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為什麼放不出溫水,為什麼我家的太陽能,冷水放的出來,熱水卻放不出來?

2021-06-25 18:46:16 字數 5610 閱讀 7195

1樓:小西

1.太陽能水箱的水用空了。按上水要求及時補水。

2. 太陽能熱水總閥關閉。開啟熱水總閥,保持開啟狀態;熱水管道或用水部件堵塞,拆開後清除雜物或水垢,按原樣重新組裝好。

3. 真空集熱管爆裂(炸管)或外部密封系統出現洩露。更換真空集熱管,維修或更換密封系統破損的部件。

氣溫在零度以下,管道內的水結冰造成凍堵。

(1). 把用熱水閥門開啟,插上電伴熱帶。待閥門出水時,切斷電伴熱帶電源。

( 2). 通電很長時間,水就是下不來。檢查電源線或電源插頭是否斷路,發現後及時修好。檢查電伴熱帶與進出水管是否牢牢地粘在一起。

( 3). 室外管路保溫破損或很薄。修補保溫管道,加厚保溫層。

( 4). 樓房的外保溫管道要做成“活”保溫,取暖期室內熱氣沿著這條管道上向散發,上下水管基本不結冰。這也是有些使用者冬天不用電伴熱帶也可以用水的原因。

( 5). 無論城鄉使用者冬季用水環境都應該在零度以上,室內出現結冰情況可停用並將系統中的水排空。

2樓:周雲

由於你的太陽能熱水器安裝的高度不高 他不能和冷水兌摻 因為自來水的水壓高 而由於因為太陽能熱水器的高度不高 落差水壓不大 所以當你兌冷水的時候 就會被自來水的水壓擠兌 而變成冷水 所以只有單開太陽能熱水器的時候死熱水 當兌自來水的時候 由於自來水的水壓比太陽能熱水器的水壓高 所以只能是冷水了 而不能變成溫水 解決辦法到是有兩個: 1 提高太陽能熱水器的高度它的落差最好在5米至6米也就是最好要有5公斤至6公斤的水壓 2 在太陽能熱水器的熱水管出水處增加一個管道增壓泵 來增加太陽能熱水器的出水壓力

為什麼我家的太陽能,冷水放的出來,熱水卻放不出來?

3樓:回憶綿長的

熱水放不出來的原因:

1.對於頂水法取水,自來水水壓不夠,熱水頂不出來。有時熱水壓力大於自來水的壓力,熱水會進入冷水管路。

2.敞開式水箱排氣管堵塞,熱水放不出來。

3.取熱水閥門打不開或有異物堵塞。

解決辦法為:

1.如果熱水壓力不夠,請購買威爾或其它品牌的熱水增壓泵;如果熱水壓力大於自來水壓力,也就是說冷水壓力變小了,請購買威爾或其它品牌的冷水增壓泵。

2.如果是排氣管堵塞,或者熱水閥門有異物堵塞,必須請專業的水電工或者太陽能熱水器廠家的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排除,切勿自行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的利用

太陽能(solar energy),一般是指太陽光的輻射能量,太陽能是一種可再生能源,廣義上的太陽能是地球上許多能量的**,如風能,生物質能,潮汐能、水的勢能等等。太陽能利用的基本方式可分為光—熱利用、光—電利用、光—化學利用、光—生物利用四類。

在四類太陽能利用方式中,光—熱轉換的技術最成熟,產品也最多,成本相對較低。

如:太陽能熱水器、開水器、乾燥器、太陽灶、太陽能溫室、太陽房、太陽能海水淡化裝置以及太陽能採暖和製冷器等。太陽能光熱發電比光伏發電的太陽能轉化效率較高,但應用還不普遍。

在光熱轉換中,當前應用範圍最廣、技術最成熟、經濟性最好的是太陽能熱水器的應用。

1.光熱利用:它是將太陽輻射能收集起來,通過與物質的相互作用轉換成熱能加以利用。

目前使用最多的太陽能收集裝置,主要有平板型集熱器、真空管集熱器和聚焦集熱器等3種。太陽能發電:未來太陽能的大規模利用是用來發電。

利用太陽能發電的方式主要有兩種:

(1)光—熱—電轉換。即利用太陽輻射所產生的熱能發電。一般是用太陽能集熱器將所吸收的熱能轉換為工質的蒸汽,然後由蒸汽驅動氣輪機帶動發電機發電。

前一過程為光—熱轉換,後一過程為熱—電轉換。

(2)光—電轉換。其基本原理是利用光生伏特效應將太陽輻射能直接轉換為電能,它的基本裝置是太陽能電池。

2.光化利用:這是一種利用太陽輻射能直接分解水制氫的光—化學轉換方式。

3.光生物利用:通過植物的光合作用來實現將太陽能轉換成為生物質的過程。主要有速生植物(如薪炭林)、油料作物和巨型海藻。

工作原理

陽光穿過吸熱管的第一層玻璃照到第二層玻璃的黑色吸熱層上,將太陽光能的熱量吸收,由於兩層玻璃之間是真空隔熱的,傳熱將大大減小(輻射傳熱仍然存在,但沒有了熱傳導和熱對流)。

