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找到靠譜的裝修公司呢,如何找到一個靠譜的裝修公司呢

2021-06-25 16:11:49 字數 5263 閱讀 5928

1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很多人裝修都是通過與裝修公司合作的方式來完成的,不管是清包,半包還是全包,找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最重要,能讓你的家裝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現在市面上那麼多裝修公司,良莠不齊,我們該怎麼去找合適自家的裝修公司呢?小兔這就來給你支招,怎麼樣找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

首先我們來看看哪些裝修公司不能找。

▋設計師開的皮包裝修公司不能找

當然說這個有個前提,我的意思是個人設計師開的皮包裝修公司。有很多在裝飾公司工作的設計師,等手上的客戶多了起來,羽翼也豐滿了而後自立門戶開了裝飾公司。雖說很多設計師設計確實有一套,但創業開公司後依託的平臺有限,收不上合理的設計費。

於是乎腦筋都動在了裝修上了。不少業主衝著設計去的,而後稀裡糊塗就做了裝修,杯具了。設計師設計做的好其實與施工做得好完全是兩碼事。

住宅裝飾設計你一個設計師搗鼓搗鼓問題不大,但要挑起施工大梁並對工人進行技術培訓就完全兩回事了。很多設計師開的裝飾公司,無非是從老東家處挖了點裝修工人,在材料監管,施工現場安全以及培訓上都無法真正落實,更別提保修了。

這樣的施工真的無法保障,不說**上沒有一個定價,“看菜吃飯”式的定價,就連施工隊伍都無法固定,往往業務不持續,工人都是臨時從其他裝飾公司臨時拉來的。所以說,設計和施工是兩個不同的專業,雖然有交集,但畢竟設計為腦力勞動,而施工管理更偏向於管理工作,找的不巧找個個體設計師開的裝修公司做施工,連最基礎的維修保障都沒有,不值得。

▋航母級的裝修公司別找

翻開報紙,特別是週末版,鋪天蓋地的“航母”級的裝修公司,從二手房覆蓋到別墅

豪宅都是它的業務範疇。且不說這“航母”規模所產生的巨量廣告費是業主分攤的,就說這跨級別的裝修定位吧,怎麼看都讓人不放心。裝修公司也是服務業,公司規模再大,針對服務客戶的也就這麼幾個人,而二手房翻新與別墅在服務時間,服務細節上都有著很大的差別。

接觸了許多業主,相信廣告多於相信口碑,總是衝著規模去找裝修公司,做著做著就發現,原來不是廣告上那回事了。

“航母“諸多門檻,諸多霸王條款。同時施工管控又做不到真正細化。所以在選擇的時候,真該多問問在施工中的業主朋友,這個“航母”是不是靠譜?

會不會“擱淺”?還是說壓根就是個“曾母暗沙”。

▋賣場的裝修公司別找

曾幾何時,上海的一些建材賣場紛紛成立了自己的裝修公司,後來一些傢俱賣場都開始成立自己的裝修公司了。建材賣場開裝修公司無非看中的是這潛在購買的客群數,建材賣場就好比超市一樣,只是提供建材銷售的一個平臺。自己並不生產和銷售建材,當然這個裝修公司嘛,更是拼湊出來的“野路子”單位。

很多業主都是衝著建材賣場產品正宗去的,又看到賣場旁邊有著自屬的裝修公司在,購買一定數量的材料,裝修就可以做“清包工”了,因此紛紛下單。殊不知,這樣的裝修後遺症有多大。畢竟“西洋鏡拆穿”,賣場型的裝修公司多數都倒閉了,但我知道還是有不少開著的,如果找這樣的公司,我的建議是額外請家監理公司,仔細把材料用量算清楚,不要做了再後悔,自家買的好材料都用在了鄰居家工地上了。

▋專做工裝的公司別找

有些業主有關係,通過朋友找些專做工裝的工程公司來做家裝。相信國家一級施工資質,相信公司做的都是五星級賓館。這麼說吧,家裝是“量體裁衣”,工裝是“批量定做”。

要把家裝做好,不僅工人要有素質,機具要專業,還需要細緻耐心的服務。一般出現的問題如下:計價方式出現不同,工裝是按照定額預算來計算的,而家裝一般的做法還是按照主材,輔材,人工單位面積的計價方式來做的。

一旦按照定額工程預算來計算家裝,就會出現很多費率,而這些費率滾上去後,整個預算就會非常虛高了。“量體裁衣”的西裝讓做“工作服”的裁縫做了,那你只能接受這“工作服”檔次的“西裝”咯。

寫了這麼多別找,可能有業主要問:“那麼要找什麼樣的公司?”

