯不能裝什麼。

保溫杯裝冷水毫無影響,但不能裝酸性飲品。如豆漿、牛奶、咖啡等飲品。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傷害,保溫杯最好不要用來裝飲料,這樣也便於保溫杯的清洗,因為保溫杯一般都是狹長型,泡了飲料後很難清潔杯底。所以,理論上來說,保溫杯最好只是用來裝開水,這樣才健康衛生。

當然,實際生活中,很多人喜歡在裡面泡些豆漿、咖啡、茶葉什麼的。雖然不提倡,但在及時喝掉、及時清理的前提下,偶爾這麼喝也並無不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冷水也是可以的,保溫杯有雙層保暖功能

23樓:辛斫

不會的,因為保溫杯的材質和暖水瓶不同,暖水瓶要是裝冷水就會壞掉,但保溫杯不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不會了,保溫杯都採用抽空隔熱設計,保溫的同時也保冷,就算夏天放冰塊,在放熱水也是會同樣保溫的,不會影響效果。

25樓:塵埃不冰

不會的,裝熱水和冰水都是一樣的。

26樓:魚達坊

不會啊,裝冷水是保低溫一樣是保溫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no.no

保溫杯會保溫,同樣的放冰水他也會保低溫

呵呵熱水冷的慢,冰水惹的慢!!這就是保溫杯

28樓:雷自華

裝一兩次沒一點影響,夏天長久裝冰水,在去裝開水,保溫杯就外面都很燙了,實驗過兩個了,不保溫了,不信你們自己試試

不鏽鋼保溫杯能否泡茶喝,不鏽鋼保溫杯泡茶可以嗎

不鏽鋼杯子是可以泡茶的,不鏽鋼也可以用於醫療用具上,茶葉的鹼性和茶水的溫度不足以使不鏽鋼中的金屬元素溶解。不過還是建議用專門的杯子泡茶,陶瓷類最好。擴充套件資料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 有些鋼的 c 含碳量 甚至低於0.03 如00cr1...

保溫杯如何選擇保溫杯的品質怎么判斷

1 品質優越的不鏽鋼保溫杯一般內外膽都會採用食品級的304不鏽鋼 在國外也叫18 8不鏽鋼 至少保溫杯的內膽要用304不鏽鋼才能保證用來裝水的保溫杯耐腐蝕強。而市場上銷售 較低廉的201不鏽鋼的重金屬溶入量是304不鏽鋼的很多倍。這樣的杯子重金屬嚴重和含鉛量嚴重超標,對人體的傷害非常大。為了保障消費...

保溫杯泡枸杞紅棗的危害,保溫杯泡枸杞的危害都有哪些?

保溫杯裡泡枸杞?忽視了這些禁忌,對身體大不利!保溫杯泡枸杞的危害都有哪些?飲食禁忌 保溫杯 健康 養生 泡茶,保溫杯裡原來有三樣東西不能放,道理大家都懂,就是想不起 沒有危害吧?我覺得保溫揹包這些東西都還挺好的,還能把他們的味兒。和營養東西都跑出來。常吃枸杞抗疲勞 很多人喜歡用枸杞泡水 泡酒或煲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