絕大部分熱量只能傳給玻璃管裡面的水,使玻璃管內的水加熱,加熱的水便輕沿著玻璃管受熱面往上進入保溫儲水桶,桶內溫度相對較低的水沿著玻璃管背光面進入玻璃管補充,如此不斷迴圈,使保溫儲水桶內的水不斷加熱,從而達到熱水的目的。

日常維護

1.安裝太陽能熱水器時,輸水管內可能沾有塵埃或油味,首次使用時可開啟水龍頭先排除雜物。

2.太陽能熱水器內的存水,應根據當地的水質狀況作定期的排放,排水時間可選於早上集熱器較低溫時。

3.太陽能熱水器表面,依地區落塵量而作定期的擦試,下雨時能起到自行清洗,保持熱水器的表面清潔可得到較高的集熱效率。

4.連續晴天多日不使用熱水時,其熱水溫度很高,在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時請先開冷水,後開熱水,以免燙傷。

5.水龍頭出口端一般都有濾網裝置,水管內的水垢雜物會聚集於此網,應定期自行拆下清洗,可加大水量流出順暢。

6.冬季,管道被凍住是很常見的事,如發現管道內已結冰但管道尚未開裂,氣溫回升後一般即可自動疏通。也可用電吹風烘吹,或拿毛巾裹住水管,然後用溫水慢慢澆淋,切不可用火烘烤、敲擊管道或用開水急燙,那樣會使管道爆裂。

多次凍堵容易使管道凍裂,因此需要因此加強管道保溫措施。

7.太陽能熱水器平均每二年到三年就需要進行清洗、檢查、消毒,使用者平時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一些消毒工作,如可買些含氯的消毒藥劑往進水口中倒進去,讓其浸泡一段時間,再放出,能起到一定的消毒殺菌效果。

8.太陽能熱水器平均二年到三年需對真空管內部進行清理,防止真空管內部結水垢影響吸熱效果。

9.如太陽能熱水器配置專用儀表需注意防雷防電,打雷時切勿洗澡並拔掉電加熱插頭。

4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原因如下:

1、對於頂水法取水,自來水水壓不夠,熱水頂不出來。有時熱水壓力大於自來水的壓力,熱水會進入冷水管路。

2、敞開式水箱排氣管堵塞,熱水放不出來。

3、取熱水閥門打不開或有異物堵塞。

解決辦法為:

1、如果熱水壓力不夠,請購買威爾或其它品牌的熱水增壓泵;如果熱水壓力大於自來水壓力,也就是說冷水壓力變小了,請購買威爾或其它品牌的冷水增壓泵。

2、如果是排氣管堵塞,或者熱水閥門有異物堵塞,必須請專業的水電工或者太陽能熱水器廠家的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排除,切勿自行解決。

擴充套件資料:

太陽能熱水器把太陽光能轉化為熱能,將水從低溫度加熱到高溫度,以滿足人們在生活、生產中的熱水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按結構形式分為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和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主,佔據國內95%的市場份額。

真空管式家用太陽能熱水器是由集熱管、儲水箱及支架等相關附件組成,把太陽能轉換成熱能主要依靠集熱管。集熱管利用熱水上浮冷水下沉的原理,使水產生微迴圈而達到所需熱水。

真空管式熱水器的吸熱時,太陽輻射透過真空管的外管,被集熱鍍膜吸收後沿內管壁傳遞到管內的水。管內的水吸熱後溫度升高,比重減小而上升,形成一個向上的動力,構成一個熱虹吸系統。

隨著熱水的不斷上移並儲存在儲水箱上部,同時溫度較低的水沿管的另一側不斷補充如此迴圈往復,最終整箱水都升高至一定的溫度。

平板式熱水器,一般為分體式熱水器,介質則在集熱板內因熱虹吸自然迴圈,將太陽輻射在集熱板的熱量及時傳送到水箱內,水箱內通過熱交換(夾套或盤管)將熱量傳送給冷水。介質也可通過泵迴圈實現熱量傳遞。

家用太陽能熱水器通常按自然迴圈方式工作,沒有外在的動力。真空管式太陽能熱水器為直插式結構,熱水通過重力作用提供動力。

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通過自來水的壓力(稱為頂水)提供動力。而太陽能集中供熱系統均採用泵迴圈。由於太陽能熱水器集熱面積不大,考慮到熱能損失,一般不採用管道迴圈。

平板式太陽能熱水器為頂水方式工作,真空管太陽能熱水器也可實行頂水工作的方式,水箱內可以採用夾套或盤管方式。頂水工作的優點是供水壓力為自來水壓力,比自然重力式壓力大。

尤其是安裝高度不高時,其特點是使用過程中水溫先高後低,容易掌握,使用者容易適應,但是要求自來水保持供水能力。頂水工作方式的太陽能熱水器比重力式熱水器成本大,**高。

