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作一首姓名藏頭詩 姓名 段延芳謝謝謝謝

2021-06-25 21:52:15 字數 895 閱讀 7275

1樓:枯木刀

段延芳雅

段府玉池蘊芙蓉

延祥納瑞靚妝成

芳華絕代馥秋水

雅韻婉約幻綺情

注:木芙蓉,【別名】:芙蓉、芙蓉花、拒霜花、地芙蓉、華木。

木芙蓉原產我國黃河流域及華東、華南各地,其花或白或粉或赤,皎若芙蓉出水,豔似菡萏展瓣,故有「芙蓉花」之稱,又因其生於陸地,為木本植物,故又名「木芙蓉」。木芙蓉開的花一日三變,故又名「三變花」,其花晚秋始開,霜侵露凌卻丰姿豔麗,佔盡深秋風情,因而又名「拒霜花」。

自唐代始,湖南湘江一帶亦種植木芙蓉,繁花似錦,光輝燦爛,唐末詩人譚用之選贊曰:「秋風萬里芙蓉國。」從此,湖南省便有「芙蓉國」之雅稱。

歷代皆有高手文人以詩詞贊詠。

蘇東坡雲:溪邊野芙蓉,花水相媚好

范成大雲:嫋嫋芙蓉風,池光弄花影。

王安石雲:

水邊無數木芙蓉,露染胭脂色未濃。

正似美人初醉著,強抬青鏡欲妝慵。

《長物志》曰:「芙蓉宜植池岸,臨水為佳。若他處植之,絕無豐致」

呂初泰變評曰:「芙蓉襟閒,宜寒江,宜秋沼,宜微霖,宜蘆花映白。宜楓葉搖丹。」

2樓:匿名使用者

段延芳美:

段落清晰著新篇,

延綿真意日月間。

芳名流傳人心向,

美好光景伴經年。

3樓:日求寸進

段郎深意誰不識

延岸柳青波漣漪

芳草萋萋蝶雙舞

卿容深印漫情思

4樓:沃正

段錦綿長思君長,月影翩躚獨在窗。

家有茉莉夜來風,夜自生涼夜自香。

延得歲月勤護盆,佳人花影影幢幢。

芳姿珍重芳齡久,但願人花永成雙。

段家延芳

求一首姓名的藏頭詩 姓名楊毅卓,謝謝啊

怎麼天天碰到藏頭詩,是不是該換換口味了。妾如春來楊柳風,毅欲卓緣與君同。我如今就像春天裡的擺弄楊柳的清風 膽小怕事的弱女子 但如今堅定著想要跨越緣分,與郎君在一起。這不是挺好。你好請問只要這三個字的藏頭詩嗎 那做出來的詩也只有三句可以?是這樣的話請追問我 不是的話請把要求說仔細我會盡快為你解答!楊 ...

求大神幫作一首姓名藏頭詩。形容唯美一點的,名字叫,謝謝了

朱 顏素手撫琴絃,嘉 音妙曲上九天。慧 眼誰識金鑲玉,雅 意蘭心抱月眠。弓之力原創藏頭詩。滿意請採納,弓之力謝樓主 硃筆飛舞貂嬋出 嘉慶金鼓飛燕祝 慧心意曲嫦娥路 美麗婀娜西施呼 獨創,詩詞小築 朱 顏不改舞翩躚 嘉 賓滿堂展笑顏 慧 質蘭心醉心田 美 人如花似天仙 朱 脣微啟驚世人 佳 慧秀美冠芳...

求一首姓名藏頭詩,要求高雅點,不要太土了,勵志點。姓名 宋海豪

劉啟群 姓名勵志 宋詞唐詩逾千年 海上明月古今圓 豪壯一曲短歌行 詩畫意境代代傳 言辭慷慨話人生 銘碑撰刻終身勉 勵志兌酒一口乾 秋風江上甩釣人 2011.06.17.注 曹操 短歌行 對酒當歌,人生幾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概當以慷,多痛快的筵宴,又是多麼豪壯的詩句!至此,狂放之情趨於高潮,詩的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