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家的狗差點咬著孩子,我要求把狗送走,他們卻不同意我該怎麼辦

2021-06-26 12:09:14 字數 3507 閱讀 7609

1樓:卿卿小築

這種情況為了維護鄰里和諧可以先溝通讓他把狗關起來,與頑皮的孩子隔離開來,如果他連這個要求都不肯配合,可以找小區物業或居委會由他們協調,如果依然沒有效果可以直接報警起訴,警察會來處理這種行為。

狗狗從古至今一直是人類的伴侶也是一種居家寵物,但是近幾年關於是否可以飼養犬隻以及寵物狗傷人的報道屢見不鮮,甚至有部分養狗的主人還與受害者大打出手,這些行為都是觸犯了法律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七十八條飼養的動物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但能夠證明損害是因被侵權人故意或者重大過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擔或者減輕責任。

第七十九條 違反管理規定,未對動物採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損害的,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飼養的動物致人損害的,採用無過錯責任原則。僅在被侵權人具有故意或者重大過失時,才可以不承擔責任或者減輕責任。不僅如此,還適用舉證責任倒置,動物飼養人或者管理人承擔證明責任。

所以小孩被咬,動物的飼養人、管理人是不能免責的。

養一條小狗陪伴家人,是一件很溫暖的事情。但如果疏於管理放任狗狗撒野,輕則給他人帶來麻煩給小區環境造成傷害,重則可能傷害到別人身體或生命安全,這樣做是不對的,即給別人造成了麻煩,也給自己帶來了很多的不愉快,違背了養狗的初衷。

2樓:簡單聊聊生活

向有關部門投訴唄,要求檢查他們家狗證,沒有就強行弄走啊。

3樓:老樑聊生活

你報警就可以了,看看他養的犬是否符合規定。這是走合法的途徑。

其他途徑就是弄點狗喜歡吃的東西,裡面加點佐料狗狗就掛了。

4樓:一個****

我覺得還是要跟鄰居好好商量一下,畢竟家裡有孩子,養狗狗很危險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也養狗,這種情況,先協商,遛狗必須牽繩、帶嘴套。如果鄰居還是不能很好的帶自己的毛孩,那就要求物業和警察介入。生命安全是大事,不能讓不規範的養犬行為成為害群之馬。

6樓:肖說

讓他們看好自己的狗,向他們要求給自己的狗狗****證件,如果沒有的話,向有關部門投訴。

7樓:圓元的小白

去找社群,讓社群給你們解決溝通一下

8樓:

那就注意一點,如果能讓孩子遠離狗,儘量別讓孩子靠近,或者讓小區的物業介入來幫忙這件事

9樓:凡說複雜

這個,如果是一次的話可能是看管不利,鄰里都這樣說可以讓物業或是社群介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真的不能忍,大不了就鬧上法庭呀,這麼蠻不講理的鄰居,也可以發動**去譴責他。

11樓:眾智晨辰

1.請社群來調解

2.請警察來調解

12樓:筱雅的殤

要是這樣的話那就報警了,讓警察來解決這個問題,要是真的咬到孩子,損失更大。

13樓:

那就報警吧,這狗已經威脅到孩子的人身安全了,你有權利報警。

14樓:幸運星

可以和鄰居好好商量,把狗栓一下,或者出門時看好了,別傷到人,遠親不如近鄰,千萬不要激化矛盾。

15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們栓起來,保證你孩子的安全就行。

我家的狗把鄰居家的小孩咬傷了要求籤署協議。如果有發現狂犬病,要求養狗人全部承擔後果。我該怎麼辦呢?

我家孩子被鄰居家狗咬了,現在人家不承認,向我要狗咬的證據,我該怎麼辦?

16樓:蘇義飛律師

你好,被狗咬不必其他,因孩子小,狗咬後有很長的潛伏期,建議你儘快諮詢當地醫院,問清潛伏期,期間若小孩有因狗咬產生的費用全部由狗主人承擔,且賠償費用太低,起碼要求暫賠一萬左右,否則最好現在要他們寫份承諾作為證據,已備後患。一年之內必須起訴。

我的孩子被鄰居家狗咬傷,鄰居不想承擔責任,該怎麼辦?

