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的老婆的父母妹妹怎麼稱呼,我哥哥的老婆的妹妹稱呼

2021-06-26 09:24:34 字數 2820 閱讀 9933

1樓:在通天寨擊劍的薔薇石英

農村講究點的稱咋親公、親母;也有的叫叔叔和嬸、阿姨。同輩跟著哥哥一樣稱呼,比自己大叫姐,比自己小叫妹

我哥哥的老婆的妹妹稱呼

2樓:一老夫

你哥哥的老婆是你的嫂嫂,你嫂嫂的妹妹是你哥哥孩子的親姨。你可以直接稱呼你嫂嫂的妹妹的名字,也可以按照你哥哥的孩子稱其為姨,尤其你有了孩子後稱姨更體面。你嫂嫂的妹妹如果比你大,你可以叫老妹,反之,可稱老姐,顯得更親切,你說行嗎。

3樓:

比你大的話叫姐,比你小的話叫妹

4樓:匿名使用者

1、直接叫名字

2、我哥的小姨子

3、......自己看吧

5樓:友冠玉

堂哥的老婆叫堂嫂

她的妹妹應該是叫堂嫂妹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客氣點叫姐,小妹都可以

一般點就直呼姓名也沒什麼不禮貌的

7樓:不知道

比你大叫姐姐;比你小叫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是那人 一個地方和一個地方不一樣 可以問問你的長輩 應為網上都是五湖四海的朋友 當然回答的有差異 都是按照自己地方的叫法給你回答的 所以建議你問問你的長輩 你說對嗎 我認為這是最佳答案 分給我 謝謝

老婆的兄弟姐妹的該怎麼稱呼?平時介紹給別人該怎麼稱呼

9樓:匿名使用者

1、丈夫對妻子的哥哥,口頭當面稱為“哥哥”,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舅子”、“大舅哥”。

2、丈夫對妻子的弟弟,口頭當面稱為“弟弟”,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舅子”、“小舅弟”。

3、丈夫對妻子的姐姐,口頭當面稱為“姐姐”,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大姨子”、“大姨姐”。

4、丈夫對妻子的妹妹,口頭當面稱為“妹妹”,是隨著妻子而稱呼的。對人或書面稱呼則稱為“小姨子”、“小姨妹”。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古人在親屬稱謂上尤為講究

有姻緣關係的,前面加“姻”字,如姻伯、姻兄、姻姐、姻弟、姻妹等。

隨著社會的進步,人與人的關係發生了巨大變化,原有的親屬、家庭觀念也發生了很大的改變。在親屬稱謂上已沒有那麼多講究,只是書面語言上偶用。現在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親屬稱謂時,一般都是稱自己與親屬的關係,十分簡潔明瞭,如爸爸、媽媽、哥哥、弟弟、姐姐、妹妹等。

有姻緣關係的,在當面稱呼時,也有了改變,如岳父--爸,岳母--媽,姻兄--哥,姻姐--姐,姻弟--弟,姻妹--妹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弟弟可以叫小舅子,老婆的妹妹可以叫小姨子,聽說給人介紹的話就可以說小舅子,小姨子或者是自己老婆的弟弟或妹妹

1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些,男的就是大、小舅子。女的就是大、小姨子而。如此而已

12樓:匿名使用者

老婆的哥哥稱呼為大舅哥 弟弟稱為內弟 姐姐妹妹一般直接稱為姐姐或妹妹 或者小姨子(這個稱呼不大禮貌 ,直接介紹這是我妹妹 我老婆的妹妹)

太子的老婆怎麼稱呼?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唐朝時除正妃外其餘的妾經過冊封后有封號