1. 溫差控制集熱迴圈

太陽能熱水地暖系統中有集熱器溫測器和水溫感應器,集熱系統吸收太陽能輻射後,集熱管溫度上升,當集熱器溫度和水箱溫度水溫差△t設定值時,檢測系統發出指令,迴圈泵將**熱水器中的冷水輸入集熱器中,水被加熱後再回到水箱中,使水箱內的水達到設定的溫度。

2. 地暖管道迴圈系統

增加一臺熱水迴圈泵,通過控制器控制地暖管道迴圈。當水溫達到設定溫度時,自動啟動地暖迴圈泵,使高溫水通過地暖盤管在室內迴圈,從而使室內溫度不斷提高。當水箱水溫低於某一設定值時,自動停止地暖管道迴圈泵。

5樓:斐恬

可能就是熱水罐裡沒水了,冷水一般的都是直接從水管裡放出來的

6樓:易易槐

太陽能顯示正常,上不去冷水也出不來熱水,水壓很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能上面有個熱水開關 你看下開沒有

8樓:匿名使用者

管道出問題了啊 堵了

9樓:

太陽能,又涼水,沒熱水

10樓:

我家太陽能冷水關上,熱水能下來,開啟冷水熱水就下不來,直接上水。為什麼?

太陽能熱水器只能放冷水放不出熱水怎麼回事,怎麼解決? 10

11樓:飽讀詩書丶

太陽能熱水器只能放冷水放不出熱水有可能是熱水器前方有遮擋物、真空管表面和反光板覆蓋著灰塵與其他髒東西、水箱保溫效果不好,熱損失大等,如下:

1、原因:熱水器前方有遮擋物,日照時間短,造成水溫不高

措施:去除遮擋物或調整熱水器的位置或做支架,抬高熱水器位置;

分析:太陽能熱水器主要靠太陽光照射集熱器後將光能轉化成熱能,從而使熱水器中的水升溫,如果熱水器的前方有遮擋物就會影響集熱器的採光,而導致水溫不高。

2、原因:真空管表面和反光板覆蓋著灰塵與其他髒東西

措施:把真空管和反光板表面擦洗乾淨;

真空管的表面如果灰塵太多,會影響太陽光的透射率,從而影響內管鍍膜對太陽光的吸收;為了保證真空管的背面能夠吸收太陽光,從而加大了真空管之間的間距,在真空管的下方安裝了反光板。

讓更多的陽光透過管的間隙照射到反光板,光線通過反光板反射後照射到真空管的背面,增加了吸收光線的可能性,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和大氣的影響,反光板容易變髒,從而影響反光,導致吸熱降低,影響升溫。

3、原因:水箱保溫效果不好,熱損失大

措施:更換水箱。

有可能在生產過程中出現極個別的發泡不均勻的情況出現;

4、原因:上下水閥門關閉不嚴(即開關關不緊)

自來水不斷流入水箱,回水管不斷往下流或滴熱水或從樓頂水跑掉了,或者室內閥門錯誤操作,造成水箱內的水不熱。

措施:更換或維修上水閥門,如果是操作錯誤告訴使用者如何正確操作。

5、原因:真空管漏氣但不漏水,失去保溫和集熱效率

措施:更換真空管;

正常的完好的真空管的尾部有消氣鏡面,如果有真空管出現漏氣的情況,鏡面會變成白色透明狀,鏡面消失,這種真空管已經失去了保溫的功能,時間長了整根真空管會變色。

為什麼太陽能電池板都是黑的,為什麼太陽能板都是黑的

黑色吸光啊。能效比高,要是白色的。太陽光都反射回去了 黑色單晶比藍色多晶值錢 黑色吸光 如果白色的話,陽光一點都吸收不了,淺藍色,能吸收三分之一 紅色,能吸收二分之一 深藍色,能吸收三分之二 黑色,全部吸收 為什麼太陽能板都是黑的 物體呈現黑色,是因為物體吸收了可見光,沒有反射到人眼。同理,電池片呈...

太陽能路燈為什麼沒有廣泛的普及,太陽能路燈和普通路燈的區別

太陽能路燈沒有廣泛的普及原因主要有 太陽能路燈並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適合安裝,最主要的原因是要保證太陽能電池板要有足夠的採光時間,尤其是連續陰雨天時間長的時候,太陽能路燈的亮度會明顯下降,太陽能路燈的造價高低不一,質量有好有壞,太陽能路燈照明效果 農村太陽能路燈 1 目前制約太陽能發電應用的最重要環節之...

為什麼要在太空建太陽能電站

在1968年,美國利特爾諮詢公司的太空業務部副總經理彼得 格拉澤提出一項大膽的構想,要把太陽能電站搬到太陽上去,在宇宙空問裡營造太陽能電站,激發人們的濃厚興趣。格拉澤的營造太空太陽能電站的規劃不是隨意說出來的,而是有理由根據的。曾在太空業務管理工作過許多年的格拉澤認為,目前設在地面上的太陽能電站,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