我個人的經驗如下:

▋有施工專業人員管理的公司

相比設計師開的裝修公司,我倒反而傾向於找施工工人出身開的裝修公司,畢竟專業度不一樣,這樣的公司可能設計能力不強,但著眼於施工上,在材料的把控,工人的調配上肯定比設計師拉的草臺班子要踏實。再說了,如果對設計有要求完全可以設計施工分開委託兩家專業的公司分別去做。

▋適度規模的公司

什麼是“適度規模”?就是有問題老闆能幫你解決的,別弄到最後,找老闆投訴像“上朝見皇帝”一樣難的公司。任何一家大公司都是小公司練就的,在上升階段的公司都願意認真服務客戶,因為這是口碑,這是發展的機會。

但“適度規模”的另一個意思是,不能小到公司就一個人的那種,畢竟施工是個繁瑣的服務活,需要有具體的人管具體的事情,如果事無大小都是老闆一手抓的,也不行。選材,預算,服務,施工現場管理都是一個個專門的崗位。崗位明晰了,施工才能規範。

▋計價明晰的裝修公司

裝修是服務業,其本身並不製造產品,而是對各類產品進行整合,賺錢也是合理的,有去找所謂推薦“清包工”的建材賣場型裝修公司,還不如找一家計價明晰的裝修公司,錢只要賺在道理上總比從虛開材料的公司要好,再說畢竟是提供服務的。

▋口碑好的裝修公司

競爭激烈為了拉業務,往往都說自己家的施工好,施工不僅看資質,更看具體服務的業主感受,考察裝修公司不僅要看樣板工地,更要聽以往裝修業主的反饋,多與已經在這家裝修公司施工的業主聊聊,這樣才能真實的瞭解服務情況。

以上就是小兔對於如何選擇裝修公司的分析,要考察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水平,具體的說就是從各個角度瞭解公司情況,最重要的方面有設計師的設計能力,可以通過與設計師交談,瞭解**設計師已往的作品;公司的各個施工隊哪個質量比較好,在暫時還沒有更方便而公正的方法時,最好能夠找到接受過某個施工隊施工的消費者瞭解。裝修是件大工程,找對了裝修公司,真的能幫業主省下不少精力。

土巴兔裝修資訊郵件

每週一期精選家裝資訊,花點碎片時間學習,裝修肯定沒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到正規公司考察

百聞不如一見,找靠譜裝修公司的最好方法其實就是到實地考察。一是百到裝修公司裡面考察,看他們是否有合格的證書和相關標準,看公司規模,看公司成員的精神面貌等等。二是到裝修公司正在施工的家裡考察,看他們的用料和施工工藝。

2、簽訂合同應嚴格對待

在與裝修公司簽訂正式合同的時候,一定要嚴謹小心,每一個細節都必須清楚,每一個條款都必須有說明。一切都要按照合同標準執行,公度司與業主雙方承擔相應的義務和責任。

3、看公司口碑

裝修公司規模的大小不是重點,口碑才是重點,一些親身經歷過的人說出的話才是最真實的。關於裝修材料的話,裝飾公司材料一般都是和廠家合作購買***,一旦有問題回的話你可以找到裝飾公司。

4、看工地

工地是裝修公司的最重要的門面展示,也是很多裝修公司不願意帶客戶答去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參觀裝修公司的工地。要是需要找裝修的話,不介意的可以考慮到點豹搶單上看看有沒有滿意的。

3樓:du知道君

裝修公司還是需要找出名點的品牌要靠得住一點,找昆明紫蘋果裝飾,他們的品牌很出名。

新房裝修如何找到一家靠譜的裝修公司?

4樓:檸蔭

怎麼選擇一家靠譜的裝修的公司。

一、看公司口碑

在選擇裝修公司的時候,一定要提前打聽一下這家公司的口碑到底怎麼樣,不能只聽裝修公司裡的人怎麼吹捧,肯定沒有人會說自己做的不好

可以先去小區裡看看這家裝修公司裝了幾家,然後跟業主的打聽這家裝修公司到底怎麼樣,從公司用材、施工、工期以及遇到問題的解決方案,最好是越全面越好。

我之前在一家裝修公司,遇到點問題就推到業主或者工人身上,後來還聽說這家公司偷偷給業主換了材料,試問這樣的裝修公司誰敢用?