良娣二人:正三品

良媛六人:正四品

承徽十人:正五品

昭訓十六人:正七品

奉儀二十四:正九品

宋朝封為“郡夫人”的封號,無品級。之後被統稱為側妃,清朝稱側福晉

老婆的哥哥怎麼稱呼

14樓:厲玉花稱緞

稱呼也叫哥,但與別人說他的時候一般稱為大舅子。如果是老婆的弟弟,則稱為小舅子。

15樓:縱興有宜念

按關係論,他是你的大舅哥,但口頭上都是叫哥哥,和老婆一起叫就是了。

16樓:雨諾

當面得喊哥哥,和朋友說起得說 大舅哥或者大舅子,和自己的孩子說起得說“你大舅”

17樓:匿名使用者

喊哥哥唄 這麼簡單 顯得你有禮貌

18樓:內涵看帖帝

老婆胸,不不不,手一抖打錯了,是兄,lz不會曲解的,懂的

家屬關係怎麼稱呼?

19樓:匿名使用者

親屬是基於婚姻、血緣和法律擬製而形成的社會關係。我國法律所調整的親屬關係包括夫妻、父母、子女、兄弟姊妹、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孫子女和外孫子女、兒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以及其他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如伯伯、叔叔、姑母、舅、阿姨、侄子女、甥子女、堂兄弟姊妹、表兄弟姊妹等。

親屬不等於家庭成員,有親屬關係的人可能分屬於多個不同的家庭;家庭成員並不絕對有親屬關係。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親屬關係發生的原因,可以將親屬分為配偶、血親和姻親三類。血親包括自然血親和擬製血親,前者是指出於同一祖先具有血緣聯絡的親屬;後者是指彼此本無該種血親應當具有的血緣關係,但法律因其符合一定的條件,確認其與該種血親具有同等權利和義務的親屬,如繼父母與受其撫養教育的繼子女、養父母與養子女之間就是擬製血親。

姻親是指除配偶外以婚姻關係為中介而產生的親屬,包括血親的配偶、配偶的血親、配偶的血親的配偶,姻親之間只有在法律特別規定的情況下才具有權利義務關係。

血親還可以分為直系血親和旁系血親,前者是指生育自己的和自己生育的上下各代親屬;後者是指彼此間具有間接的血緣聯絡,除直系血親以外的親屬。

哥哥妹妹可以怎麼稱呼,哥哥妹妹的稱呼到底是什麼意思

日文版的 歐尼醬 哥 依沫醬 妹 挺好聽的 妹妹叫哥哥歐巴,哥哥叫妹妹東桑 韓文 哥哥妹妹 的稱呼到底是什麼意思 有可能是看上你了 也有可能只是單純的哥哥妹妹 哥哥妹妹之間怎樣稱呼比較親密?老哥 小妹 我覺得女生這樣叫關係會拉近很多,男生這樣說會讓女生有被寵愛的感覺!如想倩就叫倩倩或者小倩 男女之間...

老婆的妹妹的兒子怎麼稱呼,老婆的妹妹怎麼稱呼

溫柔 她的兒子叫你姨父,你稱呼他為外甥。 老婆的妹妹是你的小姨子,她叫你姐夫。她的兒子叫你姨父,你稱呼他為外甥。 迷茫管家 老婆的妹妹你叫 小姨子 所以 老婆的妹妹的孩子,你當然叫 姨侄 咯!老婆的妹妹怎麼稱呼 春秋暖 你應該叫她 小姨子。見面可以直接稱呼她的名字 大名 小名都可以 也可以叫妹妹。要...

我是哥哥,妹妹的小孩叫我舅舅我怎麼稱呼妹妹的小孩

男孩子是外甥,女孩是外甥女。 妹妹的孩子如果是女孩就叫 外甥女 妹妹的孩子如果是男孩就叫 外甥 我個人認為,你妹妹的小孩管你叫舅舅,我認為是不對的,我記得好像只有姐姐的小孩管姐姐的弟弟才叫舅的,我覺得你們的這一叫法錯了。 奇聞說天下 直接叫名字就得了唄,如果是書面叫法就稱呼為外甥。 雪域年華 外甥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