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親兄妹長大結婚後會沒有以前關係好

2021-06-26 05:15:06 字數 4935 閱讀 3051

1樓:編劇42204蔚巴

長大之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家庭,相處時間會比小時候要少。小時候的家有父母,有兄弟姐妹。長大後各自成家立業,很多事情顧及的方面就比較多。

2樓:辰星

確實兩個都結婚了,會有變化的。也別多想了。這是正常現象。就像咱們的爸媽和姨姨叔叔伯伯姑姑的關係,也沒見過不分你我的那種。所以要習慣了。

3樓:小美

長大之後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家庭,相處時間會比小時候要少。沒有再像以前那麼單純,要考慮更多人的感受。女方出嫁的話就屬於男方的家裡人了就相當於沒有那麼親了。

4樓:居琪

因為各自有各自的生活,有各自需要面對的問題和家庭。而且結婚以前可以是孩子,但結婚以後大家都是家長了,關係自然也就沒有那麼親密了。只能說明都長大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親兄妹結婚之前兩個人可以形容不離,無話不談,等到他們結婚了之後就都有了各自的家庭,有了各自更親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結婚時候兩個人都跟孩子一樣,結婚了都有自己的家庭,考慮的事情就多了,會受他人影響。

7樓:任性的公貓

這周沒長大,結婚後關係沒有像以前那麼好了,我覺得是因為各自的家庭,每個人都會照顧自己的家庭,沒有空閒時間

8樓:王倩

因為彼此都有了彼此的家庭,每一個人都變得顧家,沒有再像以前那麼單純,要考慮更多人的感受。女方出嫁的話就屬於男方的家裡人了就相當於沒有那麼親了。

兄弟姐妹之間,各自結婚以後,為什麼關係疏遠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到了一定年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節奏了。兄弟姐妹就算婚前關係良好,婚後也會按照自己的節奏生活。所謂結婚,原本就是擁有不同的人格特徵和興趣,所謂結婚,就是找到與自己的興趣一致,持有相同的見解,度過餘生的人。

在婚姻中,丈夫和妻子的關係習慣上比兄弟和姐妹的感情還要深。夫妻間的生活節奏常常比兄弟姐妹要一致。所以,當感情變得親密,感覺結婚之後,就沒有那麼接近兄弟姐妹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家裡的壓力,沒有時間關係其他家人的家事了。已婚的兄弟姐妹有孩子和小孩的負擔,和還未結婚的時候不同,所有的事情都是由父母來做的。但是,結婚的時候生了孩子,才知道當父母的體貼。

自己本來受到了很大的壓力,就更沒時間照顧到其他家人。

而且,兄弟姐妹都各自的家人,各自的配偶,各自的家事。即使是想管的情況,說太多也不簡單。性格不好,心胸狹窄的兄弟姐妹的配偶就不好相處。

你太在意別人了,但是人家不感謝。在這一點上,蒙受了很大的損失,兄弟姐妹之間感情深厚,但即便婚前關係很好,婚後也會產生隔閡。你的擔心反而會被別人當做多管閒事,傷害到你的心。

後來,如果不包括父母、兄弟和姐妹之間的東西,,就只能睜隻眼閉隻眼。

結婚了以後,兄弟姐妹也只算是親戚了,因為你自己組成了另一個家。家人的利益比兄弟姐妹還重要。父母在**,兄弟姐妹聚在**,就像一家人,父母不在,兄弟姐妹聚在一起,就像親戚聚會一樣。

婚後家庭比兄弟姐妹更重要。在利益面前,家庭顯然不是那麼重要。我們也很團結,很友好,很想拉近彼此的距離,但是現實生活中,面對現實的關心和壓力,家人失去了所有的幫助。

因此,兄弟姐妹結婚後,關係逐漸疏遠,這也是合理的。

10樓:船長未出海

因為各自有各自的事情要做,而且生活的壓力這麼大,根本就沒有空閒的時間去聯絡對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結婚之後,都是以自己的小家庭為重,和兄弟姐妹很少見面。

12樓:我是職業老嫖客

兄弟姐妹之間,各自結婚以後,就會產生利益衝突。

13樓:晨思暮念

各自有自己的家庭,都有自己的煩惱,有自己的事情要去解決,來往少了可能就會疏遠。

兄弟姐妹之間關係原本很親密會不會長大後或結婚都有了各自的家庭之後就變得沒這麼親密了?

