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下來就知道會死為什麼還活著

2021-06-25 21:23:41 字數 5060 閱讀 7715

1樓:寳拉貝爾

1.因為愛你的人想讓你好好活下去,來回報他們對你付出的感情或者物質上的東西.

2.世界上還有很多未知的東西激發著你的好奇心.

3.死是一個很痛苦的事,遇到比它更痛苦的事之前,人一般不會選擇它.

4.人的本能就是為了生,這點連小貓小狗都知道.

5.知道會死和要去死完全沒有因果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這麼悲觀呢?

明明知道吃了飯會變成屎

為什麼還吃呢?

頂....

3樓:道士也上網

一樓正解啊

什麼也不用說了

4樓:

你好發生了什麼事情讓你有這種想法 可以說一下嗎?不要總是壓抑和委屈自己 把心中的苦惱說出來 相信你會輕鬆一些的

5樓:

你要經歷成長,奮鬥,成功這個過程吖。很快樂的。還有體驗人的感情世界。很美妙哈哈

6樓:不務正業趙店長

一樓的例子相當恰當了。呵呵,人要想著以後要死就太沒意思了,死不是人活著的結果,廣告不是說了,人生就像旅途,在乎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沿途欣賞風景的心情…

7樓:後蛻

不知道,只是麻木的活,我以前也象你這樣想,只是以後沒資格這樣問了,我做了媽媽對寶貝有了責任

8樓:

因為人需要延續,需要親眼見證未來的發展.

人一生出來就知道自己早晚都會死去,為什麼還要活著?

9樓:流離未央小豬

邏輯不對,人知道自己一定會死,但沒有人想死,都想活久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人一出生就知道自己早晚會死,去那為什麼還要生孩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是為了享受過程,並非在乎結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人有心,有想法的緣故吧

人為什麼知道會死 還要繼續活著?

13樓:歲寒知鬆

朋友你好!

人雖然知道早晚會死,但為了能夠更好的活著,每天都在掙扎,為什麼?----為了自己,為了親人,為了社會,為了作為人存在的一份責任。人生有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目標,就會朝著這個目標努力,要活著,為這個目標奮鬥。

其實,一切都是風花雪月,看透了,心態就好,活著就容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這個世上有時候會很迷茫 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就是五個老人,平均年齡在85歲左右,一個有癌症,一個做過大手術,另外三個有心臟疾病,5個人為了曾經的夢想,基本上騎著摩托車周遊了大半個世界!

人活著只為了一個字“夢”,每個人都知道自己會死,而且想起來的時候會很傷心很絕望。但是沒問題,我們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活的精彩,既然會不會死都是一樣的過,為什麼我們不趁我們還活著努力一把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個人生存世界上,是很幸福的,或者說你能投胎做一個人真的很幸福樂。像雞鴨蛾,還有動物們都是不比我們幸福的。既然你媽媽把你生下來,給你了生命,也養大了你。

就不可以想著輕生阿。我們理所當然的要活著,好好活。而且我們活著就是不容易,還是健康地活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生下來就為了等死,那就太悲哀了,生活是用來享受努力拼搏的過程的,在酸甜苦辣中享受生活帶來的一切,從而解決問題,而不是就為了等死,這樣想就白來到這個世上嘍~

1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會死很久,所以在短暫的活著的時候,要更精彩的活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也算生物的規律吧,就像花花草草一樣也會枯萎,但是它們也曾經活著。

我們既然有了生命,是我們的幸運,要活出自己的精彩,等到我們枯萎的時候我們一樣很坦然!

19樓:蘇州跳跳魚科技

活著是為了死得時候少點遺憾!!!

20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活著是為了完成未完成的事情

21樓:燃鷹

有些人為了不可推卸的責任在堅持,有些人為了夢想在堅持,有些人為了尋找一個人轟轟烈烈的愛一場在堅持....多了,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思想,不同的追求

22樓:九源小於

因為人有七情六慾,所以不想死、、、

如果人生下來就要死亡,那麼存在有何意義

23樓:匿名使用者

人追求的東西分三個階段

首先是溫飽

如果滿足了就開始思淫慾

當然也包括了所有對物質以及權勢那些身外之物的慾望如果這些也到手還是不覺得滿足

才會慢慢意識到心靈的空虛

(當然如果你還沒有滿足以上的就開始覺得空虛那就是因為你想太多,開始懷疑得到以後的最後結果到底是什麼)什麼才是有意義的事情呢?

如果人人都知道那就不會有那麼多人苦惱

其實任何事情都是有意義的

跟陌生人說話,感受到別人的善意

表達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瞭解別人跟被人瞭解

都是有意義但卻會被人忽略甚至遺忘的事情

正因為很多事情都被當作沒有意義

周圍的人也被認為是不重要的

自己才無法瞭解什麼事情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我想活著就是為了尋找每件細微的事情的意義所在只有找出他人的意義才能懂得自己的意義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也想過這個問題,高考,很累,覺得生無可戀,都快出世了!可是有一天我看到爸爸的白髮,我覺得自己很自私,想想我們的父母,紛擾人世間,我們就成了一家人,緣分讓我們成為彼此的最愛,難道不應該去珍惜嗎!有時候我會想象我未來的另一半和我們的寶寶,想知道他們的樣子,想知道我們在一起幸福的樣子,可能有點幼稚,但每當我想到這我就捨不得放棄,捨不得我身邊的人和即將來到我身邊的人!

說了這麼多,希望你能明白!