17樓:阿元

如果鄰居不想賠償損失,可以向法院起訴,由法院判決鄰居賠償包括醫療費在內的所有損失。

18樓:愛喝粥

狗的所有有人和管理人員、應該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協商解決不了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要求法院依法判決對方承擔民事賠償責任,並強制執行。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可以收集證據起訴解決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和鄰居直接說,要負責

鄰居家的孩子被我家的狗嚇到了,很小的一隻土狗,問題在於不知道有沒有被咬到,誰能告訴我該怎麼辦? 30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找到任何傷口我覺得應該問題不大,如果看到咬破皮了就要帶去打針的,另外你的狗也馬上去獸醫站或者寵物醫院打狂犬疫苗,以後就算咬了人也不用那麼緊張

22樓:國色天香

沒有任何醫生會給狗狗出示沒有狂犬病的證明

因為狂犬病毒能夠在體內潛伏幾十年,現在沒有得病,不一定沒有攜帶狂犬病毒

所以如果咬破皮了,就一定要打針,不怕一萬就怕萬一應該檢查孩子有沒有傷口,有傷口就要去打狂犬疫苗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沒傷口,檢查下。如果有摩擦強去打狂犬疫苗

24樓:匿名使用者

狗是你給東西它吃,它就認識你不叫你,不咬你。這你該懂了把,後面的自己想!在不行就別養狗了,把隔壁小王咬了又是500以上的醫藥費!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向他道歉,並解釋,詢問有沒咬到

26樓:

檢查孩子身上是否有抓痕過咬痕,如果有,千萬別耽誤趕快去醫院!

27樓:神聖天國

只能讓隔壁鄰居看一下小孩有沒有被狗咬的傷口,如果被咬有狂犬病就必須馬上打疫苗,畢竟這是關乎他人生命的事情。

28樓:

檢查一下啊,說咬到了,咬到哪了,有沒有牙印什麼的

29樓:

咬到的話,如果有破口的話就得去醫院打針了

鄰居家的狗咬了我,他不承認該怎麼辦?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他家鄰居,他的狗都咬你,你不會是惹急了它吧?如果不是,那這狗沒有活下去的理由了,找個機會搞死他家狗!你還是先去打針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你是找不到證據的。我勸你還是自認倒黴了吧!

32樓:別說愛╮戒了

認倒黴!以後找機會弄死那狗!

我家的狗把鄰居家的狗咬傷,可是我家的狗在籠子裡好好的,是它主人看管不利,他要賠償怎麼辦

不用賠償,這是一種自衛的現象。它家的狗是入侵者,你家的狗是自衛。扯淡,肯定不給,中國沒有法律這樣要求的。前幾年 一個小偷去一個富人家偷東西 富人家養了兩條藏獒把他咬傷了 富人家主動給了小偷幾萬塊錢 但後來小偷居然告富人家 你說怎麼辦 你叫他上法院起訴他贏你就賠 這是狗和狗之間的事情,關人鳥事 我家的...

我鄰居家用的是有線寬頻電信的,我從我鄰居家裡的路由器上有拉了一根網線到我家裡用,直接插電腦上就能上

買個無線路由器根據路由器上面的密碼在你手裡裡面設定好就行了,網線插在你的無線路由器上,然後你手機wifi上需要的密碼什麼的按照你的無線路由器上的設定就搞定了 就是把鄰居家的網線插到你家的路由器上 再用一根網線一頭插在你家的路由器上 一頭插在主機上 路由器安在插座上 就可以了 插在後面四個口上面 隨便...

解夢!昨天夢到鄰居家的小白狗跑到我家來住了,請問什麼意思

還帶它逛了街?你最近肯定有買某種物品的想法,但薩摩代表啥呢?解夢 昨天晚上做夢夢見鄰居家的狗跑到我家來,然後要了我的右手手腕,咬得不深,我嚇得跑進房間 我媽媽 總體上來說這個夢的主要意義是你被狗咬了,周公解夢裡說被狗咬會與朋友發生分歧,受到朋友的排斥。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你已經和朋友發生了分歧,在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