14樓:wa爾喲

會的,看你說的是哪種親密了。如果是住在一起的這種空間上的親密,那結婚之後必然沒有原來親密了。如果是感情上的親密,這種親密是真實而平衡而公平的親密關係,結婚與否不影響這種親密。

大部分情感上會因為各種原因,包括但不限於長大和結婚,而變得不親密的兄弟姐妹,要不本身的親密關係是假的親密,也就是社會**被迫導致其中一個孩子妥協的一種表象,要就是父母非常偏心導致關係破裂,也就是說,兄弟姐妹之間的感情本來就有問題,只是結婚這個原因,讓這個問題從陰暗的角落慢慢浮上水面而已。

可能是環境不夠好的原因吧,我確實見到了不少兄弟姐妹之間關係婚後很惡劣的。其中必然有一種或幾種問題存在。

年齡差距過大、資源極度匱乏、生長環境差距巨大、父母極度偏心、有利益尤其是經濟上的大規模衝突、一方持續性付出另一方無反饋。這裡邊有幾個點,過大,極度,巨大,極度,大規模,持續性。

親情是不會那麼脆弱的,不會因為長大了這點小事,更不會因為結婚這點小事就變淡漠。但再堅強的親情,也不能一次又一次的經受巨大而又持續的傷害,當你感受到關係淡漠,只是說明以上原因有一個發揮作用了,而且持續的時間還不短。

像我的哥哥,小時候玩的很好,自從前年他結婚之後,我就再也沒去過他們家了。不知道,總覺得他結婚之後很多東西都變了,我們也不能像以前一樣玩。有時候管他,又覺得可能不應該,畢竟他現在是有老婆的人,人家老婆都沒說話,我就顯得多管閒事了。

重要的是和他老婆也不熟,沒說過話,如果說得太多了,怕人家不高興,倆人再吵架什麼的。還是自己家事情自己解決比較好吧。也確實,成家之後,心思多會放在生活中。

家裡的柴米油鹽各種瑣事。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再去聯絡感情什麼的。

15樓:悅

不會的,我姐姐結婚以後會經常回來看我和父母,而且每次回來都會呆幾天,和我住一個屋子。

16樓:小胖紙本不胖

不一定,結婚之後彼此之間的聯絡雖然少了,但是不等於就沒有以前親密了,真到遇到事兒的時候,第一個出來幫你的依然是親兄弟。

17樓:

會啊,會因為結婚成家了沒有那麼親密了,因為各自都結婚了生活重心發生了變化,各自要照顧的人越來越多了,精力也就有限了。

18樓:_南波

不會的,長大以後雖然不能和以前一樣天天見面,但是大家的心還是在一起的,彼此之間也會互相掛念,有這些就夠了不是嘛。

19樓:時事是實事

會的,因為妹妹嫁到很遠的地方了,一年聯絡不到幾回,感覺上好像沒有以前那麼親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身體上都是流著媽媽的血,大家會經常聯絡,關係不會差的。

21樓:小胖紙又咋滴

不會,除非彼此之間有很大的矛盾,要不然彼此之間的關係不會因為長大或者結婚而變得疏遠,只是平時沒有在一起生活了才會覺得沒有之前關係那麼好了。

22樓:閒雜時光

是的,雖然大家都是親兄弟,但是結婚後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彼此之間的聯絡變的少了,很多事情也都不再跟對方說,時間長了自然也就沒以前小時候那樣親密了。