二、看公司的資質

如果你決定找一家裝修公司來裝修新房的話,那麼你就要考察一下這家裝修的公司資質是否齊全,至少要有營業執照吧,另外還有辦公場所,當然辦公場所不分大小。

現在很多裝修公司都有自己的展廳,除了做裝修之外還會賣自己的建材,其實這些都是次要的,公司辦公場地大,並不代表就一定做出細活,公司只有一間辦公室不代表就做不出精品。

最後要看,你所找的這家裝飾公司是以工裝為主還是以家裝為主,或者二者兼做,建議找那種專門做家裝的公司,畢竟家庭裝修和工裝是不一樣的,從用材到施工上的都不一樣。

三、現場考察工地

裝修市場競爭越來越大,現在很多裝修公司都會選擇在小區租個辦公地點,這樣有兩個好處,一來可以第一時間接觸到業主,並且帶到辦公室中,二來可以直接帶到所在小區的工地中考察樣板房。

5樓:太宗招手

你可在本地找幾家正規公司考察考察,看看他們的設計水平,施工質量,服務態度,挑選你最滿意的公司進一步談**,達成一致後再籤合同。

6樓:x水裡的螞蟻

看下資質,加工程案例,設計師,還有專案經理人品

7樓:街邊黑衣

在施工前是否會對房屋進行實地考察,設計時,是否與業主進行交流,尊重業主自己想法,裝修的**問題是否合適。廣州高匠裝飾這些點做得挺好

如何找一家靠譜的裝飾裝修公司?

8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一、有正規營業執照

一家正規且讓業主放心的裝修公司首先得有營業執照,並且營業執照必須有類似於“裝飾工程”這樣的經營專案。另外,還要注意下營業執照上面的“年檢章”。

二、辦公室

裝修公司的辦公室也是衡量一個公司是否靠譜的一個方面,一般情況下,好的裝修公司會十分注重辦公區域的裝修設計,因為這是一個公司的臉面,裝修公司的辦公環境能夠從側面反映出它的實力。

三、使用環保裝修材料

家庭裝修的環保問題也是大家的關注點,因為關係到家庭的安危。一家讓人放心的裝修公司無論在材料和施工等方面,都會嚴格審查環保性,不環保材料堅決不使用。

四、有詳細的**單

正規裝修公司在給您做家裝預算的時候,會提供非常詳細的**明細,對材料的品牌、規格、數量、等標註清楚,而不是籠統的**,讓你知道錢花在**。

五、有幫看家庭風水服務

現在很多業主都很在乎家庭的風水,確實,風水是裝修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好的裝修公司在裝修前還會為業主提供風水服務,根據你的戶型設計出最好的風水。

六、專業的設計師服務

設計師會跟業主面對面詳細的溝通,按照業主的想法和自己的專業技能,為業主設計效果圖,做出更加實用完美的裝飾效果。而且做到全程跟蹤,陪同業主選購地板、瓷磚、燈具、潔具等裝修材料。

七、口碑

俗話說的好:金盃銀盃不如業主的口碑。對於裝修公司來說,業主的口碑很重要,能夠看出這家裝修公司實力怎麼樣,口碑好的裝修公司往往在裝修材料、質量、設計、環保等各方面都會很優秀。

八、裝修後的環保監測

為了確保萬一,業主們在入住前一定要做環保監測,而正規的裝修公司會提供免費的環保檢測服務,並開具保修兩年終身維護的售後服務卡,讓業主真正的放心。

如何為自己找一家靠譜的珠海裝修公司

裝修是件大工程,找對的珠海裝修公司很重要。找對了裝修公司,能幫您省心省力 不對的裝修公司,則煩心溝通少不了,而且還不一定能裝出一個好的新家。至於如何找到一家對的珠海裝修公司,請看看一下幾點。找珠海家裝公司,不要找珠海工裝公司,除非公裝公司有獨立的家裝分公司。不然在功能設計 效果設計 計價方式等方面都...

在深圳如何找到一家靠譜的營銷策劃公司

1 看服務 看接待人員服務態度是否合適,二看公司服務是否全面。服務全面的公司囊括了統籌 策劃 設計 宣傳和執行等涉及活動的方方面面。它能做到的並不只是打造一場成功的活動,而是全方位的品牌營銷。這點,規模大的公司比較有優勢。2 看資源 一場成功的活動策劃,離不開良好的公共關係。活動主辦方 承辦方若是與...

別墅裝修有沒有靠 譜的裝修公司推薦?

業主為了省時放心,往往會在新房裝修或者舊房子改造裝修的過程中尋找一家靠譜負責任的裝飾公司,將裝修的所有事項交付給這家裝飾公司,而在舊房子需要改造裝修,選擇裝飾公司很重要,不知道怎麼選擇?這幾點不要錯過 1 裝修預算。不管是新房裝修還是舊房子改造,業主對房子裝修的裝修預算是非常重要的,一般而言,舊房子...