25樓:盧觀生

我認為在某種機率下,

人是可以重新組合的。

畢竟人還是由大自然中的物質組成的,

那麼是可能可以重新組合成為你的。

當然這難以置信,我都有點鬱悶。but這不是不可能。

26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的世界中沒有什麼意義

生存於這個世界的我們同樣不含意義

無意義的我們思索這個世界

甚至連知曉此處沒有意義都沒有任何意義

27樓:

做你想做的

活你追求的

28樓:雲彩

存在的意義,就是死亡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和我說人是為了受苦才來到這個世界的,但我想人活著應該是為了享受人生的過程。嚐遍酸甜苦辣,人生也就算多姿多彩了。與其想著結果,還不如讓這個過程更精彩一點。

人生下來就要經歷磨難等待死亡,哪為什麼還要活著?

30樓:湖光暮月

給你看看這個,你就會豁然

開朗的。

人終有一死,那麼人生有何意義?為什麼要繼續活著

31樓:匿名使用者

“意義”這個概念是要講物件的,也就是對於誰來說。

一個人活著,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對於人類這個種族來說,一個人的意義在於“繁殖”。通過繁殖這種行為,將基因一代又一代的延續下去。沒有什麼東西是不朽的。

但是dna用這種特殊的方式在對抗著時間的侵襲。人類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dna想要一直延續下去,也許是為了向“未來人”傳遞什麼訊號呢?

對於國家來說,一個人的意義在於勞動和消費,只要那個人在工作,那麼他就提供了生產力,而生產力的大小又決定了資源的多少,資源多了,國家更富裕,老百姓的日子過的更好,也又更多的錢投入科研領域。

對於自己來說,一個人的意義在於“活著”。沒錯,存在,就是生命的意義。吃些好吃的,看些美好的風景,遇見一些有趣的人,經歷一些悲歡離合的事情。

一輩子打打鬧鬧,嬉笑怒罵,有苦有樂。好不容易來到了這個世界上,那就要“活夠本”,讓自己的人生豐富多彩,這便是生命對於“自己”的意義吧。

32樓:實用英語

這個問題可以先放大來看,文明都是要毀滅的,那我們現在發展文明有什麼用?這個問題有一個現實邏輯,就是你現在不發展,現在就活不了,根本就活不到以後。人都是要死的,但如果你現在不為人生努力,你現在就會死。

這就和吃的飯總要拉出去,但你總不能不吃是一個道理。

沒有不散的宴席,但你不能說因為宴席要散它就不好吃;電影總要散場,你也不能說因為它散場電影就不好看。為什麼明知結果還要期待?因為我們期待的是一個逐漸變好的過程。

死後無所謂好壞,冥冥中自會安排,我們要做的是將可預見的現在和未來過好,見證生活朝自己希望的方向發展。如果在這過程中有自己的努力因素,生活的意義感就更強了,因為生活因你而改變,你在其中有了存在感,這也就是:你給生活意義,生活便回饋你價值。

宇宙也會消亡,那為什麼宇宙還要存在,因為宇宙只需要證明:它可以存在。生命也是一樣,目的就是見證自己可以影響自己,文明也不過是高階生命的一種屬性,不是要證明給誰看,而是自我證實,看看到底會如何。

33樓:樂其樂天

人終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人生就是一種活著的體驗。人生的意義就在於生活中留下的痕跡。

有的人與人的人生比較壯烈,有的人的人生比較平淡。但是他們構成了萬千多姿多彩的世界。

34樓:不完美才有趣

人總是要從這世界上離開,但愛可以留下來,愛可以永遠照耀活著的人。

35樓:vae獅子夏

為了愛你的,你愛,值得珍惜的,為了等一個人給你遮風擋雨,為了把你汗心如苦養大的父母,為了你自己

36樓:川娃子

只是滿足現有的靈魂而言,人活著不只是單純的生理活動,而是豐富的感受。

人不是生下來就什麼都知道的,誰能沒有疑難呢 用名言警句表達出

1 人生在勤,不索何獲。張衡 2 你想成為幸福的人嗎?但願你首先學會吃得起苦。屠格涅夫 3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王勃 4 一個人如果拋棄他忠實的朋友,就等於拋棄他珍惜的生命。索福克勒斯 5 一個人若不會運用別人更好的方法來保持自己的熱情,怎麼能成為哲學家?梭羅 6 通往幸福的最錯誤的途徑,莫過...

人生為什麼這麼苦生下來是為了什麼誰能告訴我

生下來就是讓你繁衍下一代 然後再拼命的掙錢來養活一家人 等下一代長大了 家裡所有的事交接了 也就算一輩子出不多了 苦盡甘來,彩虹總是出現在風雨之後的,而且人還可以苦中作樂,酸甜苦辣是生活的調味劑,人既然生了,那就要感受世間的一切,否則便是行屍走肉,而且當你覺得苦時,你想想孤兒之類的,就覺得自己挺幸福...

西班牙的小男孩洛奇,為什麼 生下來,就長著紅 藍 黃 綠 黑 棕 紫等七彩頭髮

應該也是基因突變導致的結果吧!不同的基因就會有不同的顏色 這個應該是基因的原因導致出這樣的問題的吧 可能是控制頭髮顏色的基因發生了突變,所以出現了多個顏色。一方面是遺傳,另一方面是當地的氣候環境引起的 這就是一種他的基因變化吧,使他的頭髮與常人不同 我覺得她可能是在母體的時候缺少了某種元素,所以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