23樓:海綿寶寶

原本關係很好的兄弟姐妹,長大後組建了新的家庭,關係肯定肯定會變的,因為大家沒有很多時間再聯絡了。

24樓:

如果彼此之間沒有什麼爭執和矛盾,就算各自組建了家庭也不會變得疏遠,畢竟大家都是最親的親人,只是平時見面少了些。

為什麼以前很聊得來,已玩的要好的朋友,親人,兄弟姐妹,結婚了,時間越長就感覺感情越來越談,越來越沒 10

25樓:不改初心阿

忙起來真的好多事顧不得,你嘗試忙起來,你會發現人生真的很充實

26樓:輕鬆賺取生活費

再好的朋友經過這把時間的殺豬刀都是變淡的,因為已不在有共同話題

27樓:阿菇蘑

很正常,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

2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不要沒事憂傷啦。?

29樓:檸檬味

我以前也是這麼想的,可是反過來想一想,我們長大了,各自都有各自的版事,大家都要生活,權不要想著你是多餘的,你要站著他的角度想一想,或許是他沒有時間,沒空,我們要將心比心,站在別人的角度想一下!希望你能走出來!

30樓:如夢

很正常,各有各的生活了

從小我們三兄妹感情很好,可是隨著時間慢慢長大,感情越來淡了,長大了出社會從來沒有聯絡過,而且還是親 30

31樓:nnn123寧

就是溝通太少而且和家庭因素有一定關係其中也包括了你們生活中的某件事對人對事都是導火線。

32樓:會飛的三多

小時候一定生活在一起吧,現在都有自己的事業了,不在一起生活了,當然少聯絡嘍,感情當然也淡了

33樓:芳卿伊人

主動聯絡他們多關心他們就能增進感情

3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主動聯絡,我個人認為什麼都可以掉,親情不能掉。

35樓:手機使用者

都成家了,都有家了,事情也多了,都一樣。

36樓:踏浪而來

除了主動聯絡,還能怎麼辦,當然,聯絡的時候千萬別說借錢,說我請你吃飯,保證親的很

37樓:匿名使用者

想為系就只動聯絡!感情需多聯絡!

38樓:薊州獨樂寺

血濃與水,一鍋飯未冷,親情常在。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聯絡他們,才有感情

為什麼女人結婚後會變得嘮叨,為什麼女人結婚後脾氣會變得暴躁

我覺得女人結婚之後思想就會發生轉變,她們把人生的籌碼都壓在婚姻上面了,婚姻變成了她們的全部,她們在這上面投入的經歷過於多了,因此才會絮叨的。我們家裡的女性長輩談論的話題都是如初一折,男女關係的話題 孩子的話題 反正都是家庭瑣事,其實就是思維侷限在了一個領域走不出來了。反正我覺得大部分女人 不是全部啊...

為什麼結婚後,沒以前戀愛時那麼甜蜜了呢

不管是誰變了 最主要的是生活變了.感覺變了.婚姻的殘酷遠遠不只這些.mg飄渺 wq 你沒聽過結婚前是奴隸結婚後是上帝的真帝所amine不會,主要是壓力啊,工作壓力,小孩的壓力,很多很多。因為,你得到了,所以沒有沒得到之前那麼珍惜了。千萬別繼續這樣下去,生活在於發現。請你耐心看完!對你有很大 幫助!愛...

以前打工呆不住,為什麼結婚後沒孩,老公不讓我出去打工

是不放心你,他要獨自佔有你的。為孩子,怕你受累受啥呀!如果有個孩子,他才不管呢!怕你在外面受委屈好嗎 以前打工呆不住,為什麼結婚後沒孩,老公不讓我出去打工?他想先要小孩,沒有孩子他也就沒期盼,有了孩子他會更努力 朋友 什麼是夫妻?什麼是家庭懂嗎?我老公以前不讓我一個人出去打工,現在怎麼一下就答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