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驗收規範中內牆面抹灰空鼓面積允許多大

2021-06-25 16:38:44 字數 1261 閱讀 8029

1樓:rostiute魚

空鼓面積不可以超過400c㎡ ,且每自然間(標準間)不多於2處可不計。

房屋的地面空鼓根據《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gb50209-2002)第5.3.4條“面層與下一層應結合牢固,無空鼓、裂紋”。

用肉眼**,其空鼓部位一般會略高出四周整體平面,並常常伴有裂縫,用手指按下去即可發現裡面是空的。

用空鼓錘,在抹灰後的牆面滑擊,聽聲音,與其他部位聲音不同處,清脆或者沉悶的聲音,確定範圍。

常見的修復空鼓的方法是將沙灰鏟了,重新用速灰補上,幹通後重新批膩子。

但有些空鼓,由於出現位置等原因,很難鑿除,例如混凝土保護層與基層間的空鼓鑿除較困難,一些較為昂貴的石材,瓷磚與基層間的空鼓,鑿除後石材破壞經濟損失較大。

這類空鼓可以使用灌注修復的方法來解決。部分工程裂縫處理中心的ab樹脂灌漿修復,可以將高強度粘接劑注入空鼓內部,將空的位置灌注飽滿,粘接力及抗壓等方面都可滿足使用要求。

這類灌漿修復空鼓的方法時間快,不破壞基層,尤其在地下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為便利的一種方式。

2樓:qq的勾k先生

根據《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沒有規定允許面積,只規定了必須粘接牢固抹灰層應無脫層空鼓和裂縫:

4.3.5 各抹灰層之間及抹灰層與基體之間必須粘接牢固抹灰層應無脫層空鼓和裂縫

檢驗方法:觀察用小錘輕擊檢查檢查施工記錄。

3樓:

空鼓面積不得大於400平方釐米,且每間不得大於2處。

4樓:徭弘致

室內抹灰空鼓允許範圍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於5平方米的單面牆體,只允許1處空鼓,空鼓面積不大於5平方釐米。

大於5平方米的單面牆體,最多允許2處空鼓,每處空鼓面積不大於5平方釐米。

牆面檢驗標準:

(1)牆面抹灰表面光滑、潔淨、接槎平整;

(2)有排水要求的部位應做滴水線(槽),滴水線應整齊順直,內高外低;

(3)牆面抹灰層與基層之間必須粘結牢固,抹灰層應無脫層、空鼓,面層應無爆灰和裂縫,外牆不得出現滲水現象;

(4)牆面抹灰的允許偏差:立面垂直度允許偏差為4mm,表面平整度允許偏差為4mm,陰陽角應方正,允許偏差為4mm。

6樓:

牆面空鼓允許的範圍為:一、單面牆體小於5平方米,允許1處空鼓,空鼓面積不大於5平方釐米;二、單面牆體大於5平方米,最多允許2處空鼓,每處空鼓面積不大於5平方釐米。

家居瓷磚裝修 牆面瓷磚施工規範及如何驗收

一 牆面瓷磚貼上的施工規範 基層處置時 並提前一天澆水溼潤。如基層為新牆時 待水泥砂漿七成干時 就應該進行排磚 彈線 貼上面磚。用以控制貼上外表的平整度。正式貼上前必須貼上標準點 操作時應隨時用靠尺檢查平整度 不平 不直的 要取下重粘。以磚體不冒泡為準 瓷磚貼上前必須在清水中浸泡兩小時以上 取出晾乾...

房屋建築常用施工和驗收規範有哪些

1 gb50202 2002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2 gb50203 2002砌體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3 gb50204 2002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4 gb50205 2001鋼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5 gb50206 2002木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6 gb50...

《建築工程裝飾裝修施工及驗收規範》高層多少層外牆立面瓷磚不

一般三層以上不支援牆面貼磚,瓷磚滑落,危及生命安全。距離室外設計地面的建築高度為24米至60米的外牆面,限制採用貼上面磚 距離室外設計地面的建築高度為60米以上的外牆面,禁止採用貼上面磚。高層小區外牆是不是不能貼瓷磚,有這規定嗎?80 國家沒有明確高層建築外牆不允許貼瓷磚,由 建築工程裝飾裝修施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